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乌布不是个不夜城,夜幕越来越重,人群渐渐散去,城市也逐渐收起光亮,仿佛在闭目养神。

【酒店早餐】
巴厘岛的酒店几乎都会提供一顿免费早餐,即使不是像我们这样送到房间来,也能在酒店餐厅好好享用。早餐时间似乎无一例外是从早晨七点到十一点左右。
早餐的选择并不是很丰富,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美式早餐(American Breakfast),包含Omelet(可以选择煎蛋卷或者炒鸡蛋)、培根和吐司;第二种是以面包为主的欧陆式早餐(Continental Breakfast),主要有羊角或者类似的面包组成;最后一种是印尼式早餐(Indonesia Breakfast),主要是炒面或者炒饭。当然新鲜的水果、鲜榨的果汁是每一种早餐的标配,热带岛屿的果汁总是让人好喝到想哭,即使是酒店免费提供的,也同样美味。

这一天我们骑着摩托车,从酒店往北边一些就到达了德格拉朗梯田。我们选择了一条小路,希望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风景,果然如同闯进了真正的乡间,这里几乎没有任何游客,当地的农民往来行走,对我这样的一个陌生人投来好奇又善意的目光。

一场雨让空气格外湿润,骑完摩托车的头发乱七八糟,但乡间小路上风吹过,从泥土中飘来的香味如此沁人心脾。

这里的梯田与国内云南龙脊、云和梯田相比实在小巫见大巫。下过雨的田埂非常湿滑,提起一万分精神,才勉强没有摔倒。

摩托车骑累了,我们在路边休息,一家子小朋友正在院子里玩,看到我们之后拼命和我们挥手打招呼,忍不住和他们合影一张,如此纯真的笑脸。

【乌布猴子公园】
因为酒店距离乌布著名的猴子公园只要五分钟路程,因此我们就顺便去了一趟。公园里的猴子都是散养的,和其他人给的攻略中不同,他们其实只对食物感兴趣,只要你手上有任何吃的东西,他们都会跳上来抢,手机、帽子等相对都是安全的。

• mevega

你瞅我干哈? 瞅你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