尕海湖

发表于 2016-8-5 19:1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刀客、 于 2016-8-9 08:30 编辑

尕海湖位于甘肃省碌曲县境内海拔3400米的尕海草原上。
  尕海湖是甘南碌曲境内的高原明镜。尕海湖藏语称为“姜托措钦”,意为“高寒湖”,当地牧民群众称其为“高原神湖”。湖面海拔3200米,是甘南高原第一大淡水湖,水域面积近600公顷,是青藏高原东部的一块重要湿地,也是高原上的一颗明珠。

我们从阿坝的莲宝叶则拔营后,经久治、阿万仓乡、天下黄河第一湾、玛曲县,接近300公里,边走边耍,用了近9个小时才到尕海湖边。久治到阿万仓乡的道路不是很好走,有很长一段土路,不过正在拓宽修建,估计明年就好走了。

发表于 2016-8-5 19:17 显示全部帖子
刀客、 发表于 2016-8-5 19:15 尕海湖位于甘肃省碌曲县境内海拔3400米的尕海草原上。  尕海湖是甘南碌曲境内的高原明镜。尕海湖藏 ... ...

道路两旁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众多的寺庙

发表于 2016-8-5 19:18 显示全部帖子
路过天下黄河第一弯

发表于 2016-8-5 19:19 显示全部帖子

去阿万仓乡的路上,土路,牛羊随意横穿,速度无法快起来

发表于 2016-8-5 19:19 显示全部帖子
在阿万仓乡,找到一家回民餐馆,简单午餐,总的来说,只有饺子好吃外,其他的只能说将就填肚子

发表于 2016-8-5 19:2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8-5 19:21 显示全部帖子
快到尕海湖时,有个路口,路口有告示喊道路修好了请走左边到尕海乡再到尕海湖,右边一条直路是直接到尕海湖的,但路上坑不少,我们在这问了当地人,说真的要去尕海湖的话就走右边,右边进去是必须买票的,走左边绕过去,虽说要绕几十公里,但可以不进景区的,50的门票

果不其然,走了二十几分钟就有拦路卖门票的,不买不准进去,既然来了,买票是规矩,其实这儿离景区大门还有多远的

发表于 2016-8-5 19:22 显示全部帖子
原来是这样的,如果不走这条直路而绕道尕海乡再到尕海湖的话,可以在围栏外看看,在选择是否进入景区

发表于 2016-8-5 19:2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选择了景区门外的帐房营住宿,蒙古包哟

发表于 2016-8-5 19:2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件事就是晾晒帐篷,昨天莲宝叶则的冰雹和大雨,我们的帐篷都还没晾直接收起拔营就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