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去吴哥之前的一些絮叨
这次去吴哥窟也算是个意外。
四月,清明刚过,回学校的第二日下午,因为没课在宿舍有些无聊就逛起了蚂蜂窝,突然看到了下午三点开抢的吴哥窟的大促销。
五天三晚,往返机票+四星酒店只要1699。
当即我便问舍友咸咸去不去。而当时的情况是,我们身上只有四月的生活费,也就意味着一旦定下这个行程,我们四月之后的生活便会过的非常苦。可是这么便宜的价格,加上柬埔寨已经想去很久了,最主要的是我算了下时间,我们只需要请一天的假就可以把这趟行程走下来。最后,我们说如果能抢到那就去吧。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那天太热门了,别的时间段都还有,就5月5日的售罄了。也就是说,我没有抢到特价。不甘心的我又去看了手机上的推荐,结果找到了一样的安排的报价,比特价贵了300块。既然想去也没多纠结,就下单了。
于是,在两个小时里我们就定下了这趟异国之旅。
我们的英文都不算好,虽然之前也有出境游的情况,但都是跟父母家人一块出去,这一次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对于为什么想去柬埔寨呢。
其实一来它的出行成本不高,就算是学生也可以负担的起。
第二是它相对安全,因为是旅游城市,柬埔寨的人民还是很友好的。而且对于两个姑娘出行,安全是我的第一考虑点。
第三就是吴哥厚重的历史感。曾经的我是非常热爱历史的,虽然以前了解的大部分都是中国历史。再之前,也有看过蒋勋的吴哥之美,对于印度教还是充满极大地兴趣的。
第四便是五月初虽然吴哥已进入了雨季,但降雨并不算多。还算适合出行,而我在的江南地区,从进入16年开始,就频繁的下雨,潮湿的空气和许久不见阳光的郁闷使得我急需一场旅行来释放自己。

前面已经说了,机票和酒店已经订好了,旅行中最大头也是最麻烦的部分已经解决了。虽然来回都是春秋航空,又是红眼航班真的是非常的不舒适,但胜在价钱便宜。
柬埔寨实行落地签,但一般还是会选择在国内办好电子签再出去。一来省了在柬办落地签的时间,二来签证先拿到手上也比较安心。我们是找的某宝代办的,270/人,提供护照有照片的那页的相片,和3.5*4.5的白底免冠照片就好了。一般三天出签,非常方便。因为是电子签,所以会发邮件给你,出行前打印出来就好了,记得多打印两份,以备万一。
等我们已经拿到签证的时候,又看到蚂蜂窝促销,柬埔寨电子签200/人。所以定完行程也可以看看蚂蜂窝里有没有办签证的,经常都会比某宝还便宜些。
其余的具体事情等我后面再说。

关于我自己
喜欢画画又热爱行走的学生一枚。
空闲时间喜欢去各地转悠,渴望与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见面。
大学几年陆陆续续走过了大半个祖国,也去了一些亚洲的小国。
毕业后渴望做一个自由职业者,能有更多的时间行走在路上。我不想我的人生一眼就能望到头,我想要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如果你也爱旅行或者你也爱画画,欢迎关注我微博,我们可以经常聊天甚至一起出行。
微博:@左左xians

如果你爱写文字,又喜欢传统文化,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那里面我会经常写一些文字,写一些关于快消失的传统。
微信公众号:筆筆畫畫  zijin_zuoxs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正文吧。
预告片

逃离江南的雨,寻找散落在高棉的微笑

小吴哥的日初真的特别的震撼。
是我见过最美的日初。

就是这的微笑,打动了全世界。

逃离江南的雨,寻找散落在高棉的微笑

崩密列本来已经是我们打算放掉的行程。
好在最后还是去了,三天的行程,我怕是最喜欢这里了。

暹粒当地时间凌晨3点半在飞机上看到的风景。
顾着拍照,瞬间睡意全无了。

逃离江南的雨,寻找散落在高棉的微笑
到机场太早了,飞机又晚点。
暹粒机场实在是小的可怜。没到时间进不去候机厅,所以没有座位,就只能画画打发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