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有图才有真相,上文中说到的茄子,看官们瞅瞅想流口水不?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7月11日,自助游最大的好处是自由,时间由自己支配,不用被导游催着起床、集合。这个早晨是被其他蜗牛将我从睡梦中唤醒,这是多么幸福:“嘟妈嘟妈,起来吃面条啦!”收拾好干衣机里的衣服,洗漱完毕,再去享受美美的早餐,看看咱们吃个面条还要排队的,新鲜吧!吃饱喝足,将屋里收拾得如来时干净,要时刻体现我天朝百姓的良好素质。今天的行程是去尖峰石阵,作为备案的女汉子司机,我表示我的手痒得不得了,主动请缨上阵,妥妥的驾驶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获得我们车上乘客的一致好评,起码得打全5分吧

Cervantes Pinnacles Motel外景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还有泳池,可惜现在冬天不敢游

煮了好几锅,感觉都不够吃

澳洲第一夜怎么滴也要合影留念啊

女司机上路啦

驱车来到南邦国家公园 (Nambung National Park),门票每车12澳元。将车延着小石块划出的沙土路开到石阵的腹地,一下车,弱小的蜗牛们被眼前的景观震住了。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形态各异的数以千计的高达5公尺的石灰岩柱屹立在南邦国家公园内,其景蔚为壮观,它们更象是上帝遗忘在人间的物件,凄美而落寞,有形似笔架,有酷似蟾蜍,你的想象有多丰富,这些物件就有多丰富。
      在太古时代,这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
       目极之处,连绵的石柱和沙地被小片的灌木林分隔成几大片,金黄的土地间隔绿色的植被向前延伸到碧绿的印度洋,在海与天相接处朵朵白云悠闲的逛着。
       大师那厢忘情地找着那几座风姿最美的石柱,而我们这厢则练起中国功夫,还有爸爸妈妈们在此处秀尽恩爱的,(照片可称为婚纱照)。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要拍得中国功夫的照片必须得跟凡可大师这样的忘我,我还好,只是蹲着,就差下跪了

形态各异,千奇百怪

吞云不吐雾的人

西澳地广人稀,每个景点之间动辄几百公里,原计划从尖峰石阵往怪树去,但合计一下路程还是有些不合理,便改道直奔今晚的酒店Wintersun Hotel,因为明天的景也很精彩。看得出大师还没有拍爽,很不愿意离开,下次再见不知何时,毕竟远隔重洋,所以只能将遗憾留在心里
       正午的太阳还是挺炙热的,也在提示着我们该解决午饭的问题了。大家密切关注途经的最近的小镇,从车速的提示牌上可以判断出我们离小镇不远了,公路上标准速度为110,快接近城镇处速度由110减到90减到70到40,不断会有“Reduce Speed ”的牌牌出来,基本上可以判断我们到了有人家的地方了。
        一行四台车稀里糊涂地一头“扎”进朱里恩湾,一下子就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不知道超市在哪,只好问路边两个骑单车准备过马路的小姑娘,非常热情,非常聪明,让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澳洲人民的友好。
        她俩自发的一位领头带着头车,另一位收尾以防我们走丢。因孩子骑车速度不快,在我们四台车后面紧紧的跟着一溜车,他们没有闪灯,没有摁喇叭,只是慢慢地跟随(这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倒是我们四台车的司机急得不行,对讲里有爸爸在呼叫头车:快点啊,后面塞了一堆车了。但是急不得呀,带路的孩子自行车的速度就是这样的,就让朱里恩湾的居民包容一下我们吧。小马爸爸顺便赠送了中国的小物件给两个漂亮娃娃以示感谢。               用半小时在超市补给,买些干粮、水,这顿中饭就在车上解决了。下午还有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呢!

Jurien Bay到Geraldton沿路的美景

这张照片我很满意,有位留守深圳的妈妈大赞此片,说出行前大师们给上的摄影课很有必要

方圆几十里鸟无人烟

冬日的草怎么让人感觉格外的柔软呢?真的很想躺上去美美的晒晒日光

牛娃们在安静的吃草,我们一群蜗牛的到来倒是没有惊吓,只是静静地停止吃草,默默的与我们对视

感觉每张都可以做海报呀

当你路过一大片花地时,下车拍照是必然的,我们一大帮子人也不免脱俗。
我们就是一群花痴

如诗如画

我们一路都在追赶夕阳,只是为了要留住她最美好的一瞬间

遇到美景就下车忙着摆POSE拍照,这两三个小时也挺好打发的,太阳5点就下班,真是不太适应她的节奏,一看天黑我们就开始着急赶路,终于到达Geraldton南边的小镇Greenough,入住时闹了点不愉快,我们一行共24人,在国内订房时均按11间来订,但到了当地才知道按实际床位来订的话我们10间就够了,好说歹说就是不同意退一间房。
       大家要留意了,你们在订房之前确认清楚房内空间有几张床,跟国内的什么标双、大床房完全不一样。这边一般有两种房型,一种房型是大床(1米8)旁边挨着小床(90公分),另一种是套房一间1米8大床房,一间房有两张90公分小床。在吉隆坡的酒店和Cervantes的公寓都好通融,但今晚这个Wintersun坚决不同意退一间房(600RMB左右),反想他们不同意也是情理之中,就当是来长经验了。 Wintersun的设施陈旧,象国内90年代的物件,但人家维护得好。
       出门在外也没那么多讲究了,有床睡,能洗热水澡就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们呼啦啦一下子11间房,还好他们能容纳得下。

要穿过这时光的隧道到另一头找你吗?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2013年去内蒙,我们20几人的三餐很成问题,经常是过了饭点才落脚到餐馆,结果小餐馆里的米饭和菜都不够,后面大家都学乖了,三三两两的各自去找吃的。
       在西澳的小镇上更是如此。
       房间分配好后(一家三口标准房,一家四口的或两个爸爸带两个女儿的住套房),又去觅食了,旅馆旁边就有一个生意不错的餐馆,座无虚席。我们一大帮子人一进去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第一次正式地见识澳洲当地的菜单,最便宜的18澳币每份,最贵的30多澳币,我们在心里折算着,每种价格都乘以5,太贵了,而且无从下手,不知道哪种好吃,小翻译们也帮不了忙,算了,我们还是出去再找找吧。排得长长的队伍一哄而散,吃客们肯定觉得我们这帮中国人有病。
       大家分头行动,看有没有合适的地儿?结果居然看到了在家小店门口贴的菜单上有中文,我们顿时觉得象看到亲人一样亲切,欢呼着,将四散的蜗牛们全唤回来。。。。。。。现在想想是多么的狼狈啊。
里面忙碌的伙计都是华人,华人噢,不是说着满口带着浓郁的澳式英语的歪果仁。我用中文问女服务员:你是中国人吗?对方用不纯熟的中文回答不是(根据她的长相应该是马来人),旁边的厨师说老板是新加坡人。好吧,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懂中文,有中餐吃就可以了。
        这个小餐馆里只有三张方桌,两张圆桌,主要是送外卖的,我们的涌来让这个小店热闹非凡,放眼一望,全是蜗牛。后面来订餐的当地人等了很久很久,从我下单到我吃上,有几个一直在等,真佩服他们的耐心,如果换作我,早就换地儿了,瞧我这急性子。
菜谱种类倒是挺多,有汤面、拌面、炒饭等大类,都有不同的配菜,价格在10-14澳元之间,我要了个汤面,是我有生以来吃到的最难吃的汤面,比吉隆坡机场还要难吃,那个汤不知道是咖喱味还是啥,我又是捏着鼻子逼着自己吃了几口,最后抢过嘟爸的海鲜炒饭才算填饱肚子。

点妈说这个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饿的?
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

这几位爸爸执着的将斗地主在西澳大陆上坚持到底,而且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知道这是谁发明的,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穷游南半球****史上最便宜的西澳17天24人自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