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原创] 我在圆岛挑战大物黄鰤鱼17天 《上中下集超高清宽银幕视频》

当我看到镜头里的海上大连,被这一壮观的景色震撼了! 1.jpg

做为一位大连人,做为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这么多年的大连钓鱼人,我第一次在这样的角度看到如此的壮观的景色....真的被震撼了....

站在船的后甲板上,渐渐远离的几个大连海域的岛屿告诉我:如果说散落在大连二砣子,老偏岛,三山岛是黄渤海里的珍珠项链,那么距离大连28海里的圆岛就是这串项链坠上的那颗最耀眼的钻石!

纯粹的不能再纯粹的海水中央耸立着一座圆锥似的小岛。它是进入我们大连第一个岛屿的国际航标站,是我们大连最早飘扬起文明风帆的地方。

圆岛最顶端的灯塔依然坚固,一如100多年来一样,哨兵般地凝视着过往的每一条船只。永远不灭的灯塔引领着世界各国的船只驶入大连的航道。

崖壁与铁轨之间掩映这一块没有任何装饰的石碑,上面凿刻的两个字告诉我:它早已把自己的灵魂融入这个小岛的深处....融进了这里的蔚蓝天空....永远地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同在....

100多年前日本侵略时期修建的小码头仍然保存完好,只有那被无情的海水侵绣的铁轨无言地告诉我这里当年运往货物的繁荣过往... 锈迹斑斑的小火车轨道的铺就延伸到脚下,把我带向上方。不知不觉间,我来到了圆岛的最高处。

一栋白色的建筑在将近90度的悬崖上耸立在透蓝的天空下,园型的灯塔用弧形的轮廓勾勒着童话般的梦境....

通向灯塔的内置旋转楼梯如同年轮般地记录着这里曾有的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

很难描述第一眼我看到圆岛的复杂的心情,昔日的军事设施已经变成了废墟。今天看到的是只有那断壁残垣....曾经的占有者日本法西斯早已被历史埋没。但这个被称为“圆岛”的小岛,依然可见当年的辉煌....

奇怪的是我看到眼前的残垣破旧却丝毫没让我有一丝丝的凄凉之意....反倒让我生出许多莫名的眷恋....维系着我对它曾拥有的辉煌给我带来的不灭情感....永恒记忆....

已经很少有人光顾的暗堡口杂草丛生,只有那无名的野花....野草伴随在我的身边....厚重的石块砌成的暗堡弹道似乎告诉我这里随时都有可能射出机枪的**....固若金汤成了圆岛留给我的又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