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千里走单骑-探访狐仙洞,探秘神山圣水,骑行呼伦贝尔南线:满洲里-阿尔山-柴河-神山-

到达浩饶镇.找个饭店吃饭.菜量实在大!吃的好撑!吃饭时厨师和我聊天.知道我是满洲里骑过来的.他说他以前也在满洲里做过厨师.又遇到老乡了.他很热情的推荐我去一个宾馆.说哪里又便宜又能洗澡.

宾馆房间20元有风扇.电视.很干净.洗浴加5元.旅店名字叫伟悦旅店.电话15049027168.

探秘神山圣水

D8天:浩饶镇-巴彦乌兰-巴格沁仓-神山 .骑行104公里      爬升1403米

5点起来在浩饶镇吃完早餐.收拾行装.旅店老板帮忙问清路线.6点准时出发.

骑行15公里前面一座大山挡住去路.这是这次骑行的最大的一个山坡.骑行是完全不可能了.坡度太大了.只能用全身力气推车!推到山顶衣服已经湿透!在山顶遇到一个放牛的蒙古族牧民.山上有很多牛.山顶还有一个大牌子上面是这个地方的简介.忘记具体叫什么嘎查了.我问牧民嘎查是什么意思.他说是村庄的意思.和他聊了一会.并拍了几张照片.临下山.时.他在后面大声说祝你一路平安.顿时心里一阵感动.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一路平安.

临近中午.天气越来越热.这几天一到11点多就有中暑的感觉.头晕脑胀.浑身无力.身上的汗水黏糊糊的非常难受.赶紧在一片树林中休息.

休息1-2小时后.浑身又充满力量.

今天骑行极其费力.一路南行.风越来越大!一路上又是很多大坡.强劲的南风越刮越猛.越骑越累!

这里也是人烟稀少.风太大了.不能继续往南骑行了.再骑就得累晕在路上了.哈哈         连骑带推到了一个山坡上.一路基本没遇到人!这时一个骑摩托车的头发自来卷蒙族小伙子过来了.赶紧问路!!他先用蒙语看我听不懂又用稍显吃力的汉语,普通话告诉我再往南骑行25公里就到胡尔勒镇.哪里可以去乌兰浩特.也可以去龙江县.也可以去扎兰屯.

一路上风大坡多.

下午两点半骑行75公里.顶风骑行8个小时才到达胡尔勒镇.这是一个蒙古族的城镇.在镇里问路.一位卖西瓜的大哥.详细告诉路线..他说我东去是扎赉特旗.往北有个神山景区.既然是骑行游玩建议我还是往北去.我一看往北是顺风,正合我意.他说这一路都是蒙古族地区.说话听不懂.只要记住我说的路线就没事.他纤细的告诉我遇到加油站右转.在服务区小卖店左转.......还在地上画图指示路线.感谢这位卖瓜大哥.

在胡尔勒镇买了几瓶矿泉水.原本计划骑往乌兰浩特市.然后骑到北京.看天气预报持续4天的南风.继续顶风往南骑实在骑不动了.决定顺其天意!往北顺风骑行.

往北骑行一路顺风.虽然坡也很大.但轻松许多!顺风骑行速度极快.

途经一条大河.好多人在游泳.我也到河边洗洗脸降温.把魔术头巾浸湿

经过两个村庄.都是蒙古族.村庄里的老年人都说蒙古语.有一些年轻人会蒙汉两种语言.骑行99公里.发现神山!!!!神山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景点众多而且全部免费.

骑往神山旅游景区.路过两个蒙古族村庄.在村庄买了补给.问村里人说没有饭店和旅店.骑到神山脚下.从两辆车上下来十几个蒙族人上山祭祀.问清我是从满洲里骑车来的后.蒙古族女孩竖起大拇指说必须为你点赞.今天累计骑行104公里爬升1403米.是神指引我来到神山.原计划一路向南.被大风阻止.顺其天意来到此地.终于寻找到神山...

经过两个小村庄,一路向北,骑行到石老爷山脚下.山型高大雄伟,异常壮观,到达神山天色已晚.附近空无一人,赶紧用手机拍了一张神山照片发到骑行群里,然后开始寻找露营地,看到附近有个露天的水泥地停车场,准备在此露营.突然起风了,从神山方向刮来的风越来越大,抬头望向神山上空,只见天空乌云翻滚,不断传来隆隆雷声,将地席铺在地上,被风刮到一边,赶紧拿几瓶矿泉水压上,矿泉水被刮走,搬了几块大石头压上,支起帐篷,帐篷整个都要刮走,一看这样不行,得找个避风的地方,向四周看看发现10米远的地方有个孤零零的小屋,把帐篷挪到小屋避风测,风更大了!用大石块压上帐篷四角,帐篷里面也压上,并且把驼包等物品放帐篷里压住,然后搭上外帐,将防风绳拉紧打上地钉。风继续加大!突然帐篷一侧被狂风刮的塌陷下去,虽然打上地钉,拉上防风绳.但还是不行,帐篷已经被风吹的塌陷变形了!帐篷杆就要折断了!绝望之时,,突然看到小屋的一扇窗户开了,顿时感觉到冥冥之中有神助。赶紧把帐篷卸下,扔进小屋,各种物品都顺窗户扔进去,新建的小屋还没投入使用,忙了半天,好累.忙的一身汗....休息一会,铺上地席,防潮垫,小屋大小正好可以放地席,收拾妥当跪在地上向神山拜了三拜。这时才感觉肚子非常饿了,晚上10点多了还没吃饭,拿出面包熟食在帐篷里开始晚餐.外面狂风大作乌云翻滚雷声阵阵,小屋里风平浪静,过了半小时左右,风停止了.乌云散去,一轮明月挂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