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那山那水那时的兄弟--6月狼塔C+V穿越纪实(26楼全部更新完毕)

狼塔回来后的一段时间总是魂不守舍,感觉什么东西留在天山之巅。在群里和队友聊天时才知道大家跟我一样,原来自己的灵魂还在狼塔横渡激流、翻越达坂、徜徉在群狼出没的牧场。那山、那水、那时的兄弟,那里的一暮暮又浮现在眼前。

原计划C+V全程610号大水罐进,20号农大林场出 。由于某种不得已的原因,9人提前从V线浑扎撤出,其余5人按计划走完全程。本片采用了大洋、宽宽、肖肖、寒塘、鲶鱼、精灵等队友的照片,在此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驴友,狼塔C+V可能是大多数人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不为征服,不为炫酷,只为体验没有退路只能前进时内心的感受。从2012年开始关注狼塔,树00、非鱼、小芳75等人的帖子看了一遍又一遍,后来阿诺、老闲的帖子作为攻略来研究的。2013年徒步墨脱之后正式准备,20142015两次时机不成熟没能成行,尤其是2014年错失与猪小野、二小同行的机会甚为遗憾,要知道他们的领队是大名鼎鼎的老闲。为了2016年狼塔之行顺利准备工作很早就开始了,每天晨跑五公里,周末至少走个一天线,从去年开始坚持冬泳,提高身体耐寒力和免疫力。今年四月加入鲶鱼发起的狼塔C+V QQ群,认识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令我惊讶的是群里竟然有和我同一座城市的朋友“天行健”,而我们以前一直不认识,后来“不懂”也加进来,14人的队伍里濮阳人3个加上2个南阳人1个郑州人,河南人近一半,队友们戏称“河南团”。

带着无比的仰慕与虔诚,狼塔我来了。

第一排左起:肖肖、宽宽、清清
第二排左起:不懂、仁心怀书、攀登
第三排:水中间、天行健、鲶鱼
第四排:裸奔的蚂蚁、寒塘鹤影、以为是浪漫
第五排:紫色精灵、大洋

• 408130717
  • bravecl

狼塔(河源峰)简介

摘自网络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

D0:濮阳(5:00--新郑机场(11:40--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16:40--红山麦田青年国际旅行社(18:00

提前到达的队友已经把气罐、馕等物资采购好了,为晚到的队友节省不少时间。18点的乌鲁木齐祥和而繁华,大街小巷人流如织,我无心看风景,着急到户外店补充一些物品,防雨罩在托运的时候磨烂了需要更换,打火机、小刀需要采购。乌市的户外用品比内地便宜,火枫气罐G2 16元,G5 38元,淘宝也就这个价,北山羊75升防雨罩32元。我的炉子费气,除了统一分配的两罐又加个G2.11天的食物、衣服、装备不含水总重28公斤,以前从没背过的重量。再回到麦田听说一个偶遇朋友裸奔的蚂蚁加入,整个队伍14人。20:30在一家维族人开的抓饭餐厅里开始破冰、商量注意事项。

D1:乌鲁木齐(8:06--白羊沟废弃煤矿进山口(11:20--大水罐(12:06--羊圈营地(19:40)徒步12公里,过河七次7个半小时。

11:20到达进山检查站,姑且叫进山检查站吧,他们的职责防火护林,进山需要登记。长长的栏杆上铁将军把守,值班员说防火护林不能进山。62日豆浆带38人商业队进狼塔,前天有个6AA队进山,轮到我们就不行了呢?天行健先下车跟他交涉,院里有个农家乐,有大人有小孩像是一家人,农家乐的主人说在这里吃饭就能过。天近中午,吃农家饭是不错的选择不用动包省事省时间。我问老板有什么吃的?多长时间能做好?答曰:面没和、米没蒸,需要等。哦!时差有时差,内地饭店9点半也不会有午饭。宽宽进入厨房,不一会儿提一袋子囊出来了。

老板说:“登记一下赶快进山吧”。

大家都以为这袋子馕至少100元,宽宽说不要用我们的眼光看新疆人民,20元。

新疆人民真淳朴!

沿着简易公路继续前行。一户牧民赶着羊群牛群转场,大大小小的牲畜占满几十米路面,面对钢铁怪兽牛羊们一点不不怕,司机鸣笛时甚至有倔强者牛眼圆睁低头伸角做决斗架势,司机无可奈何只得随畜群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