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DAY 3(1月31日)
       如果让我重新做一次旅行计划,我一定会在努沃勒埃利耶多住上几天。
       早上和旅店老板告别后,我们就动身前往努沃勒埃利耶,途中参观了MACKWOODS茶厂,司机先生说茶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砍掉一次,就在我们来的前几天,茶树很不幸的被砍掉了,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特别漂亮的茶园。小伙伴们要注意的是:茶厂出售的茶叶价格比较高,如果需要买红茶,最好还是到科伦坡买(后面我会介绍科伦坡一家专门卖红茶的商店),价格便宜,质量很好,包装也很精美。
       下午两点钟左右到达有“小英格兰”之称的努沃勒埃利耶,经过红色邮局,经过汽车站,经过维多利亚公园(Victoria Park),最后来到了位于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湖畔的Heidi's Home,市区除了公园里的草坪,其他地方并看不出任何英伦气息,但是转了弯看到格雷戈里湖时仿佛才明白为何努沃勒埃利耶会得名“小英格兰”。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Hill Club,一栋英式的房子,门口是一大块草坪和修剪整齐的各式各样的花园,出了院子是一块高尔夫球场,旁边就是斯里兰卡总统的宅邸,Hill Club晚上提供晚餐,但男士必须着外套,打领带,女士要穿与男士相称的套装,所以如果想体验一把正宗英式晚餐的小伙伴可以盛装打扮一下去Hill Club。
        市中心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不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当地的集市看看,摆放整齐,颜色鲜艳的水果让人看着就很想吃,但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便宜。后来我们决定溜回到格雷戈里湖,买票进了湖畔的小公园(250卢比/人),因为是周末,所以公园里好多当地人在嬉戏。下面要推荐公园里一个卖炸薯条的老爷爷,他家的薯条超级好吃,200卢比一大份,两个人吃绰绰有余。

傍晚的时候好多当地人开车到公园唱歌、跳舞、野炊,不禁觉得当地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他们热情的邀请我和豆先生加入其中,我觉得我笑的下巴都快要掉了,玩的真的特别特别开心。期间,我们还遇到了几个当地小朋友和少年,少年希望我们可以骑一下他的马,我们婉拒,但他还是很友好的和我们交流,最后我们为这些人拍下了照片,只为日后看到照片时,我们仍然可以想起那一段短暂的快乐时光。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我觉得努沃勒埃利耶送给我和豆先生最好的礼物是阴了一整天的天傍晚时分突然放晴,然后我看到了到那天为止,我从未见过的一次壮观的日落和晚霞,格雷戈里湖的湖水被染成了红色,粉色的云,橘红色的天空,美到让人无法呼吸。

完美的一天在旅馆老板煮的美味面条里结束,所以下一次,我一定要在努沃勒埃利耶多住上几天~

DAY 4(2月1日)
       为了赶上“世界尽头”早上的日出,我们5点钟出发前往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门票:5853卢比/两人,其中包括1097卢比的服务费和580卢比的增值税),但事实证明5点钟出发还是迟了,我们在前往霍顿平原的路上看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