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完全逃离 在印尼边界潜水的20天 四王岛+美娜多+蓝壁

写在开头:这个地方在印尼的东边,很远。坐飞机前后要飞4程,颠沛流离40个小时才可以到达。

回来已经好几天了,依然是非常复杂的情感面对这次的行程。
12天呆在一艘37米的木船上,这个漂浮的小小甲板上,这个汪洋中的一片树叶里,这个蔚蓝的星球上一伙探索大海的傻瓜中。有我。
21个人和一条不乖的坏脾气混在一个人迹罕至,没有电波的地方。
周末的环路上,漂浮在堵车的车河中,心却如同站在那条风浪中的小舟上,一起一伏的幻想着自己漂浮在珊瑚海的世界。
好吧,四王岛的回忆路。慢慢在思想的根处走出来。
幻想的很好,我和好友,两个男人晃荡在世界的尽头。整整20天的行程。一个12天的船潜+5天的度假村+菲律宾的海鲜大餐。
以为会开心,会非常开心。
只是没想到,没有爱人的陪伴,自己会这么的孤独,最为的热爱的潜水与探险的行程,最后却变成了一片苦苦思念的舟。一直熬着,熬着。熬到回到北京机场看到她等在人群中憔悴的身形。才找到站在地面的感觉。
好吧,我承认,如果有爱,需要两个人去感受才会真的好快乐,不然美丽的世界只能如风景画一般衬托在自己形单影只的孤寂中。

12天的四王岛行程包船的计划是去年6月份就计划好了。连高氧总共近3000欧元。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远了,需要先4程飞机先到印尼的索隆,然后再上船。当然也可以先国行的飞机直飞雅加达,这样就是3程。只是我和大海我们想先到菲律宾的马尼拉和教练回合。
我们的行程北京--马尼拉--雅加达--美娜多--索隆。每一程都是要飞上3-5小时。此外本来11月定好的飞机,1月底被通知印尼国内段航空公司被倒闭,只好换到其他航空公司,结果在美娜多又多等了6小时。
早晨起来早早的就被堵在5环路上,结果堵到停止check in 前5分钟才到柜台,当时想想盼望了9个月的行程,一通飞机,那条我们的船,死的心都有了。不过很快就变成了想弄死别人的心。
这一程是菲律宾航空,先是行李超重,被刁难,被罚,然后连哭带喊的一路跑到候机厅,登机时又因为随身行李被刁难,因为丢过相机,所以每次出门都是相机随身,自然超重,认了罚款却怎么样也不让上飞机,即便是行李本身尺寸并不超规格,一个20几岁的小女生,开开心心的看着你急的上蹿下跳。直到菲航的值班经理来解围,才顺利登机。这不是第一次在北京机场被刁难,悲哀的是,在整个东南亚,我只被北京机场刁难过。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菲航总部的候机楼只要说明情况就会放行。因为双方都说了狠话,结果飞机愣生生被我们耽误了1个小时才起飞,非常非常对不起已经上飞机的30几名乘客。
好吧,我承认,菲航上吃的东西还是不错的。服务也很好。虽然一向感觉菲律宾的飞行员飞行技术一般般,但是比起后边印尼的飞行员,那真是水平高太多了。
伟大的印尼飞行员虽然技术水平一般,但是这个胆子是真大呀。从雅加达转美娜多的时候,雨超大,电闪雷鸣,要是在北京早就禁飞了。结果人家照飞,飞机刚刚离开地面,一个闪电打下来,击中了翅膀,飞行员理都没理,照常拉高。好在我睡着了。
降落就更别提了,次次都要靠反推力,把把进场速度都过快,回回都是机头向下猛冲。
基本上都是到了跑道中间才着地,有两次都是狂刹车,飞机都开始摆了,等停住一看都到跑道尽头了。

这个提心吊胆呀,飞飞飞,等等等。基本发扬了屁股碰到凳子就睡,站起来就能走的精神。经过艰苦行军,终于在第三天傍晚到达了索隆。
索隆街头就是一个乡级小镇,主要公路就一条,到处都是摩托飞驰。人看着也不那么和善。好在船主直接来接,终于可以上船休息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