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这几年,几乎每个七月都要去次草原。从去年的草原天路,到今年的克什克腾。
草原对于禁锢在牢笼中的我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魅力。
而魅力究竟为何?我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
或许只是想倾听自然的呼吸,感受蓝天的律动。
或许只是想找一个无人打扰的僻静之所,静静的思考一下人生。
或许只是因为一只羊腿的诱惑。
又或许都不是。
但动因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一个决定。
而我从来都是一个行动派,从决定出发,到踏上那片绿色的海洋仅仅用了两个晚上。
起因只是因为偶然间看到的一篇文章。
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这是一条在地图上不太好找,但沿途风光无限的草原天路。
这就足矣。
因为我始终奉行:小众即美。无论去旅游,还是做事。
我不愿随波逐流,不愿同流合污,不愿人云亦云。我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个世界,用自己的眼光。
于是,一个周末,一辆车,两个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即可就启程,天亮就出发。
--------------------------------------------------------------
刚开的微博,欢迎关注互粉。@行走的丁满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D1.北京-赤峰(全程约400km,约4.5h)
北京-->京承高速-->大广高速-->赤峰
D2.赤峰-热阿线(热阿线全程114km,约3h;赤峰-热水塘镇240km,约3h)
赤峰-->热水塘镇-->黄岗梁-->阿斯哈图石林
D3.达达线-张北(达达线全程146km,约4h;达里诺尔湖-张北县450km,约5.5h)
黄岗矿业宾馆-->白音敖包-->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张北县
D4.张北县-草原天路-北京(400km)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上张图便是热阿线以及达达线的路线图。从网络盗用,图像比较直观。
图中41-60处为矿场的自用道路,由此路可以实现从热阿线到达达线。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此次自驾,花费的大头儿主要是加油费。95号油,4天下来1000元。
接下来为餐食以及住宿的费用。
内蒙古物价水平并不是很高,相应的花费也不是很多。
整体下来人均1600左右。
其中,包含意外性花费300元,为村民拦路设卡费用。
注:经过达达线某段的时候,看见草地中央有车辆聚集,以为是当地什么节日,便把车开进了草地(一路都是压着前面的车辙走的)。走到一半,被当地村民摩托车逼停,张口就要1500,即所谓的压坏草坪赔偿费。经过反复交涉仍未果,还威胁要打人、给车胎放气儿。态度极其恶劣。最后,吃个哑巴亏,甩了几张毛爷爷走人。就当出来旅游交个学费了。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热阿线、达达线两条在自驾圈中被捧为圣经的线路,在地图上却不太好找。

他们不是高速,不是省道。他们是免费的绝美天路,克什克腾旗的草原兄弟。

平坦的道路直通天际。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他有绝美的肥美的草场,成群的牛羊。

有最动人的电脑桌面,绿的青翠欲滴,蓝的沁人心脾。

感受绿色海洋-内蒙古克什克腾自驾行(热阿线-达达线)
有蜿蜒曲折,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草原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