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6-07-15 185210.jpg
拉练

发表于 2016-8-5 21:09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的任务是在3400米左右进行拉练。从宾馆出来先坐一段缆车到拉练起点,缆车设备极其简陋,椅子就是几个铁杆,坐上去时缆绳也不停,得掐好时间往上跳。上了缆车一看,居然和把空椅子一样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虽然不是万丈深渊,落下去也要缺胳膊少腿。看看前面的队友们似乎很自然,大概外国缆车都是如此吧,便也放松心情,沿途欣赏风景起来。抵达终点时,前面缆车往上一推,一个杆子居然抬了起来,我猛回头一看,固定杆就在自己身后,整个过程都没有发现,回想起来着实后怕。徒步一会,雪山开始呈现在我们眼前,一眼望去,白雪茫茫,后面的日子和眼下比应该是两个世界。来自法国的小胖子在机场丢了行李,失去了几乎所有的装备,早上穿了个羊毛衫出来,估摸着热,又回去换了个休闲黄t恤,今天拉练时样子很可怜,不知他怎么应付后面的行程。我慢慢走在队伍后面,既要达到拉练的目的,又不能过早消耗自己的体力,想要登顶,一切都不能大意。5个小时的拉练很轻松,结束后回宾馆用餐,晚上向导带大家去租设备。

冰川

中途休息

法国小胖

发表于 2016-8-5 21:1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先坐缆车到海拔3800m的大本营入住,然后步行拉练至海拔4700m后返回。大本营是由废旧的军用铁桶改建而成,我们分两组各入住一个,桶里有若干上下铺的木床,条件比阿空加瓜好得多。anna要求拉练时高山靴必须穿上,看来今天要动真格了。一出大本营,漫山白雪,15人排成一列,缓慢前行。今天海拔的感觉很明显,屡次登山经历让我意识到,拉练(Acclimatization )只是为了让登山者适应高海拔徒步的环境,而非突破自己的极限。像我在南美阿空加瓜那样,登顶前就数次体力耗尽,全靠自己的意志力支撑去冲顶,注定最后很难成功。突破自我也要留到登顶的时刻,按照这个思路,我慢节奏前进,一直跟在队伍最后。各国队员自由选择队伍位置,领队在最前,大家按国际惯例都不能越过领队。4000以后,数人开始渐露疲态,我在保证心率的条件开始往队伍前部靠近,脚步呼吸都在自己控制范围内,不能在拉练时就搞的筋疲力尽,浑身伤痛。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达到4700米,中途已经有队员下撤了,近1000米海拔的提升对所有人都不轻松,我步伐缓慢,但精神抖擞,登山不能逞匹夫之勇,想登顶成功,除了自身的基础条件,饮食、睡眠、经验、装备缺一不可。而我这次远赴俄罗斯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站在欧洲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