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多年前往鼓山的路上,在雨后,发现
山西峡谷中有白色的水帘,便有去看看动机,但那时的我心宽体胖,心有余力不足。多年后得知此谷有溪名叫牛山溪。牛山溪位于鼓山西北面,在桃源洞古道左侧的峡谷中。鼓山西侧的溪流都是:溪不长,溪床窄,坡度陡,落差大,水量不定,溪两侧都有大片的岩壁。近日雨水较多,惦估牛山溪水量应不小,可以一睹芳容。我家的领导周六心情不错,准假!便在户外群呼叫,有一叫夜的朋友响应。水量大的牛山溪如何?

早九点在鼓山中学车站往牛山溪古道而上,天气稍闷,走几步也一身汗,行至一三叉路口向左拐五分钟便可到溪中。溪中水量是期望中的,水质还不错,但岩面比较湿滑,小心便是。溪里走几步便有景色,今天的行程肯定爽心!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这便是叫夜的朋友,长跑爱好者,体能一流,一个精干的帅小伙!我竟不知与他曾驴行过,人老了记性就是差了点!

过了几个小瀑布,眼前一片开阔。两岸的岩壁有雨后的水膜,在阳光下发出黑幽的贼光,竟与谷中的白色的水带相协调,画面感超美!

回望大福州。两侧青翠杂木,眼前岩壁的线条,远处蓝天白云下的福州城是一片安祥.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在一潭向上看,在平整的岩面上水流像一片白绸缎,向下看水在一小溢口也有小脾气.

白绸缎的近景,却也不温柔.

下切到一平缓的地方,石头上有一小水池,水薄薄一层往下泻。再回看一下福州城,感觉大福州越来越美了。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发现人在此景中,蛮多余的。无奈必须装B一下。

夜朋友是强人啊!这里水的冲击力大,岩面滑,这强切上去有点难度!但如水量小时很轻松便可上去!

一泻千里

蜿蜒而上

37.5℃ 发表于 2016-8-17 16:41

蜿蜒而上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回看大福州,它竟不是主角了

小骚一下,看那样子好象我还是挺专注某些人或某些事的。

• 太姥霞客户外 楼主 棒棒哒 2016-9-22 22:04
  • 37.5℃ 每次台头往上看,都以为上面就是顶,哪知过一个顶还有一个顶,重复着!此水是天边下来的吗?那么遥不可及! 蓝天白云下的美景,借此景再一次回看大福州。是否刚说大福州不是主角,它生气了,头顶无蓝天 ... 2016-8-17 17:14

37.5℃ 发表于 2016-8-17 17:06

每次抬头往上看,都以为上面就是顶,哪知过一个顶还有一个顶,重复着!此水是天边下来的吗?那么遥不可及!

蓝天白云下的美景,借此景再一次回看大福州。是否刚说大福州不是主角,它生气了,头顶无蓝天!

我爬我爬我爬我一直在爬,我要吃饭,我要找到平整的地方吃饭!怎么都是这样子的呢!

一不小心就到这个点,已近十二点!埋锅造饭,好好看看这天边泻下的溪吧!被水冲冲的感觉真不错!

休了近两小时,继续再上。经此再上发现这里已长时间无人走过的痕迹,走很坚难,本打算半小时到牛山溪古道的,竟用了近一个半小时!不过景还是不错的。

行到这里已近古道。我们已走过有水量稍大的牛山溪!风景一流!真没想到离福州如此之近有此景!

8.14鼓山牛山溪溜达

我的帽子可以休息一下了,再见绝顶峰

这次牛山溪溯溪活动,行程为鼓山中学--桃源洞古道--牛山溪--牛山溪古道--兰花圃--涌泉寺--下院;用时八小时(含中午休息两小时),全程近十五公里,累计爬升九百余米;其中溯溪行程四公里左右(真正溪长才两公里多一点),爬升近六百米。 牛山溪有一定难度,特别是水量大、雨中和雨后!慎行!

• 周游.
再次回顾一下贴子,真想看看水大的鳝溪如何
向往中的牛山溪的确很美。只是溯溪而上难度不小啊。谢谢分享。
雷蒙3259 发表于 2016-9-20 15:32 向往中的牛山溪的确很美。只是溯溪而上难度不小啊。谢谢分享。 ...

曾与你驴行过,牛山溪确实很美,应该走一走!
37.5℃ 发表于 2016-8-17 16:41 多年前往鼓山的路上,在雨后,发现鼓山西侧峡谷中有白色的水帘,便有去看看动机,但那时的我心宽体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