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很想在冈崎海岸看夕阳。遗憾的是,天公总是不作美,我时间赶得也晚。
     黄金崎不老不死温泉位于青森县最西端的黄金崎,是面向日本海的温泉。此温泉的特点是,它是紧靠日本海海岸线的露天温泉,为富含铁分的赤茶色泉水。游离碳酸的含量非常高,即便是低温泉水在入浴之后也会觉得身体暖洋洋地,泉质也公认是水平非常高。温泉位于白神山地的山麓,是一处可以欣赏大自然景观的奢侈的泡汤之地。一般游客 从JR五能线的舻作站乘坐巴士3分钟即到。

想象中用望远镜头拍到落日中人们露天泡温泉的场景。这次是泡汤了。
        从新潟到青森的西海岸一直看到过类似的警示牌。一开始还纳闷,后来猜想可能常有北朝鲜人(或间谍或偷渡者)登陆吧。
    拍这个牌子时,被一条狗狂吠,我开车离开时,它还追上来,要扑向窗子,吓得我赶快升起车窗,有一点惊恐,万一压死了它,主人也许让我赔呢。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冈崎海岸位于青森县西津轻郡深浦町,被录入“日本海岸百选”和“日本夕阳百选”。 我整天比较失望,没有真正所获,一睹其美丽景色。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往前走看见有几家饭馆,其中海鲜一家看起来不错,我想再往前看看吧,但是没有了,不想再走回头路。
       乘JR五能线游西海岸是很美妙的体验。我也能拍一张海边列车的照片,在四国时就想拍,没找到合适的地方。这里不能错过。
       到深浦车站看看,已经下班了,听到有动静,就说私密马赛,站长走了出来。他不知道摄影点在哪儿,还告诉我附近没有饭馆了。

我回到在车站北边的小停车场,踟躇着。忽然看到一辆车内有灯光,于是问车内人。此人正好是当地人,热情极了,带我往北到了一个上坡处,指着被猜出痕迹的小路说从这儿进去就可以看到火车了。我高兴极了,一个劲地谢他。
      我跟他告别赶赴ふかうら道之驿。那里不太大,空空如也,停着几辆车,我停在了灯光稍暗的边上,紧靠海岸。过了一会,刚才那个小伙子开着普锐斯来了,提着食品袋,说是送给我吃。虽然是一些零食,但他的心意令我感动。
      我躺下了。半夜忽然感觉到车子上下左右地晃动,有些恐怖,不能安睡了,风太大了,我感觉好像要来海啸似的。惶恐中起来把车子移至里边停下了。

D10
       第二天7点多就起来了,天早已大亮,赶紧顺着昨天的来路往回走。来到昨晚小伙子指示的路边树丛,找到那个并不明显的入口,高高兴兴地满怀希望地走了进去。一开始还有明显的路,走着走着路就消失了,我便披荆斩棘,往坡下走,鞋里也进了土,衣服上也带下蜘蛛丝,折断了几根树枝。看到不像那么回事,还是前行,直到来到一处悬崖,也没看到铁路的影子。一下子急了,时间过得很快,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需要尽快找到合适的机位,因为上午光线好。忙不迭往回走,5心里还埋怨着那个小伙子,怪他谎报军情,这时不知他躲哪去了。回到入口处,东瞅瞅西看看,好像也没其他入口啊。只能靠自己撞大运了。再次闯进入口,估摸着方向,不往右而是往左,虽然往左好像没有路。拨着树踏着草丛,走了大概十几分钟,来到一小块平坦处,看到了梦寐以求的铁路线。等了片刻就看到了列车。很幸运,因为下一趟不知道何时来呢,也许上午就没有了。

下面是我今天找到的列车时刻表:https://www.jreast-timetable.jp/timetable/list1349.html?_ga=1.153163261.47111562.1472482143
这就是入口。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心的旅程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小时后(11点多)从另一处看海边铁路。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赶往千畳敷。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日本很多地方有千畳敷。千畳敷是因为看起来像是很多层畳(榻榻米)叠起来的而得名。
     青森县千畳敷是宽政4年(1792)的大地震造成的岩床,隆起于深浦镇约12公里的海岸上, 退潮时可以看到大部分。弘前藩主津轻公在领地内巡幸时,曾在这里支起200间的帷幕,铺了很多叠,并举办了宴会,千畳敷名称由是而来。幕府末期松浦武四郎(伊势国出身,从江户时代末期到明治的探险家,浮世绘师,曾到虾夷探险并命名北海道)来到这里,对这里风景赞不绝口。千畳敷有狮子岩,大黑岩,铠甲岩,鹫岩,大戸瀬岩(大佛岩),小戸濑岩,惠比寿岩,兜岩,杯乃润,潮吹岩等奇石绝景。其中兜岩和西方的头盔形状相似,部分被截断的地方像武士一刀切下来的一般。
深浦千畳敷在昭和49年(1974)被批准为深浦町指定纪念物(名胜),平成10年(1998)被环境部评为“日本的浴场55选”、“日本夕阳100选”。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潮吹岩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鹰之翼1618 发表于 2016-8-30 01:16 来时想再去一趟寒风山(昨天只是穿越北侧的道路)的,因为也看到网络上说那里是日本有名的道路。天上阴 ... ...

我曾經在便利店買了小食,在路上就想開吃,見到別人的目光就放棄了......
後來在雷門寺附近,見到日文路示,從部份漢字猜測內容,似乎是禁止在街面吃東西.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6-8-31 12:02

交通工具上一般不能吃的,市区街道上好像也没人。郊区道路上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