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当风,静止在7433米——2016年米mm的慕士塔格峰攀登+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大峡谷记事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8 18:17 编辑

Day2,喀什,丢包小王子

今天是正式报到日,早上在酒店大堂,终于又见到苏拉王平,他和我2012年雀儿山见到的时候一点没变,还是当年那个皮肤略黝黑的可爱的胖哥哥。

早饭过后,我和队友寂地孤旅、静云还有六神一起去办边防证,办理点很简单,一间小屋,两位警察哥哥,没有人排队,身份证递过去就秒办,不需要照片,告知警察哥哥要办几天的就行。。。

据说香妃墓就在附近,遂决定去溜达下。。。

(照片鸣谢寂地孤旅)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4 22:37 编辑

(静云和我,多么威武!)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8 18:19 编辑

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里说新疆是个盛产水果的地方,想到后面上山可能吃不上什么水果,既然来了当然不能浪费。

于是从香妃墓出来,通过街边一位蹲着的大叔口中得知买水果的好去处,就打了个人力拉车,共花了五块钱(太便宜,新疆人民很实诚有木有)

(左起:静云、米mm、寂地孤旅、六神)

烈日下走了至少有十几分钟的路来到这: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4 23:19 编辑

满眼的阿凡提,满地的瓜,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让人垂涎欲滴。。。

(阿凡提与瓜)

(瓜与阿凡提)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兜兜转转,选了些桃子、哈密瓜和小橘子,虽然是零售,虽然我们明显是游客,可是阿凡提大叔们丝毫没有缺斤短两,再一次感叹他们的实诚和友善,比国内那些景区的收费好太多了!

发表于 2016-8-14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4 23:09 编辑

在最后一个果摊那儿遇到一个同样在买橘子的汉人警察哥哥,他看我们一副游客懵懂样,走的时候主动提出送我们一程,太好人了!自此我们对这个南疆喀什小城的印象大好,丝毫不像原本想象的那么可怕。

谢谢陌生人~~~

发表于 2016-8-14 21:10 显示全部帖子
千呼万唤始出来,还要占坑,快点贴图,再让我们同回那难忘的攀登。
  • mia_mia 哈哈~~占坑是必须的,让大家看得连贯些~~ 人多事多,无法一一描述,多多包涵哈~~ 2016-8-14 23:10
发表于 2016-8-14 23:10 显示全部帖子
由山缘海 发表于 2016-8-14 21:10

哈哈~~占坑是必须的,让大家看得连贯些~~

人多事多,无法一一描述,多多包涵哈~~
发表于 2016-8-14 23: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4 23:50 编辑

这个时候看到队友群里深圳的帅锅Levin说自己一个大包和一个驼包都因为机场疏忽没托运过来,驼包是从出发城市就办了托运机场却没发,背包本来则随身的但乌鲁木齐转机时机场非要他办托运,然后办托运了又没给发。。。。哈哈哈哈哈

现在人已经到了喀什,却两袖清风,不带一物。我们纷纷问这怎么办呢?据机场回复一会儿晚上七点会到一个,另一个在十点。

后来的故事,就更离谱,七点的顺利拿了,说十点到的,却因为喀什突然一阵大雨飞机没法降落而返航了,返!航!了!

行李今晚是拿不到了,而我们明天早上就出发往塔什库尔干县了。。。实在没见过如此崩溃之事。。。

发表于 2016-8-14 23: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mia_mia 于 2016-8-14 23:44 编辑

晚上是川藏队安排的见面会,37个队员终于见面,先轮流来了自我介绍,然后就是苏拉讲接下来的大致安排,还给我们发了川藏队订制的T恤~~~

(一斌、慕偶、米mm、郭弘星,背景:苏拉)

(来个全景,有你认识的人么?)

晚上睡前,默默祈祷,丢包小王子的行李明天一早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