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期待更新呀
又见豇豆。。。支持顶起
两年了又出山了。我以为受伤不能骑了。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6-8-10 10:48 两年了又出山了。我以为受伤不能骑了。

谢谢关爱,继续观帖。

第二天:西大滩(海拔4110)--道班五道梁四工区(4510)

里程:94公里

今天,晴;今天要享受的是翻越昆仑山垭口和那上面的风光,昆仑山垭口海拔4767米。

今天是一个很温馨的日子,天气温和,景色不错,里程也不长。骑行快收工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温馨而感人的故事,让人敬佩,感动,我想要是人人都要有他们这样的一副好心肠,那不知道这个世界该有多好......。

期待大片,坐等更新
昨晚一起住的一位骑友,第二次遇到他是在几天后的唐古拉山上,我俩的背景是漂亮的终年积雪的玉珠峰.....。2016年青藏线之行

早上的一碗炖羊肉,很实惠,20元一份,馍馍大大的,三元钱一个,早餐一份炖羊肉,三个馍馍,两个馍馍当了午饭。

玉珠雪山
2016年青藏线之行

中午,一点过,实在是太困了,处在这无人区,荒漠高原,太阳又大,想找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最后只好找了一个能遮阴的火车桥墩下也不怕野狼吞噬之地睡了一觉。

养护路面,被堵在路上的大货车,

昆仑山口,海拔4768米。

快7点钟路过这个道班,眼前展示了这一幕,“用茶”,环顾了一下四周,也无人看守,骑了一天的车,吃了一天的冷馍馍,随身带的三壶水也快要告罄了,这时看到有热茶,那是多么的欣慰啊,真有久旱逢甘露,太感动了,倒了茶,暖了胃,看天气还早,心里的计划收工地点就在前面6公里的索南保护站,索南保护站眼前看都看得见,看天色还早,就有了想进道班去坐一坐的想法,车车放到大门口,就进了道班,道班的每一个工人都很热情,道班工人全都是藏民,房间升有火,暖烘烘的,首先给我倒上的是酥油茶,然后就是嘘寒问暖,还留我在此住宿,提到住宿,我蜿蜒的放弃了,(在路上我一人单飞已两天了,很想有一个伴,在路上听路边的司机说:在我前面,半个小时的时差,有3个骑车的,我很想入伙,估计他们一定会住在前面6公里的保护站)。提到路边的两个暖水瓶,很是让人感动,这个热水站以前是没有的,道班里的两个做饭的大嫂,看见经常有来来往往的爱好户外的游客,很辛苦,在这荒无人烟的无人区,连一口热水都喝不上,常有人来求助热水,就萌生在路边免费提供热水的举动,这样每天路边就有了两个暖水瓶,直至得到全道班的支持,这一个小小的举措,每天都要温暖不少人的心,这也是户外人的一个温暖故事。
2016年青藏线之行

工人师傅倒上的一杯酥油茶。

7:30 时离开道班,很快就到了索南保护站,但很遗憾索南保护站已停业,没法接待,问了一下我之前的三个骑车人的情况,得知他们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的保护站,前面有住宿的地方还有20多公里,最后看了一下天色,时间,最后选择了返回道班。

这是跟道班工人招待我的晚餐食物,牛肉,羊肉,索南馍馍,油炸馓子,酥油茶.....。
2016年青藏线之行

去青藏线一路上手机都会有信号的吗?
  • 豇-豆 在可可西里无人区有一些地方没有4G网络,但2G网络电话是有的。 2016-8-10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