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如果不去旅行的人,那就是一张白纸一样

人物:我和猪头冬(男友)
出发地:天津
总花销(两人):14000(这次出行全程记账,每一笔钱不管大小都记录在案。)

出发前

在携程上订的往返机票,去程GS7861天津直飞三亚(两人2872含航空组合险),返程先坐动车三亚到美兰(79.5×2),然后GS7868海口三亚(两人640含航空组合险)
所以还是到海口再坐动车去三亚比较划算。
酒店在淘宝订的大东海银泰,双十一的活动,我们订的豪华海景,原价是799的,活动价599一晚+每人每晚11元的政府调节税,另外还赠了三晚双人BBQ
决定住在大东海,是因为离市区近,买东西,吃饭都比较方便
1122日,北京天津突降温降雪,导致我们去三亚的航班晚了六个多小时,差点没飞成。本来22号下午6点左右就可以到三亚,结果等我们到了三亚,折腾到酒店已经凌晨2点了。(阴差阳错买了延误险,后来每人赔付了300元,其实真没想到会延误)
幸好我们在携程上预订了专车接机(专车接机不管飞机是否晚点都会等,如果是订酒店送的接机超过23点就不会等了,请大家注意),原本是98元一趟(丰田凯美瑞),在携程上订机票送了60元抵用券,于是就付了38,我觉得还挺划算了,司机人很nice,帮我们拿行李。

休息调整的第一天

由于奔波之苦,我们决定第一天先调整休息一下,毕竟是自由行,没必要把自己搞得这么辛苦。
早上睡到自然醒,推开阳台门,看到这样一幕,也不枉费我们在机场苦等的六个多小时

大东海银泰阳光度假酒店

就此说一下这个酒店,之前攻略了很多酒店,都是喜忧参半。银泰这家酒店属于三亚老牌的挂牌五星,网友差评也不少,说他家陈设老旧,服务不好。我来说下客观的评价,陈设老旧确实不假,但也没那么夸张,房间很干净,服务也很周到,酒店离大东海很近,出门就是海滩,酒店确实有些湿潮,但是毕竟在海边,可以理解,有阳台的房间,晾晒衣服都很容易干。酒店BBQ从网上预订的均价也要小200元,BBQ总体口味一般,但是很有氛围。有菲律宾乐队的驻唱。

起床之后已经是中午,于是我们决定去附近找一些吃的来填饱肚子,于是就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周边。离酒店不远有家拾光海南特色餐饮专营,是家几平米的小店,也就三张小桌子,也没搜到太好的地,就决定在这吃了,吃了海鲜抱罗粉和黎家竹筒饭等等,口味还行,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两个人用大众闪惠买单花了78

大东海

吃过午饭,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海滩闲逛(也就是大东海),大东海的的海滩不是三亚最好的,这里是不收费的,游客可以随便出入,沙滩上的躺椅说是只能酒店客人使用,但是普通游客用好像也没人管。海滩上有很多拉游人潜水的,不要轻信,大东海的水质差,潜水也看不到东西,可以随便在这游游泳。

回到酒店,我们决定稍微休息一下,下午准备去一市场附近。
酒店这边交通很发达,步行三五分钟在鹿岭口上车,有很多车都到一市场(票价2元)。到了一市场路口,会有很多海鲜加工的人拿着小卡片问你要不要吃海鲜加工,你要果断拒绝,否则能烦死你,小卡片也不要接,否则他会一路跟着你。我们没理会,就先去了附近的旺豪超市买了点东西,回来在一市场外围的水果摊买了一些芒果和菠萝蜜,水果各个时间去海南价钱有所波动,这里水果摊位的价钱都一样,去哪家买也几乎是随缘。卖的水果的店都可以帮你联系快递运回家,买得多了,运费也不菲。想带榴莲回家的要注意,榴莲不能空运,只能陆运,到天津陆运是四五天左右。
差不多5点左右,我们准备在一市场吃晚饭了。做攻略的时候选择了和银泰一样的老店,口碑和人气都很好,店面不大,但是红红的招牌很打眼。小胡子有三层楼,我们坐在一楼,(我们准备上楼的时候刚好看到一桌客人准备走了,我懒的爬楼,服务员看到后,马上帮我们把桌面上清理干净让我们入座了,然后猪头冬让服务员带着去买海鲜,我就呆在这里玩手机了,还好店里有无线网,省了好多流量!

猪头冬坐下就和我说老板好像算错价格了,我第一反应就是被宰了,猪头冬就拉我去看墙上的价格单说象拔蚌刺身明明是35块,可是我看到记单的时候写的30啊,我说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我们也不是占便宜的人去和老板说了下,老板说没有关系,让我们用餐愉快!哈哈!是挺愉快的!大方的老板啊!

等了估计20分钟左右就开始上菜了,还挺快的。

象拔蚌刺身猪头冬爱吃,爱屋及乌我现在也特别爱吃(ps;袋子下面有冰)

椒盐皮皮虾,我说猪头冬你是不是sha啊俩个人你买三个,猪头冬说我吃两个,哎呦喂,这恩爱秀的..........

是不是想问象拔蚌去那了,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吃完了。味道真是歪瑞古德!

椒盐虾爬子和辣炒的和乐蟹,这两个菜真是入味,相当不错。肉又多又Q弹,看来带猪头冬去买海鲜的服务员很会挑海鲜呢。

吃的饱饱的就准备回酒店了,出去的时候还和老板聊了几句,问我们味道合不合口味,我

• monopolg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下午 ... 2016-8-9 18:12
monopolg 发表于 2016-8-9 18:08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是因为最近太无聊了,闲的。呵呵呵呵。。。。。人物:我和猪头冬(男友)出发地:天 ... ...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下午走旱路进入热带雨林。每个团队都会有一个讲解的导游,导游会一边带你走,一边做讲解。讲一些热带植物和海南的风土人情。

空气真的超级好,天然氧吧。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晚上回到市区,我们一行人又去了第一市场,带他们去了我和猪头冬去的小胡子家,老板竟然还认识我们,还给我们打折了,我自己都忘记这事了,六个人算上加工费才花了不到600。而且这次吃的花样挺多的,象拔蚌,石斑鱼、皮皮虾、蛏子王、龙虾(100)、扇贝、椰子饭..........

因为一直都在聊天,大家都吃的很嗨,也没有拍什么照片,就只拍了一张,将就着看看吧,不过小胡子家真心推荐去试试,你绝对不会失望。

第四天,我们决定歇一天,中午去了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的三亚拾味馆吃午饭。大众
上推荐他家用椰子汁熬的大骨汤。味道还好,可能南北饮食差异的缘故,觉得不太对胃口。

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

椰子饭觉得没有小胡子家的好吃。

当地有名的黑猪肉,说实话,我没尝出来和普通猪的差别。

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

下午去了一市场,买了几箱水果快递回天津。有红心火龙果、释迦、百香果、澳芒、榴莲。上文也说过,除了榴莲不能空运,其他水果都可以。空运到天津2天左右。买水果加运费一共花了1400,真的心在滴血啊。后来水果和我们几乎一起到的天津,回去之后释迦坏了一个,其他都完好。

买完水果回了酒店闲逛。来了好几天,也没在酒店里逛逛。才发现,酒店的景致也挺美的。

大东海银泰阳光度假酒店

三亚市的市花,三角梅,其实它那三片玫红的是叶子,真正的花是中间白色的部分。

鸡蛋花,终于看见的鸡蛋花了。

蜈支洲岛

之前想了半天第五天去哪好,总觉得蜈支洲岛人太多了,但是不去蜈支洲岛又不好意思说自己去了三亚。所以还是决定人多也要去。蜈支洲的一日游是从淘宝上预订的,还是订的晚班车,因为起不来,呵呵呵呵。加了一个豪华电瓶车每人295
下面详细说一下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应该算三亚水域环境最好的地方了,沙子是白沙东南亚一样。蜈支洲是三亚唯一一个被私人买下来的岛屿。岛屿只开放了三分之一,后三分之二由于要保护生态环境没有对所有人开放。想进入后三分之二除非你玩项目,比如潜水之类。当然,蜈支洲岛的项目也是三亚最贵的。今年蜈支洲岛出了一个1399的套票,就是1399包括各种项目,想玩的随便搜一下就知道都包含什么了。但是一天之内肯定是玩不完的,这就要看个人经济条件和时间安排了。
还有一个进入后三分之二的方法是坐电瓶车,电瓶车分普通(80/人),精品(120/人),豪华(150/人)。当然你从网上订肯定会便宜些,我说的价位都是官方价格。
不同价位的区别就是带你去的景点个数不同,比如一共5个景点,豪华的就全停,精品只能停4个,普通只能停三个。
一般普通的上一辆车,精品的和豪华的上一辆车。
有的网友说,精品和豪华的根本没人管,说豪华的可以下车,结果精品的也下了。所以买精品的就可以。
这点我说一下,下车的时候虽然没人管,但是从豪华的景点再上车是会检查票的,如果你是精品的会让你补票,我就亲眼看见让两个人补票的。当然这也不排除不仔细检票的可能。我是觉得,既然都去玩了,也不必纠结那20元。
蜈支洲岛返回的最晚一班船一般是六点左右,由于我们去的那天风浪比较大,
于是最晚一班船提前到4点半。特别提醒晕船的各位,一定要坐船尾。

导游说这是野生菠萝,不能吃的。

蜈支洲岛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感觉冯小刚导演对三亚的旅游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有点天空之城的赶脚。

结尾篇

最后一天,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返程。先从三亚坐动车到美兰,然后从美兰机场飞天津。美兰火车站和美兰机场是无缝连接的,这点十分方便,省去了换乘的烦恼。
三亚之行也就此结束。
写游记的初衷是为了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以后可以随时翻看回忆。
当然,如果能为想去三亚玩的朋友提供到一些有用的信息那是更好的。
希望大家都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玩
最后分享一句我从朋友圈看到的话
The world is a book,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感谢阅读~

好东西要常欣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