其它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机票】
三月的上海乍暖还寒,漫长的冬天让人忍不住想要逃离。我们在318东航会员日当天抢到两张去往巴厘岛的机票,每人40000多积分加上1000多税费,商务舱往返。行程出发日期是3月30日,回程4月12日凌晨。很少有人在巴厘岛呆上13天,我们偏要在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
如果自己购买机票的话,3500左右经济舱、6000左右商务舱往返是比较合理的价格

【时差】
巴厘岛在经度上与中国无异,这也就意味着即使经过这六小时的飞行,我们也和北京时间没有时差。东航只有一班下午17:20从浦东直飞的航班,抵达巴厘岛的时间为晚上12点。

因为飞行时间不是很长,因此飞行途中只安排了一顿餐食,我要了一份鸡肉饭。

橘子的晚餐是牛肉面。

以落地的机场为中轴,开始巴厘岛之旅可以是北面的库塔,也可以是南边的金巴兰,由于我们时间充裕,我们选择在金巴兰开始这段旅行。
【机场叫车】
十二点的航班落地后,我们在机场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金巴兰,但是出租车普遍不打表,和司机谈好的价格是250000卢比,也就是125元人民币,是远远高出正规打表的价格的。这也是巴厘岛的现状,因为它是一个太过于成熟的旅游地,当地人几乎人人以旅游业为生,因此提价变成了约定俗成的一件事情,但你也可以放心,即使是价格被抬高,实际上换算成人民币,也顶多就是几十块钱的事情,既然出来玩,省心是最重要的,别太为自己被坑了这件事情而耿耿于怀。

来到金巴兰,就要做好交通不那么便利的准备,摩托车出行显然是最好的方式。我们在酒店门口就租到了一台本田摩托车,一天50元人民币(事实上一般35元就够了),非常划算。我们的酒店虽说就在海边,却离沙滩隔着一条山路,要去亲水需要五分钟摩托车程的样子。

晚上回到酒店,天空中星星点点,热闹的泳池此刻空无一人,经过一整天的日晒,池子里的水温正正好好,就算不会游泳的我,也忍不住下去泡了一会儿。

酒店里有很多散养着的小猫,不怕生也不怕人,看到趴在房间门口像是等着我们的这只小猫,我们都不忍心就这样赶走她,没想到刚一开门,她就顺势几个猫步,一蹬腿爬上了我们的床,还真是毫不客气。

看来这位不速之客,是准备和我们一起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准备追寻一场日出。我们的酒店朝向北面,日出东方正好被悬崖的另一边挡住。但五点多,当太阳吻上天空时,依旧掩盖不了那绚丽的色彩和明媚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