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到玉田薰衣草花园,路不近,到一点半的时候在一个loson便利店停下来,下车避开烈日躲在阴凉地,WiFi信号很弱,再看看地图,想弄清楚怎么走,我的导航仪也无法设置。后来走进店内,问了服务员具体怎么走,可她们也不十分清楚,最后一个人给我一张宣传小册子。我打算碰碰运气,决定按照小册子上的大概方向。
    这是一家直销铺子,游客也可以进园采摘。

行驶了十几公里,到那里时三点多了(花园5点关门)。停车场很大,虽是周二,但停着不少来自各地的车辆。入园大厅也不小,有休憩处、饮料处。入园票成人1000日元。对了,在门口别忘了买一桶薰衣草冰淇淋尝尝。
       人们一直将薰衣草视为纯洁、清净、浪漫、和平的象征。 一提薰衣草,人们总会马上想到法国的普鲁旺斯或者北海道的富良野,很少人包括我周围在日本永住的华人朋友知道日本关东地区竟然也有一个观看薰衣草的好去处,我也是偶然知道这么一个地的。
      玉田高原位于沼田市的东北部,海拔1300多米,1年中有半年的时间都被皑皑白雪覆盖,是闻名遐迩的天然滑雪场。夏季,覆盖厚厚的雪被沉睡了一冬的5万多株和北海道富良野相同品种的薰衣草苏醒过来,竞相开放。进入占地500万平米的园内,“彩之丘:”就像一张色彩艳丽的地毯,也像七彩缤纷的彩虹,颇有视觉美感。游人可选择步道步行、或乘坐缆车上山,在高原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欣赏繁花似锦的景致。这里种植着100种以上的其它芳香类花卉,如佛手柑、柳兰、橘黄色的万寿菊、菊苣、黄花菜、珍珠亚罗等。要看薰衣草还得往上走。据说由于选栽了开花期不同的品种,在每年6月末到8月末的赏花期内,任何时候去都可以观赏到盛开的薰衣草。来之前我也在想象这里会是一望无际充满甜甜淡淡幽香的紫色海洋,仿佛自己马上要置身于普罗旺斯了。但是当我走近薰衣草园区时,有些失望,因为有些地方熏衣彩已经稀稀落落了,甚至部分土地裸露了出来。看来最佳花期还在再早一点儿。
       找到下面一个链接:https://www.tambara.co.jp/lavenderpark,有简单中文图示。

我出来时快关门了。停车场上没有几辆车了。因为在高处,西边的太阳看着也渐渐低了下去,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来不及去吹割瀑布了,只好奔着最近的道之驿而去。
眼前视野很好,景色漂亮,在路边停车,发现这里是“田园理想乡”。 可惜这里不是我的故乡,不然我非常愿意解甲归田,隐居于此。而事实上我的华北平原上的故乡空气和土壤污染都令我气愤。

接着开了几公里就到了道之驿。这里的道之驿有温泉和食堂可以使用。外面WiFi信号很好,我在一个小亭子里找到一个电源插孔,没有灯光,顾不得了,将就着查了一下资料。给国内的同学通了话,其父亲刚刚去世。下面几张图都是用iPad拍的。       35961457-6635-4C73-8FA4-A7A60FCAB876.JPG

D5
       翌日一早便醒来,这个道之驿小亭子旁有水管,到那里洗漱完毕7点就出发了。
      吹割瀑布位于沼田市利根町。1936年被指定为日本天然纪念物,素有东洋尼亚加拉瀑布之美誉。这时车辆不多,二十多分钟便到了。公路右首有个停车场,将车停下,然后穿越公路来到一片小树林跟前,沿着一条下坡小径而下。渐渐地,不远处传来哗哗的水流声,看到了一条小溪,再往上走,小溪变成宽阔的峡谷。我看到了吹割瀑布。吹割瀑布是高7m宽30m的大瀑布,湍流气势汹汹地奔向河底裂缝,从左右两侧倾泻而下,这种气势磅礴的景象可谓瀑布的精髓。所谓吹割,即日语将裂缝称为"割",看起来尤如大自然神口用力吹制而成。 IMG_1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