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登崂山,跃渤海,骑游胶东半岛

2016年8月4日我和沈阳皇姑御峰车队的三位驴友,从沈阳北站长客总站登上了开往大连的大巴,中午1点30分到达大连火车站前。下车后我们顺着大连轻轨,骑行25公里来到了烟大轮渡港口,拿完船票后我们就过跨海大桥来到了童牛岭山下的海滨浴场。此时尽管烈日炎炎,海边上仍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有的在海中戏水、有的在崖边慢步,我们将自行车放在沙滩之上,靠近海边,遥望大海,任海风轻轻佛面、任海水浸湿脚面,凉爽的海风驱散了我的一切烦恼,清彻的海水洗净了我浮燥的心灵,一望无际的大海令我心旷神怡。晚上9点坐烟大轮渡驶向山东烟台,三等舱B内有专用卫生间和淋浴设施,冲个热水澡即上床休息,一宿无话。
    8月5日清晨4点下船,天还黑着,我们借着路灯骑出海港,沿着海岸线骑向蓬莱。骑行80余公里,上午九点左右到达蓬莱,将车辆存在旅馆后,购票进入景区游玩。走在栈道之上欣赏大海美丽的风光; 站在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坐快艇,乘风破浪,蓬莱阁的青山绿水让我们感到美丽万千。下午4点我们由蓬莱骑行30余公里,到达龙口住宿
    8月6日,早5点我们从龙口骑行196公里的起伏路,晚上6点多才到达青岛。找个家庭旅馆住下后,来到街边饭店,点几个小菜,喝上了青岛扎啤。我们吃着、喝着、聊着,尽情享受青岛的美丽夜晚。
    8月7日,我们在青岛游玩了一天,浏览了栈桥、五四广场、崂山等景区。青岛——这个海滨城市,山青水秀,风景如画。
    8月8日,我们骑行180余公里到达文成休息。因为我们边骑行边游玩,所以尽管山路起伏,坡度很大,但我们也没有感到太疲劳。
    8月9日,骑行58公里,中午到达成山头城镇。下午大家到就近海边游泳,休息半天。
    8月10日4点从旅馆出发,骑行20余公里来到成山头景区,本想进入景区观看日出,但漫天的迷雾让我们停止了脚步,150元的门票也让我们望而怯步。我只在景区周围游玩了一圈,即奔向了西峡口。西峡口景区建设的很漂亮,水上的白色拱桥通往色彩斑斓的凉亭、楼阁,水中的巨蟹、乌龟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成山头的海边因远离大城市而显得非常幽静。就连海水也显得格外堪蓝。
    8月11日骑行130余公里,穿过威海返回到烟台。在烟台海边游玩了三个多小时,晚上乘9点的船驶向大连。
    8月12日4点下船开始骑行,沿着国道212骑行,后转到202国道骑至熊岳铁路辽养院,泡温泉、游泳。
    8月13日骑行170余公里,到达辽阳住下休息。
    8月14日和前来迎接我们的驴友一道,由辽阳白塔公园门前出发,骑行80余公里返回家中,胶东半岛之骑行园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