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慢游菲律宾,感受拉瓦格的微笑(附拍摄攻略)

飞机在拉瓦格坐落的那一瞬间,菲律宾的漫游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拉瓦格的机场特别的小,一眼就能看完,其实差不多就跟一个足球场这么大,因为这里毕竟不是一个很热门的旅游景点,开发程度还不算很高,所有的设施还是比较落后。

当地的天气非常的热,一下飞机,你就能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尽管广东地区已经很热,但是这里真的可以算是另外的一个等级。

因为菲律宾还是比较落后的国家,加上当地旅游开发还不算非常的完善,所以在机场,是没有国内的安检机器的,所有的检查都是人工操作,而且他们都需要开箱检查,所以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另外,他们的检查还算比较仔细,所以一些违禁的物品,数额比较大的现金(当地酒店有赌场,所以打算带大量现金进去赌场的最好先申报)等,千万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

出了机场,我们坐上大巴,赶往我们的酒店——老沃酒店。

我很喜欢酒店的地板,都是用一些石板铺的,然后涂上一些颜料,虽然不平整,但是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内部的绿化环境非常的好,可以算得上是花园式酒店。

房间非常的大,而且都配有一个小阳台,午后的时间,泡上一杯咖啡,坐在阳台上,免去了户外的暴晒,惬意舒服。

【斗鸡比赛】——斗鸡由西班牙殖民者引入菲律宾,现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观赏性运动,也是世界极少数承认合法的国家。

菲律宾人酷爱斗鸡,而且倾国成癖,这早已是名声在外的了。16世纪初,西班牙殖民者入侵之前,这个国家已兴斗鸡,距今已有二三百年的历史了。因此,把斗鸡算入菲律宾的“国粹”之列并不为过。人们在做斗鸡前的准备工作。
在菲律宾男人的眼里,两只斗红了眼的公鸡还象征着勇敢,象征着活力,象征着武侠精神。因此,菲律宾人把勇敢者比作鸡。

一场斗鸡,观众所下的赌注总数多达几十万美元。梦想靠斗鸡发财,这是许多菲律宾人的心态。这也是为什么斗鸡活动能风靡全国,常盛不衰的原因。

不过我们这次看的都是属于观赏性的斗鸡,并没有那种场面非常激烈的斗争,不过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看的人来说,还算是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