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经过--敦沙卡兰--马步岛--诗巴丹之行我发现我掉潜水这个坑里了

经过10余年的周游,祖国大好河山几乎踏遍,近几年开始往国外跑,一次意外的亚航特价机票吸引了我,杭州直飞亚庇来回才800块,兴趣大增!自然好奇的做了一下攻略,发现地上并没有我觉得心动的景点,沙巴各种旅游景点也让我提不起劲,偶然看到一个很陌生的地名sipadan出现在baidu的网页上!查完后惊呼!我要去sipadan!
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做攻略,买装备,每天不下2小时游泳,我喜欢拍照,经资深潜水教练水佬的推荐买了台G16相机,sipadan名额等我想定的时候只有马布岛水上屋Billabongscuba潜店有名额,还是临时退出来的,好吧!2话不说就它了!连同OW课程一起在这里学.
9月9号中秋的第二天杭州萧山机场,看见亚航顺利机场到达我的心也算是放下了,亚航飞机几乎空了一大半,几乎人人都是一人睡一排,简直就是卧铺飞机,只能说长见识了,一直睡了4小时,凌晨1点到达,亚庇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逛了一下亚庇市区,没啥好玩的,买了电话卡,换了马币!下午继续搭机去斗湖。

到了斗湖机场顺利和预定的接车接头,这得感谢美女教练Vivian帮我安排,临时还有2个广东妹妹也一起搭车,价格比我们贵了10马币,我也不好干涉,就一起上路了,
沿途风景还不错,都是各种热带植物,心情一好就和2个mm搭起讪来,居然他们没安排,我原本打算第二天包船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Tun Sakaran Marine Park)浮潜,因为是淡季,找不到拼船的。在我的介绍下2位mm欣然但应,2个mm也很精明,多方打听后任然发现我的价格是最便宜的,而且其它潜店还不能立马去,这样我第二天的包船费用就节省了一半!nice!一开始接有好兆头!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到达仙本那!,码头上停着各种潜店的接送船,到处是潜店,没有高房子但是很热闹。经过介绍,晚饭就在当地华人的肥妈海鲜店吃,当然要捧华人的场,一点菜把我吓到了,30块人民币一只硕大的螃蟹,真便宜!吃吧,来2只!,吃的实在吃不动,回海丰酒店睡觉,早睡早起,明天一天很耗体力,海丰酒店是当地最高建筑,也是最好的,几乎被中国人包了,那晚的夜色月亮很圆,果然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第二天一早根据潜店要求8点到码头集合,2位广东妹妹也打扮的漂漂亮的,心情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