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欧洲55天的骑行和欧亚非的旅行(跟着果子去远方)

D8·金灿灿的日落
这一天看到了美丽的日落,我露营的地方就在一片无遮无栏的麦田边,公路就在我旁边二十米的地方,因为实在不想往前走了,而且明天的路程相对不算多,所以早早就扎营了,扎营的地方由于是麦田,虫子等蛮多的,一直不敢多开帐篷,所以就沿着公路散步着。看着满眼的麦田在落日的映照下,全是金灿灿的。而落日最精彩的部分就在那几分钟,整个天空闪着红黄的光,沐浴在这样的阳光下,没有更让人陶醉的了。
其实这个地方我有点担心的,因为道路上的汽车驶过,是能看到我的帐篷的,只有入夜后能在夜色的掩护下不被人打扰,所以天黑前我都在公路边没进帐篷,观察着驶过的车辆,不过地广人稀的国度,车俩原本就不算多,而且很多是从其他国家来度假的车辆,就更不会管闲事了。同时这一天也穿越了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边境线,越深入欧洲境内,边境检查越没有,在边境不要说一个检查站,就连一个警cha也没看到过。说明欧盟一体化的影响和国家间的自由交流,是多么繁荣。
D9·夜间巴士飞速奔向华沙
这一天是以立陶宛的考纳斯为目标的,因为时间的关系,同时这一段的风景基本都一样的(森林+麦田),所以决定在考纳斯坐车去华沙,可以节省3天的时间。
对了今天碰到两头狼,就是那种生活在森林中的,在我两百米外的麦田里活动,用相机最长焦距才能勉强捕捉到它们的画面。
一整天都在奋力前进,路途平坦,巡航时速保持在22左右,同时也减少了休息的时间,下午3点左右,完成了今天的120公里到达考纳斯,在多方打听下才找到汽车站,汽车站非常大,和国内一线城市的高铁站有的一比,据说考纳斯是东欧和中欧之间中转客流的一个重要站点。买票折腾了很长时间,开头是没找到买票的柜台,说到华沙的票要到另外一个地方买不是在站内,围绕着汽车站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后来还是求助一个姐姐,她也不太清楚,但她带我到问询中心,把问题一个个解决了,为这位姐姐点个赞,可惜我忘了和你合影。
因为巴士的时间还要等5个小时,所以骑车到涅利斯河边坐了会,就在汽车站旁边不远。不过夜深了后,我只能回到汽车站,一帮人在站点边等着,有看到好几个大包小包的,特别是有一对情侣,最起码带着10个包,就像搬家一样,男人是嬉皮士的打扮,在上车的一刻,他们深情拥吻了几分钟,看得出来男人是要出远门。

woshixian1988 发表于 2016-8-8 14:02 去年刚回来的时候发过简约的帖子,但一直没时间写游记,现在回忆下,慢慢写。文笔不好,写的不好还请大家见 . ...

太棒了,收藏了慢慢看。

真棒!加油!
145天欧亚非旅行的简约路线图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祝你一路顺风
lvshaner
发帖:987 帖 在线:87 小时 注册:20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