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大门紧闭的 藤田记念庭园
     弘前市出身的日本第一代商工会议所会头藤田谦一在大正八年(1919)作为别墅建造的。面积达2万1000平方米。高台上是可以远眺岩木山的日本借景式庭园;低平部是富有情趣的池泉洄游式庭园。其中的洋式建筑作为咖啡厅对外开放。在富有情调的浪漫气氛中边饮茶边欣赏优美的庭园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这里跟前边不同,是收费的,门票300日元。参观时间是9:00~17:00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我从市立观光馆出来后看见西边的岩木山被乌云缠绕,好像戴上了一顶帽子。可惜部分被树木遮住了,这是站在石头栏杆上拍摄的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不甘心,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前景太差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鹰之翼1618 发表于 2016-8-24 03:43 mini发掘机,小巧玲珑,第一次看,前后无车,赶紧拍了一张。 今年在北京家门口看到了,莫非中国也生产? 走 ... ...

我们学校那会也有一个这样大的 用来给锅炉挖煤
鹰之翼1618 发表于 2016-9-1 02:27 在漫步途中,可以看到一个木箱,内有听诊器,可以拿出去聆听树木生命的躁动声。这对夫妻是从横滨附 ... ...

日本夫婦同時買兩輛外國電單車,似乎很異類.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6-9-3 18:36

大概他们想出双入对吧。 日本人买外国汽车是不太多。
D11
     次日早上离开弘前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十和田湖。远处是高山。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弘前市区西南部有弘前苹果园。曾考虑一早就去那里看看的,但我出发时已经不早了,盘算着一天的行程,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要说青森的苹果在日本是第二,没人敢说其他地方的苹果是第一。我经常买青森的苹果吃,就是11年福岛大地震后不怎么买了,而是买其他地方的,因为担心核辐射飘散到青森。
       弘前市苹果公园每年五月(2016年是5月6-15日)均将举办“苹果花节”。举办有小火车行驶、亲子削苹果皮大会、苹果知识竞赛等活动,并设有授粉体验、押花制作以及高处作业台试乘体验等体验角。此外还有限定版盒饭、油炸苹果面圈、山野味等的食品贩卖以及现场娱乐表演等,一时场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路边到处是苹果树。 红苹果、青苹果!

在102国道驾驶让人很清爽,开始是蓝天白云,而后绿树成荫,遮天蔽日,毫无视觉疲劳,真想一直在这样的道路上开下去。上几张图: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十和田湖位于青森县和秋田县的边界上的海拔 400 米的山上,这是双层破火山口湖,由大喷火时出现的喷火口陷没后所形成。十和田湖即阿伊努语的“TOWARADA”,“TO”是“湖”,“WARADA”是“岩石”的意思。从中可以看到,阿尔泰语语序跟我们汉藏语语序真不一样。该湖是日本第12大湖,水深约 327 米,在日本居第三位,透明度也很高,可以清楚地见到 10 米深处。春来一片新绿,秋天满山红叶,冬有北国雪景,碧绿清澈的湖水映出这些各具特色的四季应时的自然风貌,充满了神秘美。
周围设有4个了望台,可以从各种角度欣赏十和田湖的湖光水色。从兼作巴士终点站的“休屋”到奥入濑溪流的入口处“子之口”以及垂钓爱好者群集的宇樽部,都开通了湖上游览船,从船上观光,有别于湖边赏景,游人会享受到另一种自然美。另外,休屋周围建有各种设施,有野营地、十和田游客中心、十和田湖淡水鱼水族馆等。
     我找到一家饭馆吃了午饭,然后又开车到了一个停车场,再往湖边走,看到诗人兼雕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遗世之作──少女像。
       从休屋出来找瞭望台,在一个分叉口不知怎么走,俩导航仪都为明确指出走哪条路,幸好路右边有人家,问了人家。然后走上了左边的上山路。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到瞭望台时,天开始阴了。要是天气晴朗而无风,湖水会像镜面一样平静并呈漂亮的蔚蓝色彩。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奥入濑川从十和田湖流出,从入口的“子之口”到“烧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奥入濑溪流,长约 14 公里。水流极富变化,沿岸遍布扁柏、山毛榉、枫树等的原始森林。它与十和田湖同被指定为青森县的特别名胜和天然纪念物。 我开车到了石户停车场,然后再往回走。这里很适合悠闲地散步。沿溪流漫步,一路欣赏身边的自然美景。苍郁茂密的大树,飞溅的水珠,还有浮在水面上的藓苔和藤蔓缠绕的岩石,真是美不胜收。
       奥入濑溪流沿途有大大小小的各种瀑布。有高达 25 米的云井瀑,水量丰沛的铫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状飞落而下的玉簾瀑和白丝瀑等,展现了特色各异的风姿。
       沿着溪流漫步,全程约需4个多小时,也许会累一些。子之口与烧山两处均有自行车出租,可以从一头借上骑到另一头还车,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