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本人30+,人送爱称“胖儿”。07年底大学毕业南漂深圳,开始接触户外。曾经露宿大辣甲岛,两登白云嶂,六爬笔架山,骑行中山......09年开始接触骑行,大都是些短途,最常骑行路线是郑州-开封-尉氏-薛店机场-郑州环线、郑州-新乡,以及后来到桂林后的桂林-大圩-兴坪-阳朔一线。13年后也跑过两次中长途距离骑行桂林-郑州,郑州往返武汉。(没走过219 or 大北线不敢称驴,只能算是户外业余爱好者)

149月进京至今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一直没能有机会参加户外活动,但始终怀揣一颗漂泊流浪的心。世界那么大,总想出去走走。再不疯狂就老了!

暑期有两周的休假,花费一周时间环青海湖或是北京-郑州的中短途骑行,算是比较合理的行程安排。

今年选择北京-郑州。以下距离为实际骑行距离:

2016.07.30 北京北三环-保定 161km

2016.07.31 保定河北大学附近-石家庄 158km

2016.08.01 大雨 石家庄西三环-邢台 111km

2016.08.02 邢台-鹤壁 170km

2016.08.03 室外约40鹤壁-郑州 133km

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毕竟两年没有锻炼过身体了,这两年来几乎没有周六周日,可想而知体型想吹气球似的。6月底新买一辆帝柏3300,之后每周六进行些体能适应骑行。骑去过十三陵水库,到南口镇祭奠过林妹妹陈晓旭,骑行过门头沟,距离都在100km左右。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原计划5天行程,每天不低于135km。按照每周六这个骑行强度,真的怀疑过自己目前的体能(8.5家里有事必须到家)。

729日周五,加班到22:00回到宿舍。这晚北京高温橙色预警(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橙色什么意思,总之很热!很热!很热!)。宿舍没有空调,和一个保定凯子闲扯到凌晨一点半才睡。

凯子告诉我河北污染重地(地球人都知道)天气太热,还是买个高铁票回吧。我嘴贱回了一句“风雨无阻”……

凌晨三点,一阵凉风窗外吹来,我×!“雨”!!!

上午八点半起床,雨没有要停的意思。吃了早饭,纠结了一下,还是出行。周五天气预报这几天是高温无雨,因此没有准备雨具。先去和平里小区添置了一些雨具和绳子。从和平里出发时已经是9:50

从北京出来一路小雨,拍了第一张图片“烟雨卢沟桥”,相机太菜,凑合看吧。

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出了北京雨不大,有些个地方干脆就没有下雨。因此一直没有穿雨衣,总之一路走来湿透了。

过了河北界,看到第一个107国道标牌,过了桃园结义故里,过了张柔故里(然而我没听说过)……我在赶路。

106km大约4点多到定兴,想到一句诗“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后悔昨晚上真是嘴贱……

路上已经亮起了大灯,在一个屋檐下避了一会儿雨,真有心思就近找个旅馆住下了(或许第二天就考虑返程了)。

过了那么一会儿,风雨稍微小了一点,心想天还早还是冒雨到徐水吧,不能低于每天的最低标准135

好在到了定兴城南,天就亮了起来。在一家超市补充了些食物,继续上路。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111公里处小屌丝怎能不留念!附一张14年107国道1111公里处留照。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暑期北京-郑州短途骑行小记

晚八点到保定(晚745天黑,第一天出行需要掌握一下时间,为以后的行程做参考)。前一晚上那凯子极力跟我推荐河北大学附近的小旅馆。一到河北大学门口就有大妈招呼我,价格确实便宜,环境也算不错。45块钱,值!

总结第一天:“要风有风有雨有雨”再加一句“风雨兼程”

易北河 发表于 2016-8-12 03:13 本人30+,人送爱称“胖儿”。07年底大学毕业南漂深圳,开始接触户外。曾经露宿大辣甲岛,两登白云嶂,六爬笔 ... ...

这一路也不近了
易北河 发表于 2016-8-12 03:19 毕竟两年没有锻炼过身体了,这两年来几乎没有周六周日,可想而知体型想吹气球似的。6月底新买一辆帝柏33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