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发表于 2016-8-17 00:04 显示全部帖子
食堂旁边有土特产小卖部。我买了一袋西红柿,以补充营养。临出发时还在濑户超市买了花生米以补充能量,在没及时吃饭时也可以填填肚子。花生米倒是一路上被尼克松老鼠似的吃了不少。 IMG_0900_副本.jpg

发表于 2016-8-17 00:27 显示全部帖子
稍事休息后,驱车大概十几公里,我们来到了小诸市。
小诸市是位于日本长野县东部的一个市,是日本的百大名城之一,在江户时代之前曾经是个繁华的城下町(古代诸侯的住所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市),又是贸易发达的商品集散地。日本最长的河流千曲川从城西流过,市内到处都是绿树碧草。 人们可以在这里感受过去那种商宿风情与文学诗情。江户时代至明治、大正时期的建筑分布于街道两旁,大部分是旅馆、酿造厂、酒屋、纸店、味噌屋、荞麦面屋等。

在北国街道上散步。 IMG_0931_副本.jpg

发表于 2016-8-17 00: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鹰之翼1618 于 2016-8-17 00:28 编辑

竟然发现这里条日本的罗曼蒂克之路。暗下决心,将来有机会再来专门跑一趟,当然不能尼克松了,换个异性。嘿嘿。

发表于 2016-8-17 00: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鹰之翼1618 于 2016-8-23 03:52 编辑

怀古园是小诸的代表性观光地。
园中榉树树龄达500年。

• 周游.
发表于 2016-8-17 01:02 显示全部帖子

小诸也算是个文学城。怀古园中有藤村纪念馆。
岛崎藤村出生于木曾,毕业于东京大学。在小诸当过义塾教师,室著名的诗人、小说家、自然主义文学家。

这里顺便说一下,俺还与藤村文学有点缘分呢。俺1989年从南大毕业分配到北京工作。岛崎藤村中国文学奖设立于1987年,旨在纪念日本小诸市文化名人,著名文学家岛崎藤村先生。该奖项由当时南京大学日语系翻译、研究岛崎藤村文学的陈德文老师和江苏省友协牵线搭桥,自设立以来,已有数十名日语系学子捧获殊荣。在此期间,小诸市日中友好协会还不定期邀请南京大学日语系获奖同学赴日访问,寻访岛崎藤村在小诸市的文学足迹。这样的经历无疑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学和日本文化的理解。如今,已近三十年的岛崎藤村文学奖应征与评选已成为南京大学中日交流的经典活动,通过岛崎藤村文学风景这美丽的纽带,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中日文化交流的情谊和魅力。

发表于 2016-8-17 01:03 显示全部帖子
真人露相。您别说,还真像1972年访华的那位总统。莫非是家族关系?

本帖最后由 鹰之翼1618 于 2016-8-17 01:08 编辑

整理照片(用佳能自带DDP简单处理一下)再上传,挺费时间的。待续。
发表于 2016-8-17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頗為巨型的野生栗子.

仍然在服務中的,古色古香的郵政局.同行友人特意進去買了幾張名信片.

村屋旁邊的稻田.

发表于 2016-8-18 00:54 显示全部帖子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6-8-17 17:22 前幾年到過日本立山與黑部,途中一個停留地點是妻籠宿,我也貼幾張照片. ...
学习了 。
发表于 2016-8-18 00:55 显示全部帖子
      打到了小诸,明显感觉到这里比名古屋地区凉爽许多。从朋友电话中知道他们正忍受酷暑的煎熬。我们从小诸前往日本著名的避暑圣地——轻井泽。
      轻井泽町位于长野县东南部,浅间山的山麓平地上。四周为浅间山、鼻曲山、碓冰岭等山峰所包围,地处夏季气候凉爽,海拔约 1000 米的高原地带,这里落叶松和白桦树生长茂盛,自然环境宜人,所以从 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胜地而发展至今。现在是日本最有名的豪华别墅区和上流社会聚居地。这里落叶松和白桦树环绕,气氛清幽,同时购物、泡汤、观光设施又皆是齐全。车站周围有租自行车的铺子,不妨骑上单车去风景区兜风或钻入森林享受森林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