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北

12点到达大水罐。几年前随山洪冲下来的大水罐早已不知去向,作为地标被狼友沿用至今。枯水季节车辆还能前行五公里,6月冰雪消融加快,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从山上咆哮而下早已将公路冲垮淹没,巨大的轰鸣声预示此行多艰险。

四个馕一个哈密瓜就是全队的午餐,上包合影后狼塔C+V穿越旅程开始了。那山那水那时的兄弟--6月狼塔C+V穿越纪实(26楼全部更新完毕)

没走多远就要过河,一颗被山洪冲倒的大松树横跨两岸形成一座天然的独木桥,虽然需要点平衡能力敢来狼塔哪个不是强驴?大家依次轻松地通过第一次考验。欢声笑语弥漫河谷,殊不知白杨河只是先给点甜头,考验马上就到。

13点,路已经走到尽头,狭窄山涧前边是河左边也是河,右边是陡峭悬崖,轨迹显示路线正确。大家卸包商量方案:一往回看看有没有错过的马道,二派两个能力强的队友沿河看看能否徒涉线路有多长,三寻找最佳渡河点。

后队变前队,边撤边查看河两边是否有路的痕迹。后退30米有人发现对岸似乎有马道,此处河道处于拐弯地带水流湍急无法渡河。此时队形已散,鲶鱼、水中间尝试找渡河点,清清、天行健等沿河探索性徒涉,寒塘、蚂蚁想找棵被河水冲下来的树木搭桥。我从右边较缓斜坡向上攀爬,看看能否有所发现。这地方根本就没路,脚印、垃圾甚至动物的粪便也没有,大约攀爬15分钟被山体阻挡顺原路返回。重新审视我们所处的位置:两山夹一河如同一线天,对岸山体在拐弯处稍平缓,路应该在对岸。又下降十来米没有树木阻挡,能清楚看见对岸的马道。下到河道,鲶鱼和水中间已经过河,我们选择一处较宽的河面渡河。中间散布着四块大石头,跨三步就能踩到石头上,最后一块石头距对岸约四五米,鲶鱼和水中间把一棵枯木架起来,扶住树木不会被河水冲倒。第一次换鞋渡河心里非常忐忑,湍急的河水和巨大的轰鸣声给我带来很大压力,刺骨的河水没过脚踝、没过小腿,这时候已经顾不上了。紧紧握住登山杖牢牢插入河中再慢慢移动脚步,站稳后拔出登山杖寻找下一个支撑点,如此往复不敢有丝毫差错。男士们过河后卸下包再返回帮女士,在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下首次渡河成功,用时1小时。

沿马道前行5分钟天行健来接,他们6人徒涉成功在前面休息,继续前进看见一座桥,再次来到白杨河右边。

大部队汇合后前行约10分钟,再次没路大家纷纷换鞋准备渡河。这时看见两个骑马的哈族牧人,问他能否骑马,他说每人十元。尽管只有五六米宽,过河的危险性及河水的刺骨程度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在狼塔能用钱换来点方便相信大多数人都愿意。牧人爱惜马,先驮包再驮人。天行健、蚂蚁、不懂都顺利过去了,在驮肖肖登山包的时候有出意外。马匹不知受到什么惊吓打个趔趄,包里掉出个塑料袋,塑料袋漂流而下,另一牧人策马追赶几十米仍是眼睁睁看着消失在远方。里面装着肖肖的溯溪鞋。

枯水期到2900营地几乎不用脱鞋过河。老天爷想考验考验我们的能力,第一天先给个下马威:脱鞋渡河7次!消耗巨大体力,浪费宝贵的时间。

19:40到达羊圈营地,左下方河谷边有泉水可直接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