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我发现有大巴也跟了过来,心里就托底了许多。

果然顺利的找到了下一段路。只能单车通过,这地图算的精细啊。

在这里,我遇到了出发以来第一个和我打招呼的骑友。他见我在这座桥前犹豫,便热情的提出带我一直骑到津岐公路上去。骑友在大港工作,昨夜值夜班,今天下班回家就想骑车溜个短途。短短的一段路他认真地把自己前不久刚积累的长途经验与我分享。我们聊得很投入,以至于在越过独流减河的千米桥时,我都没好意思提出停下来照张相。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我从小就知道的独流老醋的河流入海口遗憾远去。

骑友的踏频很快,我其实在与他骑了十几分钟后就坚持不住了,我一直都是蹬个几圈就靠惯性往前走走的。好在津岐公路很快就到了。他给我指了方向,叮嘱我注意安全,特别是这一路的大货车。我真诚的感谢,接着一个人继续前行。

终于骑上这条骑友称为顶风危险的公路了。不过今天我顺风,而且由于太早了解了路况,所以尽管一路大货车果然隆隆不断,我到也没有什么不自在的感觉。

这是一条繁忙的公路,路边各种商业元素。

我去路边的小商店买水,很谨慎的推着车过去。很怕这种经常停靠大货车的停车场地扎了车胎。而且,我在喝水稍作休息的空档观察这里,发现身前身后没有一棵树,怎么有种直接从首都到了西部的感觉。

遇到自然保护区的标识,很自然的停下来。

没有感觉到湿地的存在,不过能看出来地是湿的。还是驻足了一会,想象脚下曾经是一片荒芜的海滩,三叶虫正从脚下爬过。

打井的广告见得多了,特意加上保甜两个字却只在西瓜摊上见过。过去对海河的干预引来严重的海水倒灌,再加上这些年的滩涂养殖。地下淡水真是离我们越来越远。

一座很能载重的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