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发表于 2016-8-9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17:00左右我们到达狮子岩的顶部,吹着风,俯瞰周围的山、水还有森林,就会发现之前的努力和辛苦都值了!18:00左右还有很多游客在狮子岩顶部等待日落,当然,那天的日落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除了壮丽,我再也想不到其他的词可以形容。

日落以后需要尽快下山,因为天黑的很快,而且温度降的也很快,下山的时候要原路返回,走到半山腰的时候要根据指示牌换另一条路前往停车场,好在我们的司机先生在半山腰迎接我们,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停车场。晚上21:00左右到达康提,入住Mcleod Inn,老板贴心的帮我们煮了泡面,第一天完美落幕~

发表于 2016-8-9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DAY 2(1月30日)
       早上被康提湖上阵阵鸟叫和佛牙寺里的诵经声叫醒,吃完早餐,在旅馆的阳台上小憩一会儿,我们就开始了康提之旅,上午我们主要在康提城里瞎逛,看看康提湖,吃吃小吃,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还买了一套纱丽穿穿~康提城整体布局比较简单,但看着比较乱,人也很多,不过当地人非常的热情,看到一个穿着纱丽的中国女孩儿,他们会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甚至会拍拍你的肩,和你握手,让人觉得很亲切。街道上随处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猴子,拍照可以,但不可以戏弄它们哦~

发表于 2016-8-9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我们在Devon Restaurant解决午餐(价格:一份Fried Rice,一份意大利面,两瓶可乐,共计1760卢比),餐馆生意比较火爆,很多当地人会到那里用餐,味道还行(说实话,我个人觉得当地菜都是一个味道。。)吃完饭由于太热,我们决定打“突突车”回旅馆休息(200卢比),当地的“突突车”类似中国的电动三轮车,是他们重要的交通工具,一般司机要价会很高,可以和他们对半还价,甚至还到更低。
       14:00左右我们动身去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al Garden   门票:1100卢比/人  开放时间:8:00—17:00),旅馆老板帮我们叫了“突突车”(500卢比),植物园分为几个主题不同的园区,可以根据地图按顺序参观,园内有很参天大树和珍贵的热带植物,还有一个特别大的草坪,很多当地家庭、学生还有情侣都会选择来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看着姿态各异的树,闻着花香,听着鸟鸣,就这样度过一个下午,幸福感爆棚!

发表于 2016-8-9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16:30可爱的司机先生来接我们回旅馆,回到旅馆,我在老板妹妹的帮助下换上纱丽,豆先生换上长裤,准备去神圣的佛牙寺(门票:1000卢比/人)参加他们傍晚的礼拜(18:30,早上的礼拜时间为5:30分开始),去佛牙寺需要注意的是:男士不得穿短裤,女士不得穿短裤短裙、露肩露背的衣服,女士可以选择穿当地的民族服装;进入佛牙寺所有人必须脱鞋并寄存在出口处,所以之前说的环保鞋袋就派上用场了,出来取鞋的时候需要支付工作人员100卢比的小费,请提前准备好零钱;参观佛牙寺时请务必遵守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不要大声喧哗,不要用左手触摸佛像。个人觉得寺庙是非常神圣的地方,最好不要在里面各种拍照,加上我和豆先生对宗教不是特别的有兴趣,所以我们在里面大致参观了一圈,感受了一下神圣的氛围就撤了。

晚上我们在Sharon Inn(LP推荐)预订了座位,去吃自助餐(1200卢比/人   19:30开始),传统的当地菜,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部分菜都已经没有了,好在餐后每人一份水果沙拉,一人一个Hopper(椰子和米糊做的一种小吃),还有让人一下就可以吃饱的饼。就餐环境不错,在楼顶的天台上,可以看到夜幕下的康提城。Sharon Inn的老板是一个很风趣的老爷子,饭后还弹吉他给我们听,住宿环境也很不错,布置的很精致,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入住这家旅店(人气很高,要提前很久预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