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辽宁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虎跳峡,一向以而闻名,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加之两岸山坡陡峻,岩石壁立,山石风化,巨石常崩塌谷底,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从上虎跳峡至下峡口,落差达210米,平均每公里14米,江流特急,不少段落,每秒达六至八米。因而江水态势,瞬息万变,或狂驰怒号,石乱水激,雪浪翻飞,或旋涡漫卷,飞瀑轰鸣,雾气空蒙。构成世上罕见的山水奇观!我驻留在此,浮想联翩,流连忘返~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正因为在来到云南之前,对虎跳峡十分感兴趣,一直怀揣着梦想一堵它的风采和真容,也许是上天的安排,我们7月18日来到虎跳峡那天,正赶上前一天暴雨,江水暴涨,才有我们看到的如此壮观景象。天助我也!

按照行程是先到长江第一湾,然后到虎跳峡,之所以把虎跳峡写在前面,是因为停留在长江第一湾的时间非常短,匆匆忙忙地观看景观,再加上对虎跳峡的心切,才轮到第一湾的精彩亮相~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南部沙松碧村与丽江市石鼓镇之间,海拔1850米,距香格里拉县城130公里,有公路直达。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长江第一湾。让我们从不同角度欣赏吧!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途中我们姐妹两没忘给自己拍个造型,嗨一下!如此美丽的景色,怎能不留个影呢~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如诗如画的梯田,旁边的房屋像花朵一样点缀着山峦和绿地,何等惬意~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随着路程的行进,途中经过长江第一湾和虎跳峡,到达迪庆县城已经是晚上6点钟,虽说白天旅途的劳累和高海拔让我们不太舒服,但是晚上的藏家歌舞表演和特色晚餐还是让我们大饱眼福,酣畅淋漓地大吃一顿!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

烤牦牛,烤土鸡,正中藏族糌粑,酥油茶,青稞酒,特色火锅......持续到晚上10点钟,本来是想在户外边吃边喝边篝火,边跳边唱边赏月,可是天空有些阴沉,还是选择了室内,不过效果还是相当地震撼,藏民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一起喊口号---亚秀,亚秀,亚亚秀!(谐音))耶,耶,耶耶耶!连喊两遍,欢呼声震耳欲聋!一次难忘的聚会,难得的体验。只因为整个烤牦牛我们看着有一把刀插在上面等待给客人割肉,就没忍心拍照。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四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