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美丽的溪流,灵动的音符。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八甲田山是青森县中部连绵的休火山群的总称,由以大岳为主峰的北八甲田和以栉峰为主峰的南八甲田组成。到处都是昔日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沼泽和湿原。还有原始森林和高山植物四季变幻呈现出的不同美景。植物是多种多样的,随着海拔的升高,逐渐变成亚高山带、高山带植物,会给人带来许多惊喜。
      田代湿原野是高山植物的宝库,在沼泽群中的睡莲沼则可以欣赏到山峦美丽的倒影和高山植物,这两处是主要景点。在八甲田山,可观赏春天的新绿和秋日的红叶,冬天可欣赏到雾淞,还能在梦幻般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尽情滑雪,可谓魅力无穷。
     附近星散着酸汤温泉、猿仓温泉和谷地温泉等大小温泉。其中的酸汤温泉,我看到资料上说有“千人浴场”,还有混浴,温泉宾馆1夜两顿饭需要1万多点,并不算贵。
       在山麓西侧可以乘坐空中索道车,一边欣赏眼底美丽的树海,一边作 10 分钟左右的空中漫游,或者漫步在散步小道上享受自然之美。估计我到那里时已经晚了,就没打算去乘坐。

这是山麓南侧的睡莲沼。此时下午四点多。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上承式拱形桥──城仓大桥,在酸汤温泉在往北一点,左拐进入394 国道大概两公里处。全长360米,从溪谷到桥面大约122米。有停车处,可以下车好好观览美丽景色。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下山时,回望八甲田山。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此处可以看到岩木山。我停下车。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路口看到此地此时还有骑车者。一路上骑车爱好者太多了,在日本骑车运动挺普及,属于大众运动了。我去年看到国内山东临沂某县农民骑赛车办婚礼,很高兴。因为自行车开始不是代步工具了,而演进成时髦的运动形式,而且能发展到农村,这是真正的进步,虽然他们的服装头盔什么的还不是那么高端。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赶到青森市区已经六点了。
      青森市位于津轻半岛与陆地接壤处,是青森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它有着悠久的港口城市历史,同时作为一个现代都市又在不断发展。
      青森市的海湾区近年来的建设颇令人注目。其中有青森县观光物产馆“ 阿斯帕姆”,它是青森县观光、物产的信息基地。另外“纪念船八甲田丸” 承载着一段青函联运船的历史;而青森湾大桥被灯饰点缀的夜景更是迷人。这些都是青森市的观光热点。
      在栋方志功纪念馆中,展示并介绍了青森出身的世界著名版画家栋方的作品和他的成就。另外,若想了解青森的历史和文化,不妨去青森市森林博物馆、青森县立乡土馆以及展示民俗资料的稽古馆等去看一看。
        夏天举行的“青森耐伏塔节”是东北地区有代表性的一项民俗节庆活动。届时青森县内县外的观光客人蜂拥而至,热闹非凡。另外在市南郊外的“耐伏塔”发源地,有相关的展览和体验表演。游人在那里可以欣赏到用竹片、木板扎起来后贴上彩纸,里面点上灯火的各式各样的大型灯笼。在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感受到“耐伏塔”的节日气氛。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樓主這個遊記所到的地方,大多數都是旅行團不到的冷門地點,要知道多一點日本小城鎮,唯有靠樓主了,謝謝.
去年一位年青的同事(沒私交,祇知道彼此在同一機構服務.)夫妻自駕冬遊北海道,途中肇事,妻重傷,夫不治.
太座聽說後,顧慮同樣是亞熱帶小城人士,雪地駕駛經驗不足,打消了念頭,可惜.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6-9-4 17:44 小弟夫婦都極喜歡到日本旅遊,本來打算找機會自駕遊北海道,不過......去年一位年青的同事(沒私交 ...

冬季雪地行车,完全不同. 需要先体验一短路程。
D12
      昨晚开车30分钟到了青森东边4号国道上的浅虫温泉道之驿。这个地方可以说是青森市的東玄关口位置,自古以来在全日本就是有名的温泉地区,周围还可以被选入“日本森林百选”森林公园进行森林浴。离县营水族馆也很近。
       早上七点温泉开始营业,票价300元。急匆匆地直接进了顶层的“展望风吕”。没想到里面没有浴液洗头液之类。幸亏一个老头主动给我。
       离开时已经7点四十几分了。一开始路上交通很拥挤,开得很慢。后来路况变得好一些。道路很美。起起伏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