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路餐

最“壕”的晚餐——Mountain House山屋脱水食品试吃体验(大帅出品)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吃的饱吃的好才能走的远走的爽,所以食物是我们能否享受户外生活的关键之一。

累成狗的时候还要皱着眉头咽下去?天气一热就黏糊糊、天气一冷就冻得可以考验牙齿的咬合能力?这样的食物我都吃过,那些难忘的与食物较劲的经历真心不想再来一遍了。

但是要选到适合自己的,重量轻、营养好、热量高、味道美,环境适应性佳的户外食物,确实不是那么简单。(有钱的壕友雇着团队后面跟着米其林大厨爬山的那种不在我讨论范围之内)

从4月份离职后正在到处走线,恰逢Mountain House正在举行试吃体验活动,我近期正在走武功山、齐云山等处,于是我有幸获得了Mountain House试吃机会。(说实话挺贵的,如果不是试吃自己平时真心吃不起)

接下来,就请大家随着我一起去看看Mountain House山屋食品在户外环境中的真实表现究竟如何吧……

一、本次体验简述

1、品牌介绍

2、体验产品信息

3、体验人信息

4、产品细节展示

5、户外体验

体验地点1:武功山 龙山村→发云界→武发山庄→绝望坡→金顶 反穿

体验时间:2016年7月23~24日

体验气候:28~38℃、暴晒、热成狗

体验地点2:齐云山 上山村→好汉坡→齐云山寺→冷水寨→筠竹坝 反穿

体验时间:2016年8月6~7日
体验气候:15~35℃、阴雨转晴

6、总结
注:1、因为口味因人而异,所以本次试吃体验纯属本人和出行队友的个人感受,不具备广泛代表性,文中内容主要用于户外爱(chi)好(huo)者之间的交流和参考!

2、文中内容和图片均为我的原创或百度、Mountain House官方资料,如有出于交流目的的转载或使用,请通过私信联系我并自觉注明出处!

3、下文中Mountain House山屋食品将简称山屋

• coffeebutt 太能写了,一个正餐俩小食都能写5页。山屋本来就是应急食品,前提是一整天一动不动尽可能少消耗体力的情况下摄入不超过1600卡热量,只是维生用的。一个成年男性平时的日常消耗都要差不多3000卡了,何况徒步的时候消耗 ... 2016-8-11 20:20

品牌介绍

品牌:Mountain House山屋

Mountain House(山屋)户外、救生食品是目前美国同类食品中最为畅销的一种,产品具有轻便易携;保存时间长(12年)、保存要求度底;快速方便食用;营养价值高、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制剂的特点,完全胜任成为地形复杂地区,如高海拨燃点低的地区;潮湿普通食品不易保存地区;沙漠、冰面等缺少燃料地区户外运动中的主打食品,在面对各类自然灾害、意外事件时还可以作为紧急条件下的救生食品。——摘自度娘

共计6袋蓝色的山屋脱水食品。分别是早餐、主食、甜点各两份。主食:糖醋里脊饭、甜点:树莓沙司、早餐:牛奶蓝莓燕麦片。

注:因为只试吃一份感受会相对片面,所以自己又另外购买了一份,加起来各两份,并且分两次出行与两位队友分别试吃,这样试吃的反馈会较为中肯一些。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山屋的主食有非常多种,其中照烧鸡肉饭,鸡肉水饺这些,就是根据亚洲口味来研发的,我选的主食糖醋里脊饭,就是广式风味

注:山屋在不停的新产品研发,会陆续增加一些亚洲风味的口味

• 独行者1986 吃过鸡肉彩椒面,意式肉酱面,土豆炖牛肉,糖醋里脊饭,最好吃的就是糖醋里脊饭。 2016-8-11 20:19

这是从网上搜到的山屋脱水食品的中英文对照表,方便大家以后参考

关于试吃:

山屋有可能会推出试吃小杯,(单独的塑料杯包装),可以在购买之前先买试吃小杯,确定了自己喜欢哪种口味后再购买。这是给之前没有吃过山屋产品的朋友的一个小范围选择机会,降低成本。我觉得这样挺好,赞一个

体验人信息

身动心远的大帅

身高: 175cm

体重:66.5kg

背长:49cm

衣服尺码:L(175)

鞋码:41码

户外时间:2012-2017

爱好:户外、摄影、游记、装备测评

微信公众号:身动心远的大帅

微博ID:@身动心远的大帅

QQ:9610487

淘宝店铺名:身动心远户外

大帅,是一枚奔四的、有嚼头的老腊肉,郊区公园遛弯党兼大龄呕像天团中的一员。常年混迹于8264、绿野、磨坊等户外网站,曾徒步武功山、南太行、大五台、雨崩、虎跳峡、船底顶、大别山...等地,在荒野与风雨中睡过和尿过。

以前很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2010年打球受了较为严重的伤,导致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另外2012年曾腰椎间盘突出。所以对于登山杖、护膝及背包等方面有相对较严苛的要求,也前前后后购入了不少的户外装备,追过所谓的‘专业户外’的真假洋鬼子品牌,吃过言过其实的广告宣传误导的亏,走过一些高价购入装备的弯路,烧了一些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血汗票子,犯过二、上过当、撒了泪、流了汗之后写了一些游记和装备测评的贴子,希望能对于即将走上或已经走上户外这条路的朋友有较中肯的帮助。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https://u.8264.com/home-space-uid-38534843-do-thread-view-me-from-space.html。希望能结交更多的真心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一起走线聊装备侃技巧看风景品美食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