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发表于 2016-8-16 01:5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8-16 01: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鹰之翼1618 于 2016-8-16 02:02 编辑

离开妻笼宿继续上路前行。突然看到路牌上写着“阿智村”。阿智村是日本最好的天文观察地,也是拍星空的理想地,原来在这儿啊!
发表于 2016-8-16 02:03 显示全部帖子
右首远处可见南阿尔卑斯山。

在中央自动车道上跑了2个小时,快八点了,猛然看到左边湖面上放焰火,意识到这就是有名的诹访湖火花大会。机缘巧合,岂容错过?可前边休息站看的人很多,车也停满了,不得不赶紧找下一个出口。曲里拐弯地好不容易绕到湖边停下车,翻过铁栏跑到湖边空地上瞎拍了几张。快结束了,急急忙忙的,不如在丰田拍的好。

发表于 2016-8-16 02:03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不早。设置导航仪,直奔下一站小诸而去。
路上车子不多,我们开得飞快。车穿行在山间,窗外空气明显与我的地方不同,夹杂着泥土的气息、花木的芬芳,我们张大口,尽情地、贪婪地呼吸着。我不知不觉突然想起了Take Me Home Cou***y Roads,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尼克松也高兴地跟着唱,当然了,他的英语比我地道多了。
十点多我们到了目的地附近。看见一家餐厅,尼克松觉得不错,提议就在这里晚餐。他总是喜欢夜店一类的地方。这家餐厅有点贵,我们吃的也不是很满意。他独自喝了一些酒。然后我们往前开了几公里找到了“道之驿”。这要感谢稻田女士,她给我一张道之驿地图。日本的“道之驿”不是车站,是道路(一般是国道、县道)边上的服务站、休息站。完成这次环游之后,我发现这个道之驿是最好的。
这个道之驿有资料室,里边有两个女子,总统喜欢撩妹,跟人家搭讪了一番。我在里面看了看资料,想了一下次日的行程,已经为时不早了。我们在车里休息。总统个子高,蜷曲着身子,睡得不太舒服。
发表于 2016-8-1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坐等下文。。。。。。。。。。。。。
发表于 2016-8-16 23:50 显示全部帖子
70小李飞刀 发表于 2016-8-16 17:08 坐等下文。。。。。。。。。。。。。
谢谢…………
发表于 2016-8-16 23: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鹰之翼1618 于 2016-8-16 23:52 编辑

D2
说到“道之驿”,有兴趣或打算自驾游日本的朋友可以看下图。
这是道之驿的食堂。这算比较好的,很多道之驿没有食堂,特别是偏僻车少的道路两旁。

发表于 2016-8-16 23:53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这里吃的早餐,花了520日元。相对于晚上在别的餐馆吃的2000晚餐便宜不少啊(主要是尼克松晚上回来时要那儿喝酒) IMG_0899_副本.jpg

发表于 2016-8-16 23:5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小诸道之驿的外景。前面一张是凌晨拍的,后面一张是傍晚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