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今年呼伦贝尔草原极其干旱,只有新开河边湿地,草长的非常好.

河边的草地及水生植物

沿途的旅游点及湿地牛千里走单骑-探访狐仙洞,探秘神山圣水,骑行呼伦贝尔南线:满洲里-阿尔山-柴河-神山-

小湖边的马群

路边盛开的虞美人花

湿地植物及路边花朵

车子一直慢撒气.连续打了三次气.终于坚持骑到到伊和乌拉驿站,在亭子下补胎,路边发现一条蛇.

是白娘子?小青?千年等一回?哈哈

中午在嵯岗镇午餐,下午3点开始继续骑行 ,骄阳似火,晒的冒油!只好不断喝水,并将头巾浸湿以防中暑。到晚上7点多太阳落山了,才感觉特别凉爽,千里走单骑-探访狐仙洞,探秘神山圣水,骑行呼伦贝尔南线:满洲里-阿尔山-柴河-神山-

嵯岗镇民族幼儿园是嵯岗镇最漂亮的建筑

从嵯岗镇往新巴尔虎左旗,一百多公里,一路感觉就是干旱,沙化,荒凉。牛羊啃着草根,很多地方草都黄了!在这里能感受到草原的辽阔,一百五十公里一望无际,渺无人烟,路上偶尔经过几辆车。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部门介绍,入夏以来,全市大部分地区接连出现高温天气,7个旗、市、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新巴尔虎右旗甚至出现44.1℃的极端高温天气,成为呼伦贝尔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同时,草原降雨量相比历史同期偏少,致使土壤失墒严重,天然草场大面积枯黄,长达两个月的持续干旱已导致1亿多亩草场遭受旱灾

一路上4位大货车司机,一辆越野车司机,一个自驾游司机,两位摩友为我竖起大拇指点赞[微笑]烈日炎炎的草原上一位骑马的牧民,套马的汉子,站在路边,象接受元帅检阅一样,在我经过时向我挥手致敬[呲牙]……
          在大草原骑行中两次遇到恶犬.两次都是突然出现在我后方1.5-2米距离.狂叫着向我扑来.完全没有发现它们是从哪里跑来的.它们之前也不叫.到我身后才开始扑咬.极其险恶啊...

第一次是一辆三轮车开过去.一个牧人下车在我前方路边的铁丝围栏门前下车修理围栏门。恶犬就突然出现在我后方.恶犬狂叫时牧人竟然没有制止.我回头大喝几声(回去)恶犬好像听懂并且受到惊吓似的.反身落荒而逃.穿过铁丝网向路边草原奔去.在过铁丝网时.惊慌失措,后腿竟然被铁丝网给挂住.挣扎几次才得以挣脱.10米开外的牧人已经把围栏门弄好.看我吓跑恶犬.从他身边骑过.赶紧低头回避我的眼神!好像做贼心虚的样子!!

第二次也是骑行中.突然从后侧方从过来一只黑犬.我也是大喝两声。回去,回去....狗就跑回去了...满洲里周边都是草原.有很多牧点.我们平常骑行时经常遇到牧羊犬.已经习以为常,以前杀过几条狗.毫不惧怕了....只要你毫不畏惧.有气势.狗反而怕你.            第二天在甘珠尔庙.西安的骑友说他就怕狗.我说你捡几块石头.遇到狗追过来时用石头扔过去.狗就不会近前了.

土地沙化还有流动沙丘.现在已治理.荒原中发现一座乳品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