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赤水,这座黔北边城临近茅台之乡仁怀,是黔北地区通往巴蜀之地的重要门户。这里盛产楠竹,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又有美丽的赤水河贯穿全境,旅游资源丰富。这次我们去这片赤红之地寻一抹绿,带给你不一样的清凉感受。[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赤水属于遵义的一个县级市是遵义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说到赤水大家可能大家想到的是红军四渡赤水的悲壮故事。但是除了红色旅游,它更出名的是被绿色环绕的赤红丹霞地貌。让我带你去看看素有“楠竹之乡”之称的赤水,它会带给你怎样的惊艳!
[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此次为自驾游,路线为遵义出发上高速,途径仁怀、习水、到达赤水境内,全程219公里。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佛光岩风景区 下午:竹海 (住宿:宝泰丰商务酒店)
第二天:上午:四洞沟风景区 下午:红石野谷景区+大同古镇
[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佛光岩景区(景区原称五柱峰,为了旅游改成佛光岩,走环线全程需要体力。)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元厚镇,距城区44公里,东南距元厚红军渡8公里。世界自然遗产地。
有“世界丹霞之冠”之称的佛光岩呈弧形, 弧长1 0 0 0余米、高3 0 0余米。佛光岩早在侏罗纪、白垩纪时代就已形成,佛光岩中间有一条高2 0 0余米, 宽4 0 余米的柱状瀑布。但是由于上游有建水库所以只有领导来的时候当地农民才会把水库的水放出,平时瀑布的水量较小。

早上8点出发经3小时到达佛光岩景区

票价:90元,在去哪儿网上订票为75元一人,但是必须在赤水市区领票。所以各位童鞋在网上订票的时候一到要看清楚啦,免得为了15元景点门票还要市区景点来回跑就不划算啦!

建议游玩时游玩到佛光岩顶部观景台就可以原路返回,不建议上五柱峰,五柱峰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不说而且会消耗掉游玩的体力与大量精力。我们就是因为爬了五柱峰导致婆婆全身酸疼不愿意再去后面的景点,当然如果你体力不错或是经常玩户外运动的人就不容错过了。
[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丹霞地貌造就了这里的岩石也是赤红的,突然觉得红配绿显得也别好看

石头上满是青苔,我靠近小溪流拍照的时候旁边的景区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我避开青苔多的地方,小心别滑倒,热心肠的人给你赞一个
[赤水]秘境寻一抹绿

亲眼见了这里的景象我似乎明白了它为什么叫“赤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