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建军节的洛克行

Day:9结束徒步的旅程,但风景依然美丽,早晨8:00我们从稻城县乘车经理塘(海拔4000m)-卡子拉山口(海拔4718m)-剪子弯山口m(海拔4659m)-高而寺山口(海拔4412m)前往新都桥(海拔3350m)。川西处处皆美景,一点不假。沿途一路风景优美,心旷神怡。途中我们不仅欣赏了稻城如画一般的风景,还一路盘山过红草地翻海子山,经过世界高城理塘,翻越卡子拉、剪子弯、高尔寺等大山,下午四点到达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新都桥果然名不虚传,虽然不是一个景区,也没有突出的标志性建筑,但整个新都桥镇处处是风景,方圆10km,被称为“摄影家走廊”。它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我们住的酒店叫大观景酒店,站在五楼观景台可看到远处山峦绵延起伏,云彩飘走后可看到贡嘎雪山顶部,山区风云变幻,远处下雨形成的彩虹,十分漂亮。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藏族屋舍散落其中,处处体现川西平原与众不同的风光。夕阳下的新都桥更加迷人,图片可略见一斑。这里绝对是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

Day:10今天天气晴转多云,有小雨。 早上8:00,我们从康定市新都桥出发经折多山口(海拔4200m)-康定-泸定-二郎山-雅安-成都。雅安高速路还比较顺利,接近成都市区时车流量增大,行驶缓慢。
  此次穿越之旅结束了,去之前,确有几分担心,徒步长线经验十分缺乏,不过走过来会发现,也不过如此。再次证明人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相信自己,只要有毅力有耐力有体力,有吃苦精神,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有些时候尝试很重要,只有经历了才会有收获“不走不知道,一走忘不掉”。
  木里稻城亚丁之旅就给人的印象是深刻的,此线路美景笔墨难以形容,可以说是上天赐给人间的稀世礼物。它深入穿行在香格里拉山区腹地,可近距离接触央迈勇、仙乃日、夏洛多吉三座神山。沿途还能领略河谷、草甸、垭口、海子、雪山、原始森林、高原牧场等平原看不到的景观,此次穿越虽然很辛苦,但得到的不仅是对心灵的震撼还有对毅力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