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总的说来还是幸运的,后来我们成功叫到了一辆Uber,是的就是这么为了省点钱而不怕死。大约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更为热闹的库塔。
比起金巴兰,库塔热闹太多了。本就拥挤的街道需要包容行人、摩托车和汽车各种出行方式,到处都是鸣笛声,即使肩并肩走着,也需要用吼叫来聊天。我和橘子都喜静,这种喧闹让我们好不适应。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木雕是巴厘岛的特产,用木雕做出的生殖器形状的工艺品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面对这么污的东西,真没想到照片记录下的却是我这灿烂的笑脸,可见我是多么纯真的孩纸。话说回来,生殖崇拜是非常迷信的一种思想,但毕竟这是别人的文化,你可以不欣赏,但不能不尊重。
  • mevega
  • 大猪赢熊

【在水明漾看一场日落】
当然库塔也是有能找到安静的一角。水明漾相对而言是比较适合静静发呆的一个地方。从库塔到水明漾大约有3公里的路,但因为绕来绕去比较麻烦,建议大家还是在城里叫一辆Uber,城里叫Uber显然方便安全多了。我们到达水明漾的时候,正好遇到一场绝美的日落,海滩上音乐声声,大家都窝在沙发里聊天喝酒,眼前是粉紫色的夕阳,海浪冲击沙滩后留下的水印,给了日落一个最美的归宿。

走在沙滩上,周围是嬉闹着的孩子,每个巴厘岛的孩子都天生会水,大海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浪花朵朵,翩翩卷起,裙摆被水花打湿,心情却异常轻松美丽。

羡慕巴厘岛的居民,每天都能遇到这样美丽的日出日落。

不消半小时,太阳很快就躲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了。

【在库塔海滩冲浪】
如帕劳、马代一样随处找到一片纯净的沙滩并且还没有人打扰,这个愿望在巴厘岛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巴厘岛的所有海滩都太热闹了!这里是用来耍开玩的。
即使是零基础的人,也能在库塔海边享受冲浪的乐趣。冲浪教练无处不在,如果你向他们咨询价格,一般他们会先开出一个天价,比如一个人一小时带教练300元人民币,这时候你要做的是装作很懂地抛出一个轻蔑的表情,并沉着冷静地砍去一半左右价格。 我们以145人民币一小时的价格在库塔海边雇佣到了一个冲浪教练,对方保证no stand no money,零基础的橘子在海里刚站起来又被浪打下去,无数个这样的循环后依旧乐此不疲。我坐在海滩上,周围都是巴厘当地刚放学的孩子们,一人一块冲浪板,大海和浪花是最好的玩具。
因为轻装上阵,我们几乎没有拍什么冲浪的照片,就省略了。

【从库塔坐船到蓝梦岛】
从库塔到蓝梦岛需要提前一天定好船票,淘宝上可以直接买到。我们买的是Glory船公司的服务,上午十一点,船公司的车准时来到酒店接上我们去码头,一个小时快艇抵达蓝梦岛,上岸后有车送往蓝梦岛上我们预定好的酒店,包括结束蓝梦到行程后去往下一个酒店,也同样是包含在这样一个套餐里,价格在230人民币一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