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四姑娘山二峰,这只是山的开始

[p=25, null, left]阿娇是老朋友了,【虹摄】的元老了吧,认识了很久,每次去成都,有空都要吃个饭,为人特别的热心,我相信虹摄很多的朋友都被她招待过,虽然娇小,嗯哼,也有一颗冲动的心,说走就走,只是这次我一个人实在应付不过来,没拍到你多少照,千万别揍我。

[p=25, null, left]俊俊是这次活动的新朋友,这位小哥可是让我喜忧参半,从入队时登山装备啥都没有准备,被咪娜一顿奚落,然后在行进中,不畏前行,一直拿着相机不断的在记录,态度认真,最后给我的视频惊喜让我庆幸,有点小瞧了你,鼓掌,你证明了自己。对的,俊俊成功证明了他是队中合格而又有逼格,不可或缺的摄像队员

[p=25, null, left]许多多也是这次活动的新队员,在我发布招募贴的时候,这位看似柔弱的小姑娘,差点被我PASS,只不过,你和俊俊的加入,真的给队伍带了年轻和朝气,那么喜欢拍照,就去好好的拍吧。

[p=25, null, left]【虹摄】的江湖有这么一位被日光大师拍红的女神,她的名字叫女神丹,这也是一位曾经在招募时犹豫不决的队员,想象中的她应该是在海边冲冲浪,香港买买买,当我和寒冬商量着的时候,她态度的坚决让我们不忍拒绝,很棒,你又拉进队伍一个8000米攀登高手,让我们这次的组织宽了不少心。
插一句,女神,啥时办证啊。

日隆镇
[p=25, null, left]队中绝对的8000米选手,来到我们队伍,我当然相信荀伟哥不仅仅是位了锻炼热身,从西安一直开车到四姑娘山,更多的还是带着一份责任,护好花比登顶更为重要,为你鼓掌。

[p=25, null, left]看着我们的合影,好吧,聚首和再见只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正文 第一天 成都至日隆
2016年4月7日  晴  成都-57km-都江堰-30km-映秀-65km-卧龙-94km-日隆

我写游记的初衷是因为我记性差,所以,我需要用图片和文字来保存我的记忆,所以,正文第一张,我要放一张登顶四姑娘二峰的照片,留住纪念 ,2016年4月9日上午 8时 40分登顶留念。

作为一名深爱雪山的爱好者,在山下遥望着山,肯定心有不甘,但是我只是一个凡人,简单的人做平凡的事,2016年年初和寒冬商量了下,我们两要爬一个入门级雪山,看看山到底是否能接纳我们。考虑到【凌驾自由】队伍当中基本没有登山经验,所以我和寒冬考虑要么空降到别的队伍中,要么重新招纳合适的队员。于是,和寒冬基本的定调就是悄悄的干活。
天算不如人算,找不到合适的队伍,不过好的消息就是登山高手咪娜和摄影高手牛牛(蜂首作者)、摄像导演多多(蜂首作者)愿意加入我们的队伍,好吧,我们计划再招两个合适的人选,那估计,这一趟,我们就可以成形了。
许多多是我第一个确定的人选,杭州妹纸执着,有户外经验,更多的是真诚和对旅行的热爱打动了我,我给了她一张门票,加上阿娇,我们已经基本确定了七个人,过了两天,又一名延时摄像高手我最程石(蜂首作者)出现,8人团队完工。对,这就是我们当时队伍的雏形,摄影摄像写手攀登高手齐全,只不过,现实还是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
[p=25, null, left]最先退出的是多多,多多同学是我一直久仰的视频高手,他4月临时决定结婚,这个理由,不用多去考虑,祝福首当其冲,空缺的位置让我发愁。海报的贴出,俐俐、小猫、小丹三个人便开始不依不饶,一定要跟着一起前往,一下来三个姑娘,考虑安全性,当时真让我担心,只是拗不过他们,最后决定就让他们去了,惊喜的是小丹最后又带了一个8000米高手荀大哥,让我安心了不少。
视频一直是我的痛,没有合适的人选让我纠结,许多多推荐了她的同学俊俊,和俊俊简单的聊了一下,做婚礼和广告视频的应该不会差,没多考虑就这么敲定了。
似乎整个队伍,肯定不会再出现差错了,机票该买的买,装备该准备的准备。
我也收拾了心情,4月6日准时到达了成都,住到了茶店子车站附近的全季酒店,住这附件其实蛮有讲究,成都容易堵车,如果住这附近,出城很是方便。

[p=25, null, left]去成都前,先去大理工作,所以这次是从大理直飞成都,东航在我这里还是很准点的到达了,只不过到了成都,就开始了很差的运气,第一个消息是牛牛,牛牛同学告诉我上海浦东遭遇强烈台风,所有的航班都被取消,7号早上的飞机不知道要什么时候飞,和牛牛电话一直联系到凌晨2点,各种方案,最后,牛牛还是选择了放弃,理解,有时候,舍真的也是一种得。
另一个不幸的消息是我最程石兄弟,家里遇到了不幸的事,我也很是理解,家中有事,义不容辞啊。于是,我们的队伍经历分分合合,各种状况,最后这就是我们的队伍。

[p=25, null, left]4月7日的早晨,难得成都有这样的好天气,好的开始让我坚信,这次我们一定顺利。

[p=25, null, left]看着这样的装备集合,有专业登山包,有相机包,还有拎袋,这些都说的过去,右下角,嗯,你没有看错,我们有队员带了蛇皮袋,很复古,绝对的。拍一张,留作纪念。

[p=25, null, left]早上大概9点左右在酒店门口集合,登山协作队派了两辆越野车来接,加上荀大哥的牛逼奔驰,三辆车也是非常宽敞的。考虑到映秀段道路很不好走,而且还有上下午的限行,所以,我们还是准时出发了,映秀段的道路确实不太好走,这一段基本都是搓衣板路,过了这一段就问题不大。
运气确实不差,这一天也没有遇到道路施工限行,很顺利的出了映秀,在卧龙的路边餐馆顺利的吃上了午饭,稍作修整,继续向日隆出发。

[p=25, null, left]这车四四方方,还是很霸气的,那个有啥就是任性啊。

[p=25, null, left]这是女神咪娜的第一次出镜,哈哈,额,下图还表示是穿了洞洞裤。

巴郎山
[p=25, null, left]整个开车的过程比想象的要快很多,我们在下午13点就已经开始翻越巴郎山,只是经过巴郎山的能见度有点低,云层若影若现。
[p=25, null, left]很多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半山,一半是漫天的云雾。
[p=25, null, left]或者就啥也看不见了。
巴郎山
[p=25, null, left]我们的车行驶在盘山道上,旅途就是应该这样的感觉。
[p=25, null, left]到了高一点的海拔和山口,风吹散了云雾,能见度瞬间提升。
[p=25, null, left]当来到巴郎山口,照片显示时间是13点21分,距离四姑娘山(日隆镇)还有25千米,看样子,今天下午2点多钟就可以到达日隆镇了。
巴郎山
[p=25, null, left]下山的路上,云雾散开,只要有雪有山,让我就兴奋不已。
[p=25, null, left]雪山,天路,汽车,人融合在一起,这就是自然,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向风一样自由。
[p=25, null, left]位置开阔,示意司机停车,拍了一个巴郎山的概貌。
巴郎山
[p=25, null, left]在车上自拍是一种病。
日隆镇
[p=25, null, left]下午2点16分,我们到达了日隆镇杨二哥开的客栈,也是 四姑娘山山野高山协作队的大本营所在,大本营有点夸张,就是一个三间两层的小楼房,我相信日隆镇这样的登山协作队肯定不少。
[p=25, null, left]大家安顿下来,离吃完饭时间还早,日隆镇也没什么值得逛,和寒冬咪娜商量了下,四五点大家就到楼下集结,商量下明天的行程,最主要的就是统计各个队员的登山装备,欠缺的就要开始想办法去补。
[p=25, null, left]等大伙的时候,大家开始各种拍,作为登山前的一天,兴奋再所难免。
日隆镇
[p=25, null, left]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大伙都把行李给安顿好,开始开碰头会,山野协作队的小杨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整个登山的行程安排,其实大概的线路安排我们也已经有数,也就是第一天徒步或者骑马16公里到达二峰大本营,第二天凌晨2点起床,3点开始攀登,估计用时5小时,12点前关门都必须下撤,然后16公里回日隆镇。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检查和增补个人装备,个人装备比较重要的就是冲锋衣,冲锋裤或者软壳,保暖羽绒服,速干内衣裤,防水登山靴,雪套,登山杖,墨镜(防止雪盲),冰爪,保温水杯,头灯,负15度睡袋。这些装备只是针对攀登大峰二峰这些初级雪峰,更高的山峰,装备要求更高。因为队伍的召集一直由我负责,所以大部分队员对自己的装备还是非常重视,这里唯一出现状况的就是俊俊,负责视频部分的俊俊可能对山根本就没有重视,所以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靴这三样最重要的装备一样都没有,基本都以棉衣裤和厚皮鞋为主,这个时候,我发现同为负责人的咪娜脸色有点挂不住了,她终于还是没忍住,我看的出,她虽然没有破口大骂,但是那冷峻的一些话,说出了对山的真诚。是的,登山是一种态度,登顶固然兴奋,但是过程更具价值,我们对待每一座山,不论山有多么的高,雪有多么的厚,路有多么的险,我们首先要重视它,认真对待它,这样山才能接纳我们,才有可能让我们在那多待一会,如果雪水湿透了鞋底,打湿了下身,冷风直钻身体,连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身体,那山又怎么会容纳我们?当时的场景忽然安静了,我细细的听着这些话,瞬间更感受到了组织者的压力和责任,还好,我相信每个队员都听见了咪娜的那番话,山前一小课,受益匪浅。
问题总有办法解决的,日隆镇是一个比较完善的登山前哨站,虽然整个小镇破乱不堪,道理泥泞,但是登山装备的租赁在这里是小事一桩,协作队的小杨带着俊俊去把全身的装备都给租了一遍。其他的登山杖和头灯这里也都能解决,但是自己带着好一点的装备,肯定会更好一些。
[p=25, null, left]俊俊去租装备了,小伙伴们也各自去休息和等晚饭,我坐在客厅的天井,墙壁上挂满了各个小团队的登山留念,墙上的那张人脸肖像吸引了我,那个眼神,我怎么觉得就是自己,一打听,原来是客栈杨二哥年轻时拍的电影剧照,弹指一挥间,看着如今60多的杨二哥,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又或许根本不要那么忧伤,杨二哥的儿子小杨已经担起了重任,各种登山徒步协作,看着年轻小伙子神采奕奕而又略显羞涩的眼神,果然,年轻真好。
我问小杨:“不读书了?”
小杨:“不读了。”
我说:“为什么不读?”
小杨:“因为我要带着你们上山。”
我看着小杨,商业登山确实带给这个本应宁静的小镇些许繁华,四姑娘山也用宽容的胸怀,对待着我们这些对登山一知半解的初级菜鸟,或许一次登顶真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坚韧向上,或许无奈的放弃,又会关闭某些人对高度的渴望,我只是觉得,这里的人,这里的山,一定能带给我们一些改变。

日隆镇
[p=25, null, left]不食人间烟火的咪娜,耷拉着帽子,显得和整个队伍有些脱节,看过她虹摄的文章,对她独立的人格还是有所估计,只不过,冷漠的女神今天用严厉的话语给年轻的我们上了一课,对山的尊重,对自己的尊重,对态度的尊重。
没错,有你在,整个队伍我会安心不少,你要冷,就冷酷到底吧。
  • 高高高飞 你好,请问你的奥林巴斯配什么镜头的,像这样的爬山活动你觉得什么型号牌子的相机适合,我想买台卡片机或类似你这次带上山的相机,请点评一下,感谢 2017-3-6 13:02
  • gy异域风光 精美的杰作 2017-2-5 09:50
正文 第二天 进山
[p=25, null, left]2016年4月8日 阴 日隆-3km-锅庄坪-6km-打尖包-9km-二峰大本营C1

日隆镇
[p=25, null, left]早上8点准时起床,昨夜其实睡的有点不踏实,不是因为高反,而是发现最近本就睡眠不好,整个客栈安静的很,洗漱完毕,下楼等早饭,发现东北四姑娘山方向云雾缭绕,飞鸟低吟,整个人给宛如仙境的画面吸引,赶紧上楼拿下相机,轻便的奥林巴斯微单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很满意的一张。

[p=25, null, left]四姑娘山方向的云雾非常的厚重,这也让我对这次的登山过程有点担心,不过念想只是一瞬,感觉自己真的是太阳神,三上牛背山那么恶劣的天气,每次都是看到日照金山,所以,人品我相信不是盖的。院子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家吃早饭的时候,开始讨论徒步或者租马的情况。
四姑娘山的登山,登山协作队免费提供马匹用于物资的运输,但是如果是要骑马进入,是需要另出150元的骑马费用,队里的队员基本都知道自己的实际情况,除了咪娜,我们都考虑骑马,毕竟16公里的山路徒步,消耗的体力真的给第二天的冲顶会带来不少障碍。
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荀大哥一早就不见了踪影,一打听,才知道荀大哥和他的私人协作,一早就自己上路先登顶四姑娘大峰,然后折回晚上和我们二峰大本营回合,这样的强度,果真是专业级别的选手干的。

日隆镇
[p=25, null, left]登山协作的马匹陆续过来,一打听,才了解,这里的居民基本每家都养着马匹,但是马虽然归个人,整个登山马匹的运作还是由四姑娘山马匹公司来管理,价格统一,比较规范。马夫熟练的把我们的登山包和装备塞进蛇皮袋,不要小看了这些衣着简单的中年男子们,最后才知道,他们竟然还是我们的登山向导,体力真是杠杠的,只不过,这个装备我觉得,确实也太不尊重山了吧(请看下文详解)

[p=25, null, left]第一天路上,俊俊还是潇洒的穿着他的牛仔裤和黑大衣,不善言语的他,拿起相机认真的记录的样子,让我对这个队友开始有一些期待,因为视频部分本来要来的两个人集体失约,临时后补的俊俊一个人来完成整个过程的记录,说实话,有点勉为其难,因为视频不像照片,它需要更多角度的素材,需要更多的分镜头,是一个集体智慧的结晶,当我拍完这张的时候,其实我心里真的也在纠结,害怕这次的视频部分会草草收场。

[p=25, null, left]骑马不是从客栈开始,而是要大约行走2公里左右到达四姑娘山检票口,才能骑马进山,中间还要去四姑娘山管理局登记此次活动,一切都要按部就班的来。举起相机在路上记录,这个时候,才发现咪娜又开始触动了我的神经,全队唯一一个从客栈就开始全负重行进的队员,我有点不太理解,走进,和她聊一聊登山的事。
咪娜告诉我,她每次登山进山都是负重行进,因为这是登山的一种态度,越是懒惰,越没有勇气去挑战自己,保存体力,努力登顶只不过是一个虚伪的目的,真正的登山者,应该是享受登山的过程,在虐和艰难中思考,有了过程,苦尽甘来,哪怕不登顶,也会觉得自己一直在坚持,也会感受到山对你的接纳和包容。

日隆镇
[p=25, null, left]我默默的听完,一个人在队伍中走着,登顶固然重要,一个姑娘都能勇于去不断挑战自己,命中一直带着强的我,又怎能软弱,登山包被马队驼走了,但是脚还在自己身上,就这么决定,哪怕体力耗尽,我也要先坚持走完这16公里的山路。

[p=25, null, left]走在日隆镇的路上,虽然道理泥泞,但你会发现,路上遇到的都是带着希望,迎着阳光,去感受山的存在的孩子,彼此遇到,打个招呼,竖个大拇指,亲切至极。

[p=25, null, left]走了大约500米,四姑娘山管理局就在泥泞的路边,几个金色大字悬在门框上,小小的门面,不刻意找真的会错过这个衙门,只不过,对自己负责的人,都一定会在这里交上登山的门票,签好户外运动协议书。第一次签字画押,小伙伴们的心情兴奋,都信心满满,对山充满期待。

日隆镇
[p=25, null, left]貌似暴露了不少个人信息啊,嗯哼,女神的年龄都在上面了,gan'j

[p=25, null, left]这是离开小镇的最后一段路,寒冬同学昨日到达时就有一定的高反,其实我还是很担心他,今天的上路,感觉气色不错,留影纪念,只是肚子太肥,要保持良好形象啊,这样粉丝才会对你不离不弃啊。

[p=25, null, left]据说这叫翻爬式超近路,还没开始漫漫长路,就开始各式偷懒了啊。

日隆镇
[p=25, null, left]看你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就想笑,不过贼帅是真的,一定要讨好你啊,不然我的照片谁来拍?

[p=25, null, left]丹女神的小粉帽很好的诠释了这是一场周末踏青,哈哈哈哈。

[p=25, null, left]登山的大门口,四姑娘山海子沟入口,我们就是从这条山沟进入,直达二峰大本营。

[p=25, null, left]若干年过后,我相信风景糖水大片都是浮云,只有这些珍藏的瞬间才是宝贵的回忆,感谢定格的图像中有你们。

[p=25, null, left]队伍分成了两块,我和咪娜,还有俊俊执意要徒步行进,其实这个点,还有更多的人的被咪娜所感染,小猫,许多多都想挑战一下自己,偏向徒步,只不过拉了那么多的马匹进来,不骑真的有点浪费,所以,先决定我们三个走一个。

[p=25, null, left]远处的小村庄。

[p=25, null, left]山路崎岖,庆幸的是没有下雨,心宽慰了不少,我一直走在咪娜的身后,因为我知道咪娜肯定有自己的节奏感,对于徒步登山,快不得,必须按自己的节奏,有把握的前行。

[p=25, null, left]山路因为马匹的行走,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给行走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个时候,我觉得双杖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节省体力,支撑负重,保护膝盖,行走之神器。远处四姑娘山方向,云雾依然很重,让人失望的是一个山头都看不到,只不过马匹在我们之前越走越远,无暇想明天的事,看好前面的路,抓紧步伐,调整呼吸,人家姑娘都负重前行呢,一定不要落下,这是对自己的承诺。

[p=25, null, left]寒冬的一张片子,机位的感觉明显在马上,回来的路上我也是骑马的,看着前行的马匹,负重不是一般,可真的身形矫健,在山道里驾轻就熟,完全是一个徒步好手,只不过,偶尔有那么一两匹调皮的小马,走一段,就要去路旁的树上小啃一翻,也没给向导少揍。走着,走着,我不知道小马你是怎么对待这样的行走,或者悲催的称为工作。

[p=25, null, left]其实路走的多了,可能就会越来越熟悉这里的一切,当地的向导几乎一人管两匹马,步伐矫健,和马始终保持着一致的步伐,我基本没有负重,走的也还算快,但是估计这每次休息地,都要被马队拉下20分钟的路程。

[p=25, null, left]远远的看到了休息等待我们的马队,一次次的集合,增强了我对山路的信心,一边走,我可以听到风的声音,一边走,我可以看到鹰的翱翔,当然一边走,我可以听到内心的喘息,妥协的挣扎,还有不屈的坚持!

[p=25, null, left]路的右侧也是5000多的雪峰,天虽阴沉,看着途径的雪山,我感觉,理想世界里的那个自信的我又回来了,腿脚越发的有力,真的发现,我是打不死的小强,越是困难的时候,我越是能咬牙挺住。
在休息的间隙,咪娜提醒我走的太快,容易高反,让我保存体力,不要太兴奋。其实我真的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几斤几两,只不过,在4月登山前,整个二三月,我是坚持锻炼身体的,有所备,有所得,从不对自己不负责任。

[p=25, null, left]寒冬一直调侃我,说在队里不能帮我分担拍照的重任,但是他能拍好我。我只想说,真正的摄影师都是不显山露水,拍大众口味的糖水片的,你的片子,总能深入我的内心。

[p=25, null, left]向导们抽着烟,闲坐这看着远方,对于我们这些折腾生活,向往雪山的游客来说,他们更多的是把这当成了一种生意一种生活。只是,我们逃离城市的钢筋混凝土,来看看远方,他们坚守着大山,听我们讲着城市的灯红酒绿,围城不就是心中的折腾。

[p=25, null, left]继续上路,我告诉自己,我也想和马队赛赛跑,所以让我先上路。这个时候,俊俊因为许多多的坚持,坐上了马匹,小猫也跃跃欲试,下半程,那就是我们四个人一起徒步向前。

[p=25, null, left]越来越不喜欢这样的装逼照,是不是预示着我又成熟了一步。

[p=25, null, left]不要看着骑马很是舒服,真的在山路上骑16公里,对屁股真的是一个严重的考验。

[p=25, null, left]户外的未知一定会打你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团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咪娜在山路的后半段背包的一个固定崩了,背负系统出现了问题,大家一起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固定的钉,最后,协作小杨示意和咪娜换包背,给小杨一个大大的赞,我们的团队就需要这样。

[p=25, null, left]这样的路对马匹没什么困难,对于我们这些徒步者来说,真是皱死了眉头。

[p=25, null, left]整整步行了七个小时,在花海子前的垭口,终于我和马队前后脚到达,于4050米的高度开始急攀200米的海拔,因为坡太陡,向导示意大家下马爬坡,眼看着胜利就在眼前,大家开始互相鼓励,都希望一鼓作气,翻越着最后的山坡。无奈,高原气喘,基本我已经走10步就要休息一下的节奏,急促的喘气,让我明白,千万不要小看眼前的山。

[p=25, null, left]胜利在望,俐俐和小丹在前方迎接我的到来,不用过多的言语,三人一起温暖的拥抱,差点让我泪流满面,没人逼我们自己折腾自己,只是挑战自己和坚持初心,路上,我们一起互相鼓励,一起互相向前吧。

[p=25, null, left]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二峰大本营,条件艰苦?开什么玩笑,一般的大本营你就准备自己搭帐篷烧路餐吧,太感恩可以给我一个石屋挡风遮雪,太感谢在这里吃到美美的一顿营养餐,只不过,没有了游客,没有了向导,坚守那石屋的只有一个仟瘦的老人,那么孤独。
看了一下大本营周边的环境,石屋的正前方就是另一坐5000多米的雪山,清晰可见,石屋背后的方向是四姑娘二峰登顶之路,整个大本营周边看似积雪稀少,初见,有那么点小失望。
就是这么一点点小失望,第二天二峰就用一场纯洁的大雪给了我们一个大麻烦的见面礼,差那么一点点,真的会全军覆没(后话)

[p=25, null, left]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知道咪娜心中所想,这么好的一个姑娘,一直有自己的坚持,背着超重的婚纱,就只想在这圣洁的雪山,拍一次属于自己的婚纱,没有妆面,没有造型,只是那一件让人心动的白纱,让人动容,好吧,在4000多米的海拔,真的为你的勇气点个赞。

[p=25, null, left]花絮,这些都只是花絮。

[p=25, null, left]看着这样一群人,我真的是笑了,精神如此之好。

[p=25, null, left]小猫凝望着远方,旅行中遇到的人,总是让我惊喜,你们的闪光点,总是让我在归途中更多的思考,更多的学习,更多的再次走向远方。

[p=25, null, left]此时的俊俊,也一直在默默的记录着更多的素材,只是没想到,你一个人的付出,让我倍感幸福和称赞。

[p=25, null, left]夜幕降临,背后的四姑娘二峰因为云雾完全看不到,而面对正前方,大本营对面的雪山名叫鹰鸽嘴峰,海拔5189米,也是非常的壮观,让人兴奋不已。

[p=25, null, left]站在山涧,看一看远方,默合双手,诉说心中的祈祷,感谢山,能够容纳我们,感谢山,能够让我们眺望远方。感谢山,能够让我们倾听内心的声音。

[p=25, null, left]撒一把龙达,让风把祝福带向远方,带给我们坚持的向往。

[p=25, null, left]入夜,蜷缩在温暖的睡袋中,很累,但丝毫没有入睡的感觉,隐隐约约能听到外面的狂风大作,身边的队友都在翻转侧身,头涨痛的厉害,强迫症的迫使自己数羊,没想到数羊让自己越发的清醒,身旁寒冬开始微微的打呼,让我对他不靠谱的高反稍微安了点心,明早2点起床,冲锋登顶,睡不着,可能就会想的多了一点,心中对登顶的把握其实没有一点点的认知,对于攀爬技术型雪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就像面对迷雾,我看到的只是一片白,一直在转换着各种睡姿,对于一个睡眠要求很高,很不容易睡着的人来讲,这是多么的煎熬,这个时候,鼓起勇气,起了个夜,走到屋外,天空中飘起了大雪,很大,让我对行程担心了起来,再次钻进被窝,12点,好吧,距离出发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
那就让我再作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