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建军节的洛克行

4 - 副本.jpg

本帖最后由 沙漠雪狼20 于 2016-8-9 15:07 编辑

Day:4上午晴八点我们从水洛乡嘟噜村开始出发,除了必须物品,其余都是马驼着。走出不远就看到一所学校,有成都大学生在此支教,利用假期给孩子们补课,感觉很温馨。我们徒步前十四公里路还好走,只是艳阳高照,乡间小路没有任何植被,奇晒无比。嘟噜村不大,有成都大学生来这里支教,感觉很温馨。先是小金河伴我们同行,后是白水河伴我们同行,白水河势汹涌,似有大江东去浪淘尽之气势。途中我们路过水洛金矿。约四个小时后我们开始爬山,山路上山泉水丰富,从山上流下来形成壮美的瀑布,水流量之大,十分壮观,是北方不易见到的。继续前行便开始进入原始森林。这里植被茂密,各种植物应有尽有。其中菩萨洞(海拔3600m)已被大水挡住,看不到。今天连续三上两下我们分别翻过了两个海拔2900m的高峰来到海拔3200m的山上,在此扎营。今天天气很热又持续上山下山所以累的很惨。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到达营地,此时已下起小雨,我们赶紧在森林中搭帐篷。领队是位90后,到营地后就立刻给我们做饭,马夫帮着点火闷饭,水源就地取。今天徒步路程24km,用时9h。

4.1 - 副本.jpg

4.2 - 副本.jpg

4.3 - 副本.jpg

4.4 - 副本.jpg

4.5 - 副本.jpg

4.6 - 副本.jpg

4.7 - 副本.jpg

4.8 - 副本.jpg

本帖最后由 沙漠雪狼20 于 2016-8-9 15:08 编辑

Day:5凌晨刚下过雨,今天上午晴天,我们八点半开始出发,持续攀升至约3700m高峰开始下降,一路上基本是原始森林,高大古树参天笔直,树下是灌木丛和各种野花。树荫下的青苔和叫不上明字的稀有植物,让人感觉很新鲜。山涧水一路伴我们同行,流淌在绿茵遮日的山谷里,水流量之大,足以使我们心潮澎湃。刚下过雨,个别路段很难走,约四个小时我们穿出茂密森林,继续走段平路,突然豁然开朗,一片美丽的高山草甸映入眼帘,各种野花鲜艳夺目,一条小河贯穿其中,蜿蜒曲折,使草甸更美了。景色虽美,但路相当难走,到处是水,美丽的草甸就浸在水中,我们一路趟水穿过草甸。不远处就是藏别牛场,也叫呷日牛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三牯主神山的第一座:夏洛多吉神山。“夏洛多吉”是金刚手菩萨。我们继续攀升2h,我们到达杂巴拉垭口下方的营地-海拔4600m。上升相当困难,走几步就得停下来喘气,十分艰难,全是水路,湿鞋是必然的,从里到外全湿,路面相当虐。今天我们的营地就在夏洛多吉神山前面。每天到达营地最期盼的就是晚餐了,每天体能消耗奇大,能在荒郊野外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奢求。早饭一般是喝粥(头天晚上的米饭泄的粥),午餐自己带小吃,只有晚上能吃顿像样的饭。晚餐都是领队雪狼一个人做,马夫帮忙。因为我们在高海拔徒步一天下来已经是精疲力尽。今天徒步路程18km,用时约8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