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古堡内有许多装修精致,很有格调的餐厅和咖啡厅,和朋友,爱人在临街的走廊里坐着喝杯咖啡,聊聊天也是一种很好的消遣方式。到达加勒古堡后,我们在Heritage Cafe(LP推荐)吃午餐(两份主食、一份水果沙拉、两杯果汁再加上服务费共计3790卢比),Heritage Cafe有一个很别致清幽的院子,你可以选择在室内用餐,也可以选择在院子里用餐,环境都很好。菜的品种十分丰富,沙拉很好吃,在这里你应该可以找到自己喜爱的美食。吃完午餐可以逛逛古堡里的纪念品商店,Barefoot比较有名,里面的东西很有特色,但价格也不菲。路边的小店卖的商品水份较多,所以一定要慎重。
       欣赏完海上落日,我们开始找Mama's GalleFort Roof Cafe这家人气很高的餐馆(LP推荐),据说店主是一个很慈祥的奶奶,做饭特别好吃。Mama's GalleFort Roof Cafe在一个小巷子里,不是特别容易找到,等我们找到的时候,外面所有的座位都已经坐满了,我们只能坐在屋子里,进入屋内,会发现与其说这是一家餐馆的厨房,不如说这是一家纪念品店,里面摆满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和民族服装,奶奶就在这屋里架一口锅给游客做饭,饭菜真的很可口(我和豆先生吃了两份Fried Rice、一份薯条、两瓶汽水再加上服务费共计1950卢比)。

DAY 6(2月3日)
       早上起了大早在古堡里散步,可能因为早上比较凉爽,所以很多当地人会在城墙附近跑步、锻炼身体,我们还幸运的看到了当地的一个男青年在海边跟他的女友求婚,遇到了很多对拍结婚照的恋人。在洒满清晨阳光的古堡里,到处弥漫着幸福甜蜜的味道。
       我们住的旅馆旁边是一所学校,今天他们开运动会,穿着洁白校服的学生站在旅馆门口的草坪上,整齐的喊着口号,乐队在昨天下午排练了很久,今天也是蓄势待发,真是一段单纯美好的快乐时光。

从加勒到科伦坡是一定要乘坐火车的,因为千与千寻里的海上小火车在这一段旅程里会真实的出现。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有一趟海上火车,但通常上午的这趟火车人比较少,所以我们决定乘坐早上10:37分的火车(Train No. 8349     票价:二等座 180卢比/人)去科伦坡。旅店的服务员帮我们叫了“突突车”,300卢比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买票,进站,候车(最好在站台的中间候车,一般火车会停在站台中间)。上车以后和豆先生果断跑到两节车厢的连接处,把可以欣赏到海边美景的左侧车门占了(说是车门,其实根本就没有门,在车厢连接处可以体验外挂火车,但由于车速较快,所以在列车刚起步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结识了一个有着丰富旅游经验的重庆姑娘—娜姐,一路上吹着风,看着外面的美景,天南海北的聊着天,时间过得飞快。

当大海出现在我脚下的时候,我觉得虽然我糊了一身的灰,被风吹的像傻子一样,但一切都值了!

火车13:15左右到达科伦坡,和娜姐告别以后我们在火车站门口打了一辆“突突车”去CJ villas(600卢比),在科伦坡打“突突车”一定要选择可以打表的(车上会写TAXI METER),不然很容易被宰,这是后来我们才知道的,所以我们就被宰了(从火车站去CJ villas其实只需要300卢比)。到旅馆办理好check in,直接奔着旅馆隔壁的中餐馆去了,虽然菜的价格很高,但出来的这几天真的是疯狂的想念国内的火锅、烤肉、炒菜、米饭、粥。。。所以我俩吃了四个菜,3600卢比。。。
       酒足饭饱以后正是科伦坡最热的时候,我们决定回住的地方稍作休息,然后傍晚去购物,因为科伦坡是购物的天堂(虽然有那么一点点夸张)。就这样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海上落日。

第一站:买茶叶
       LP推荐的最棒的一家是Sri Lanka Tea Board Shop,这家商店在Galle Rd上,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里面茶叶种类丰富,价格合理,包装也很精美,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小伙伴们如果需要给祖国的亲人朋友带茶叶的话,可以考虑从这家商店购买。如果只是自己喝的话,可以从超市买袋装的茶粉,口感一样好。我们主要是在Liberty Plaza下面的Keells Super买的自己喝的茶粉。推荐购买的茶叶牌子有:Dilmah、Basilur和Zesta。    第二站:逛商店
      当地有很多NIKE、阿迪、Levis专卖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二天是他们的独立日,所以很多店打折打的都很厉害,好多都是60%—70%off,看到自己喜欢的,可以考虑入手。当地有很多类似屈臣氏的连锁商店,叫HEALTHGUARD PHARMACY LTD,在里面可以买到一些当地的护肤品、外用药品以及宠物用品(德国拜耳的驱虫药比国内便宜很多,但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带上飞机)。
第三站:吃Burger King
       从到科伦坡看到第一家汉堡王开始,豆先生就开启了碎碎念模式:我要吃汉堡王、吃汉堡王吧、就吃一次。。。。。。于是在Liberty Plaza看到Burger King的大招牌后,我俩果断就进去了。说句心里话,我觉得斯里兰卡的汉堡王比国内好吃很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在偌大的科伦坡街头,我们居然和娜姐再次相遇,这缘分真是没话说了!约好第二天一起参加独立日游行后,我们各自回旅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