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甘肃

自驾两千公里的冰火之旅

你也许自驾过很多地方,但不一定体验过"冰火之旅",在8月8日-16日,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次独特的旅行体验——“冰火之旅”!在这次旅行中,我们要自驾跨越雄伟的嘉峪关、穿越冰川、征服沙漠、直达罗布泊无人区,沿途零距离观赏迷人的丹霞地貌和雅丹地貌。最重要的,是与两位科学家同行,一路上和他们一起体验野外科考活动、听专家为我们讲解大自然的各种知识。

活动名称:中国科学探险协会2016“冰火之旅”科普考察系列活动第一期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探险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山脉户外(中国最大的户外装备电商)
活动地域: 河西走廊——张掖(丹霞地貌)、祁连山(七一冰川、老虎沟冰川)、嘉峪关、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雅丹地貌)、库姆塔格沙漠、罗布泊穿越、哈密。
活动时间:8月8日——8月16日
活动规模:40人

自驾两千公里的冰火之旅
带队领导:李杰(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随队专家:屈建军(沙漠学家)、井哲帆(冰川学家)
户外专家:赵永生(山脉户外)
活动形式:汽车自驾、徒步穿越
主题思想:科普教育,自主实践

活动意义及目的:
1.培养会员崇尚科学热爱自然的情趣,通过在不同类型地区开展探险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使会员能够通过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2.以活动为平台并通过活动中开展的科普、探险体验、联欢、露营等内容,加强会员间交流。同时展示祖国的壮丽山河与灿烂文化,让会员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
3.组织这样的野外活动,有利于磨练每一位参加者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培养相互合作、积极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内容:
认识了解不同的地质地貌及冰川;考察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生态环境;了解风沙对环境的危害以及科学防沙、治沙的方法和目前已取得的成果;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习俗和历史;欣赏自然美景,记录快乐时光;体验荒野生存。

【北京小队赶赴张掖报道】
8月6号上午山脉户外生生首先来到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社与副社长李濒老师汇合,福特汽车赞助了本次冰火之旅的车辆,世界汽车杂志的工作人员小张也一同前往,随后本次活动负责摄影摄像的师傅老王老赵以及一组体验活动的老高夫妇也逐一加入,就此北京出发的队伍正式组建完毕,下午四点正式出发。

G6京藏高速,下午的出京车辆依然很多,一路拥堵至康庄才缓解一些,一路行驶至张家口时天色阴了下来,突然就下起了冰雹,好大的一阵雨,八点左右到怀安时雨势减小很多。由于安排的行程今晚必须赶到包头,简单在服务区吃了一些便有出发了。终于在7号凌晨一点抵达了包头市的荣资大酒店入住。

7号九点正式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中卫的沙坡头。能够来这个地方全是因为这次北京小队的队长-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副社长李濒老师的安排,一路西行离开内蒙便进入了宁夏境内,交界处有个石头山上立着一个雕像--成吉思汗。

自驾两千公里的冰火之旅
终于在下午六点左右赶到了沙坡头景区,这里是腾格里沙漠和黄河交汇的地方,景色十分壮观,摄像老哥甚至拿出了无人机为我们拍摄。晚上住在附近很有特色的农家院。晚饭十分的丰盛,黄河鲤鱼、手抓羊肉、红焖羊肉、沙葱等一些宁夏当地的特色菜品吃的我们大呼过瘾。饭后老板还为我们奉上了几样他们自种的新鲜李子和硒砂瓜,特别的甜美可口。

8号早上五点半我们出发,来到黄河边等待日出,也为本次的赞助车辆拍一些图片影像资料,之后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行驶,下午三点终于抵达本次冰火之旅的起点张掖,正式向组委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