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七藏沟之行

这一夜银河依旧壮美,天上繁星点点,地上星火依依,守望它的人却早已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清晨我们选择轻装来回突击此行最美的一个海子红星海,冬天体力稍弱选择了骑马往返,放下沉重背包的我们健步如飞,很快地便完成了往返红星海的征尘,因此我们还提前一天走出了阿翁沟。红星海比想像的要大得多,绕湖一圈要费不少功夫,蓝绿色的湖水清澈无痕,群山环抱,水天潋滟,我竟不知该如何形容它的美了。海月大口豪饮着这一湖清水,嘴边不停的赞美着湖水甘甜,我也忍不住痛饮了起来。站在湖边沐浴着阳光,轻风拂面,万籁俱静,我们竟都不愿离去。我想在这蓝天碧水间,哪怕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傻傻的站着发呆也是幸福的。

最后我们还是不舍的离开了,为了今天能顺利出山我们不得不有所决舍。回到营地准备撤离时,不想七藏沟却给我们准备了一场非同凡响的送别。突然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我们躲在营地木房里只等大雨停歇便上路。出山的路比进山的路好走了不少,但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河流上涨,一些路面被河流吞没在了水下,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绕道而行或是趟河而过。大山中的河水冰冷刺骨,加之水流湍急,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还好我们都一一化解了,在天黑之前顺利走出了阿翁沟回到了松潘县城。出阿翁沟的路上也有一个小插曲,这里姑且把它叫做“沟口前的争执”吧。我们就回到省道上的路线发生了争执,一开始我还提醒雪莲要走直切的近路过河出沟,不要走到尕米寺去了,谁知在牧场遇到藏民的指点后我自己却忘记了,导致全队多走了近一倍的路程,其实也就两三公里的样子,但今天的总里程达三十多公里,强度还是比较大的了,多走两公里还是会很累的。藏民说的小道正是我之前说的近道,只怪我当时没有拿出轨迹确认,只简单看了下崖底过河的路况就把它Pass掉了,后来想想确实是犯了低级错误。当时海月和我只觉得走大路会安全舒服些,而抄近路则显得有点冒进,想着就要胜利了,我不能接受此时任何的意外,所以极力支持走这条“康庄大道”。相反的冬天他们则强烈要求走眼前的近道,两边难免起争执,激烈争执之下我一时间竟忘了核对轨迹,而海月看轨迹时出现了一点偏差,这直接导致我们在通往尕米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后来一路上冬天跟我在这件事上没少唠叨。感觉十分有趣,每次出来我俩都会为一些事起争执,还记得上次是在鳌太药王庙大雾迷路时,后来结果证明那次我的决策是正确的,而这次的失误在我抛弃轨迹贸然决策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当然我们之间不会存在不愉快,有的只是自我立场的表达与倾诉而已,毕竟殊途同归,最后都走出去了。回去之后胡吃海喝自不必说。

每年出去玩的次数太多了,说好的不再写游记了一时没忍住还是写了,可能是这次徒步穿越比较特殊,又或许是和其它旅程的意义不一样,最终还是写了。如同文中所说的,“我不期待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与叹息,只愿我能时刻记起曾一起同行消失在风里的那些身影”。
8月七藏沟之行

雪泥鸿影 发表于 2016-8-16 17:22

太漂亮了,这么早就开始七藏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