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旅游小册子上推荐有个饭馆,很有特点,各色海鲜,价格不菲,看起来很近。可到那里时并没发现,却看到了另外两家,还不死心,感觉就在附近,去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虽然各色饭馆很多,有的庭院深深,应该很贵的那种。一个小姑娘又热情又可爱,推荐并带我到这家饭馆。说再见时,她的友好的笑容深深印在我脑海中了。
       走近看到门口到写着午饭到两点,而晚饭从5点开始,算了,走人,到男鹿岛吃去吧。停车场到3:45就一个小时了,赶紧把车开出来吧。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路上飞奔,车速基本在80km以上。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有名的鬼怪形象
      男鹿半岛位于秋田县西部,像一把斧子伸向日本海,海岸线上遍布奇岩怪石,景色绝佳,夕阳西沉的日暮风景十分壮美,是颇有名声的观光胜地。另外,这里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生剥”也广为人知:年青人在冬天的夜里扮成“鬼”的模样,挨家挨户去送上一份祝福。
男鹿半岛有许多值得一看的景点。登临位于半岛与陆地接壤处的寒风山上的瞭望台,可以欣赏到日本海、八郎泻等,作 360 度的全景观光。男鹿西海岸分布着不少据说是根据其形状取名的怪兽哥斯拉岩等奇岩怪石,悬崖峭壁气势雄伟,十分壮观。

寒风山路很漂亮,到上面也还是雨雾笼罩。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从寒风山下来用了半个小时到了大道崎,此时阴雨中天色将晚。
     宣传册子上有几家特色饭馆,就在旁边啊,可怎么六点来钟就黑灯瞎火了。开车没多远有个有微弱灯管闪出,看样子也不开张。我试着喊了一下,一个男人出来,说了什么,我也没听懂,反正大意是今天不做饭了。
到前面的温泉看看吧,也该洗澡了。可温泉都是温泉宾馆,要住宿的。找到一家面馆,吃了拉面,没有吃饱。
    位于男鹿半岛尖端能饱览日本海的入道崎

从面馆出来,开车到23公里外的北边的大潟村道驿。路上车很少,路窄,没有灯光。特别是走出半岛后有一段不是在小村庄的窄巷子里拐来拐去,就是穿越田地。我曾在一个田间地头还走入一个死路。
      道驿没几辆车,WiFi还是没有信号,有个临时休息简餐的房间可以充电。说到充电,幸亏我带了一个接线板,一路发挥了巨大作用。因为有的地方电器电源线不能直接插到插孔里,而这个接线板的电源端可以折叠成90度。
      附近几公里有个温泉,印象中在东北方向,开车去,痛快洗了一下。虽然下雨,但来洗温泉的人也不少,停车场上的车很多。空气湿润而清新。

D9
     昨晚吃完晚饭坐在车上看男鹿岛地图时,突然发现还有个徐福塚。想了一番,明天来吧,宁可多跑一趟冤枉路。第二天7点多出发了。

道之驿上停的房车。开房车旅行要舒适的多。这辆车是新的。曾在一个道之驿问过一开房车的老人,买个二手房车大概100万日元。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与昨天来的路不同,再去男鹿的路怎么这么好走啊,笔直笔直的。

沿着男鹿南岸到了赤神神社五社堂门口。跟中国一样,这里也有卖当地特产的。海鲜很便宜。
入口外矗立着一个大大的“生剥”鬼(なまはげ)。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赤神传说与汉武帝有关。怎么到了日本变成生剥鬼了呢?值得研究。可惜我的日语不行,无法查阅资料。按我的理解,神在天上的,而鬼在地下。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