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继2013年二十多只蜗牛第一次爬向远方,爬到呼伦贝尔广袤无垠的大草原,蜗牛一起相守的那些个日日夜夜,是我们常常谈及和共同回忆的。
       在2015年夏天的某天,汤爸掀起了蜗牛QQ群的一股热浪,让大家赶紧注册某航空公司官网,准备当晚12点的年中促销的抢票,大大大特价。于是大家开始猝不及防的,毫无准备的又期待满满的旅行计划就这样被拉开。现在想来最大胆的事情是大家集体猜测2016年孩子暑假的日期,经过多轮判断确定出发日期为7月8日,现在不得不佩服汤爸和我们的胆量,如果7月8日娃们还没考试该怎么办?这必须做好赌一赌的心态,结果我们赌赢了,7月4日和5日考试,8日散学典礼。这感觉倍酸爽。
       世界这么大,蜗牛们想去看看,蜗牛的足迹要爬向地球上的很多角落。现在很多景点人多为患,花了重金,看到的是人头攒动,拍照基本是和很多不认识的人合影。我们这次要找个冷门的地儿,在南半球上有个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叫PERTH,那里此时正值冬天。从地理位置上看,珀斯西面是浩瀚的印度洋,东面是沙漠,离悉尼4000公里,离北方最近的港口雅加达距离也有3l50公里,往南要到达另一个城市阿得菜德要穿过沙漠,最近路线也要2740公里。
       说回到订机票,蜗牛从来秉承的是穷游,不铺张浪费。我们选择吉隆坡为中转站,深圳至吉隆坡至珀斯,珀斯至吉隆坡至澳门,概算人均机票1600元(文中费用均为RMB),注意哦,是往返(含20KG行李票和两餐)。在出发前大家细细斟酌回程还是改吉隆坡直飞深圳,这样吉隆坡至澳门的机票就此作废(因是特价票不退不换),人均不到300元。贝家未重新订吉隆坡至深圳的机票,所以到达吉隆坡后住一夜,飞至澳门后晚上无船回深圳,又在澳门住一夜,这样算起来还是飞深圳划算。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最最重要的机票确定后,时间不自觉就走到今年的5月份,好象大家约好了似的,都特别忙碌,很难挤出闲暇碎片的时间来讨论。日历又翻到了6月,离出发时间只余一个月,患有严重的拖延症的我们在鱼爸等人的催促下按计划书上规定的内容分工,安全、策划、财务、医疗、摄影、游学、户外活动、后勤、读书活动等等。最重要的几件事:1、澳洲签证(比较容易办,因为我们人多(24人),工作也太忙,就直接找了认识的旅行社的朋友办了1000RMB/人,自己去办大概800多,10天不到搞掂。特别需要注意的:孩子们要在读证明,班主任签字;银行流水半年内要有5万的流水记录。其他的按官网准备资料即可。);2、中国银行兑换马币和澳币;3、因需自驾(小车和房车),在某宝上进行驾照翻译公证,出发时要带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在租车时需要提供;4、购买旅行中必需品,因7月的珀斯是多雨的冬季,还是要花些心思整理行装;(折叠衣架,伸缩漱口杯,防水鞋套为必备)5、网上订小轿车和房车、酒店(此项最好提前两个月最好,我们有些晚了,让鱼爸和另几个爸爸费了不少脑细胞);6、一对一澳洲学伴的礼物;7、澳洲当地上网卡;8、对讲机(西澳地广人稀,很多地方没有网络信号,这个神机在旅途中立了大功);9保险一定要买(我们在磨坊网上买的美亚保险);10、转接插头和排插。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 蓝水晶 好可爱的无线电 2016-9-1 21:10
  • dudumona920 今天终于将整个行程的费用算出来了,每人11900多,不到12000元,在西澳生存17天,应该算得上史上最便宜的了吧,此处应该有掌声。 2016-8-9 14:59
dudumona920 发表于 2016-8-9 14:03

一切准备就绪后,连着几个晚上每家都在收拾行李,而且总有一种感觉,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准备到,这种感觉真让人焦虑。出发的日子越近越厉害。估计远行的人儿都会如此,即紧张又期待。晚上850的航班,     国际航班比国内航班要预留多些时间进关和安检,所以我们下午5点就各自出发,选择刚开通的11号地铁到机场,人异常多,庆幸15分钟就到机场候机楼,准备好护照、多程机票进行行李托运,OK后时间尚早,再去饱餐一顿,要知道这之后的餐食一定不能如我意,我这个不好伺候的胃必须做好思想准备的。。。。。。航班晚点了半小时左右,我们没有急躁,只是等待,毕竟1年我们都等了,还在乎这半小时吗?
中间出了点小插曲,一娃上洗手间将护照给丢洗手间了,结果被清洁工阿姨捡到,非常感谢她。

说实话,当初在订机票时需要的勇气真是不一般的。因新闻中出现接二连三的事故,让我们的心忐忑不已,但反想,我们都是有福报之人,上苍会保佑我们的。登机后我的思想进行着激烈的斗争,最后还是熬不过瞌睡,机长用蹩脚的英语提示我们飞机马上降落,当然还有美丽的空姐用优美动听的声音用中文播报。经过4小时的飞行,924人安全下飞机后先到过境签处办入境签再去取行李。因为是凌晨,所以过境签只开放了一个办理柜台,在入境处最里面,从下飞机后七拐八绕的才能到,记得跟着人流走即可。步行10分钟到机场的Tune酒店,孩子们真的长大了,主动帮着爸爸妈妈们搬运行李,
到酒店安顿好后,美美睡上一觉,79日可以在吉隆坡逛逛,晚上才坐飞往此程的目的地珀斯。还少写了一个需事先准备的物件:转接插头和排插(看照片你就知道这个物件的强大,哈哈。)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7月9日早上睡到自然醒,肚子咕咕叫,该去觅食了。。。。。。马来西亚比深圳还要热,所以就在机场周边转悠,身边全是马来人,一个帅哥也没见着,再看看各个餐馆里的食物,真的提不起食欲,倒是芒果冰不错。咱们的小队伍有一半人已经出发去双子塔,反正还有一个白天,我们也去吧,电视剧《好先生》里说“错过便是过错”,好吧,既然来了,何不瞻仰一下她的容颜?于是开启嘟嘟的翻译之旅。到处都是问路,马来式的英语听得人真费劲。。。。。。。这样也好,让小的们多适应不同的口音。       从机场有大巴到双子塔,大人15马币,小孩子10马币,在双子塔前一站下车转免费的小巴直接到双子塔楼下,下车时拿了一张他们的卡片。双子塔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酷似玉米,又名双峰大厦。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到顶楼俯瞰吉隆坡需要75马币,还是挺贵的,作罢,就在里面摊摊空调,逛逛街,找下美食,买买水果,热带水果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在喷泉旁欣赏着一个个戴着头巾面纱的女子,时间一下子就到了下午4点,打了卡片上的电话预约了巴士,20分钟后车到了我们下车的地方,收拾背包,原路返回到机场。

马来的太空也挺蓝
[attach]40165426[/attach]

嘟说马来人的英文听得特费劲

大家演绎牙疼、下巴疼、嘟嘟是PP疼

味道很不错的芒果冰

又是问路

打赌输了,做俯卧撑

作为一枚来自中国的资深吃货,表示对非母国的东西都不太能接受,我这时才深刻感受到朋友们说我固执,看样子这种说法真不假啊。回到机场,需要解决晚饭,好不容易在吉隆坡机场三楼发现了很多吃的,只是都不是很合胃口,居然有兰州拉面,我家的面条哥一次来两碗,那个汤鲜得难以下咽。我点的汤粉的汤味我无法言表的味道,只能捏着鼻子吃下去,真是受罪呀。。。。。。。倒是嘟爸点的鸡蛋盖饭看起来很不错,呵呵。接下来重复在深圳机场的动作,拖运行李,进海关,再进行安检,贝爸的小小剪刀被没收,顺带两包烟被安检员看到竟然张口索要,贝爸只给了他一包。可怜的嘟爸被要求脱鞋、解腰带过安检口,于是这边的安检口笑声四起,要知道有蜗牛的地方就有快乐。。。。候机厅里看到的一幕让我有些难受,我们的孩子个个手不离手机。。。。而远处捧着书坐着的两个外国小朋友,他们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嘟爸动容地过去让嘟欣赏此景,于是嘟也捧起书来。
        在托运行李前要将冬天的衣服备在身边,待落地珀斯时得穿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从夏季穿越到冬季了,这是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你在深圳汗如雨下,我在暖冬里裹着轻羽绒,开着暖气。让地理不好的我趁机恶补一下相关知识。
看模样还不错哦

我边拍边笑

发人深省的读书图

我已经准备好从夏天穿到冬天啦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00点05起飞,一上飞机就开始昏睡,飞行5个多小时,提早20分钟到达珀斯。在飞行过程中空乘人员发给每人一张澳洲入境卡,诸如个人信息,还有所带食品、药品等要如实填报,我家的两个箱子里塞了五六罐辣椒酱,榨菜,豆豉,我认为这些是允许的,所以入境卡上我全部填否,结果就被官员重点检查,耽误了不少时间。特别是那罐没有任何商标的豆豉,让她看了N久。最后她说了食品和药品那项我应该选YES,如果这些不安全的话会被罚款。。。。好吧,没想到刚到PERTH就被这种方式来迎接的。。。。。。
        前不久新闻说中国公民去澳洲可以使用电子签,如香港的E通道,大部队都去走人工通道,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过1分钟不到俺就过关啦,真的便利,作为来自天朝的我顿时有种优越感了。
        一路奔波,辗转24小时有余终于踏上这个叫“PERTH”的城市,机场外冬雨绵绵,寒意从自动门开关的间隙里闪进室内,让全身武装的我还是没有从穿越的感觉中走出。
蜗牛爸爸们带着小肖姐姐一起在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特别繁琐,每台车有一位主驾,因地形不熟,又是右舵车,所以决定每台车增加一位副驾,反正我们有11人做了驾照公证,人数够的。还要提供前面提到的驾照原件和公证翻译件,贝爸的同学赵博士(已定居PERTH)的及时到来,加快了我们租车的进程,在此我们特别感谢他对我们此次出行给予的帮助。真是应了那句话:出门靠朋友!
       我带着冷意和困意坐在地上发呆,顺便看管一下超级转接插头,按它这么并联的方法,可以并多少个?太强大了。为了打发无聊时间,整个收钱的充电妹的小场景来娱乐大众。。。。

繁华的珀斯,我们来了

E通道

收入不错吧

居然还有城管来管我

强大的充电插头

前不久新闻说中国公民去澳洲可以使用电子签,如香港的E通道,大部队都去走人工通道,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过1分钟不到俺就过关啦,真的便利,作为来自泱泱大国的我顿时有种优越感了。

珀斯,我们来了

我们真的来了

E通道

感受一下这寒冷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收入不菲呀(相当于500RMB呢)

这排插够强大吧

我在这做生意,居然还有城管来管

办理租车手续

dudumona920 发表于 2016-8-9 16:37 00点05起飞,一上飞机就开始昏睡,飞行5个多小时,提早20分钟到达珀斯。在飞行过程中空乘人员发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