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面面闺蜜游--沐浴海风,追光逐影,两个女摄影师的BALI迷梦

我记得在3年前LP的杂志《孤独星球》有一期好好的介绍过巴厘岛的乌布,说比起巴厘岛的海,乌布的一切都更有吸引力。而当时杂志上,乌布的梯田拍得那叫一个美,感觉可以在这里坐着望一天都不会倦。当时看完杂志乌布就在我心里种了草,特别是对梯田的向往之情,充斥着没来巴厘岛的日子。
   当然,有的东西,不如不见!
   比如这个著名的梯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除草剂!
   狐狸在远远看见它的时候,就连车都不愿意下了。
   我还是象征性的端着相机来照了几张,但是心里全是:“这是什么鬼!”的想法!
   这个梯田,比起云南东川、元阳,那简直是幼儿园的水平!连重庆酉阳的梯田都比不上!
   干瘪瘪的梯田,我脑中反正只有“贫瘠”两个字!
   哎,咔两张走人!还没有路上看到的农田漂亮!

对于早上无法起来拍日出的摄影师,日落是每天最重要的时刻!而眼看时间来到6点半了,我们却还堵在回程的路上!
   对,巴厘岛已经到了旅游旺季,堵车是每天的日常,这里路窄车多路中间还要修点神像供人拜,不堵才怪。
   今天是赶不到海边拍日落了,我和狐狸有点泄气。Addo司机也有点不知所措,提议让我们去这个抗荷勇士纪念碑广场拍拍!好吧,有得拍总是不错的。虽然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广场,旁边的草坪上还有一群当地人在练功!!
   不管怎样,在光影下,这个广场也美了起来!

堵回酒店已经是8点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库塔街上觅食,被一家日本拉面吸引进去,我和狐狸一人一碗拉面狼吞虎咽的下肚,只有一个感觉:这是神马玩意!!!是英国厨师做的拉面吗!!能把怎么弄都好吃的拉面做成这样我也是服了!红双喜的碗也很醉人。。罢了。。回酒店喝酒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