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桥下还是很多钓鱼人。

城市的路况看来更适合我,我凭着行者给指出的路线,再借助城市文明带来的便捷,很顺利的就穿出了天津市区,再次站到了103上。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从再次见到103国道的标识到天津新港的大门,这段路有40多公里。此时,风在,太阳在。时间上午10点。这段路,我公交走过,轻轨走过。甚至从唐山坐高铁也擦肩过。曾经无数次幻想用自行车来走过这段普普通通的路。今天,天气好,时间早,体力尚好。我真的是笑眯眯的开始这段骑行的。期间只是体力不济休息了一次。而且这一次还收获了别人对我的帮助。说起来,今天我已经因为讨开水,得到三次热情的帮助了。先是在早晨从七天酒店出来时请前台人员帮着用饮水机的热水沏茶;接着在早饭时请肯德基的员工帮忙续开水。最后在这段路上的一座加油站,工作人员很信任的领我到后面的小锅炉接水,这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公司走廊里的开水间。非常非常感谢,热水让我解渴,热心让我充满动力,就像在这座加油站加了油一样。

终于见到了新港四路,这代表我已经进入天津新港的范围。

话说我在这座桥下走错了路。原本应该上桥的,可我本能的以为非机动车应该走桥下。结果走没多远,没有直行的路了。多亏有位穿着工作服的中年技术人员(我猜的)看到我需要帮助的样子,他主动过来帮我指了正确的路线。态度友善,语调和缓。于是,我没走太多冤枉路,接着奔港口而去。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天津港到了,货车轰隆隆的过,脚下的路合着煤粉和金属碎末,空气中带着柴油的味道。我喜欢的工业时代。

可惜看到了这个标志,而我又是很尊重规则的人。怎么办,低着头推到门前,心想,要是门卫拦我,我就不给人家添麻烦。可是,没有一个门卫搭理我,我只好识趣的低调的溜进来了。

从大门到终点,整整还有4公里多的路。我骑得小心翼翼,一是怕影响到厂区的秩序,所以我很努力的阅读一切路边的标识;二是怕扎胎,我可没有修车的本事。

厂区内还要骑很久的路。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尾气检测,刚过去一辆唐山的货车。

终于还是到了,103国道的终点,或者说终点的终点,因为也许在进入厂区之前,国道就已经结束了。再往前一点就是大海,可我也不好意思再去打听能不能往前再凑一凑。既然没人搭理我,我也就不要再得寸进尺。我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静静的坐了一会。我想,我完整骑行一条国道的目标实现了。尽管这个目标很简单,很容易,很枯燥,但终究是需要来实现的,而且是值得实现的。

103国道终点的终点。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远处吊车下就是大海吧。

找个不碍事的地方坐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