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再进西藏游~~布达拉宫

二十五天的自驾西藏之旅结束了,(走川藏线回青藏线)我们老年冬泳队一行十五人历经安徽·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陕西山西·江苏。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除了美丽的风景保存在了记忆当中,相机能记录下来的也只是一个固定的图片,那更多的更重要的已经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座宫殿,试想一下,要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拉萨市建造起这样一座雄伟的宫殿,是非常有难度的。布达拉宫凝聚了西藏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支撑起一片拉萨的天地。密密麻麻的两千多间房间将山体包围起来,翘角飞檐,从山底一直蜿蜒到山顶上。我抬起头,亲眼就能看到这座不凡的宫殿屹立在山顶,俯视正在瞻仰她的人们。

布达拉宫内,有红宫与白宫之分。白宫主要是用于历代达赖喇嘛举行重要的宗教仪式和政治典礼的地方。白宫有各种殿堂长廊,摆墙上绘有与佛教有关的绘画,都很漂亮,都是古代的名师画家作得画。

有名的寺庙——大昭寺。

八角街,因它是拉萨市最繁华的一条大街

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们将他称为“圣路”。

我也在“圣路”上,摸摸 转经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