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带爸爸经拉萨去尼泊尔

这以前是尼泊尔皇室的浴池,皇室死完后,这成了鱼池和观光点。
  • ss35 皇室没有死呀。只是被选下台了。听说是到附近的山上去住了。新皇宫成了景点。 2016-11-22 17:41
巴德岗的杜巴广场规模最大,也最值得去,中国人门票有优惠,500卢比,小孩免票。
也有不少建筑被毁,剩下的大多也成了危房,很多在重建之中,进展缓慢。
14年,爸爸骑行青藏线,带了护照,计划骑去尼泊尔,最后种种原因没有到尼泊尔。15年,地震了...成了遗憾。他教育我说,要去哪里,要做什么事,趁早...爸爸,我想玩手机...
猴庙,三个杜巴广场,然后就应该是烧尸庙了。
味道不好,不喜欢。
烧一条尸,2000人民币左右,烧三个小时,烧完烧不完,都往河里推,完成人世间的一个轮回。
烧尸庙以前是佛学院,现在已经没有学生了。

剩下几个人,据说是佛学院的老师,和游客合影收钱。他们也就成了世界级的名人。

爸爸说,他支持安乐死,也不注重身后之事,不土葬,想他的时候看看照片,最好不要想。

加都除了猴庙,烧尸庙和三个杜巴广场,还有其他的景点。中国人去的不多,比如,尼泊尔国家博物馆。
爸爸说,去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就应该去看看博物馆,那里是这个地方历史文化的精髓,看看他们有什么,想说么,做什么。 这都是人类历史的一部分。
博物馆好小,还是国家级的,不算好玩。
国家博物馆对面,是军事博物馆。

还有,尼泊尔皇宫也可以去看看,就在泰米尔区旁边,上午11点才对外,早上睡懒觉逛下街再过去不迟。
这里也是尼泊尔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但里面不能拍照,相机手机都要寄存。
里面陈列着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和皇室合影的照片,中国赠送的礼物,以及2001年尼泊尔皇室血案的现场。现场现在还保留原样,墙上还有弹孔,在后花园。
2001年,皇储在宴会上开枪杀死了自己全家,然后自杀。
皇室没有了,国家没有了君主,政体也要改变,制定一部新宪法是各方所需的。
事情还没那么简单。
关于建设怎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尼泊尔,各派有不同的设想,走上街头,酿成血案。
我们就见过2次联合国的车。
离开喧嚣的加都,自然就是博卡拉了。
博卡拉有三个看点。
第一是费瓦胡泛舟,看雪山。
那几天天天下雨,看不到雪山,老爸又头痛,情绪低落,没带我划船,我求了他几十次,他都没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