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泸亚线的基情四射,亚丁—泸沽湖骑行穿越,小香格里拉环线

《盲游》第二集 —骑行泸亚线,小香格里拉环线
写在正文前面的话:盲游部落是一个以AA制形式的户外运动群,秉着“运动
健康
奉献
快乐”的精神,安全出行,营养生活,愉快玩耍;盲游活动包括徒步跑步,骑行,登山,野营,阅读分享等。盲游是一种概念,没有具体路线,甚至目标,追寻过程快感,旅途的大多数惊喜(惊吓)都在这些不确定性中,这是盲游的第一层意思;人生也是如此,人生
是一场没有计划的远行没有终点,亦是一场没有目的的流浪,所以我们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没有终点的盲游,这是盲游的第二层意思。

-------------小伙伴们行动起来--------------------------
路线介绍泸亚线,是泸沽湖到亚丁线路的简称,如果你认为318已经足够漂亮,那么你应该走泸亚线,如果你认为丙察察够刺激,那么你更应该走一次泸亚线。这是一条洛克博士都没有走完的香格里拉环线路,这是许多人终其一生的越野梦。
稻城亚丁号称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高原明珠-泸沽湖,在地图上的直线距离相当之近。很多人都幻想着从最后的香格里拉出发直奔摩梭族的圣湖泸沽湖,但是由于中间水文地质情况复杂,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原来从亚丁到泸沽湖主要有三种方式:

1,找当地向导,走一个六天左右的徒步线路,翻越进入泸沽湖景区

2,从亚丁出发,走乡城,香格里拉市,丽江,从云南境内进入泸沽湖,时间三天左右。

3,从亚丁出发,走木里,盐源从四川境内进入泸沽湖,时间在两天左右
     4,从亚丁出发、俄初山、卡斯村、各卡乡、吉呷乡、依结乡、屋脚乡、前所乡、泸沽湖,时间一天半 (穿越路线)

第一种是纯徒步路线,需要请马帮和向导,翻越几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大山,强度很大,当然景色也是最美的。
   第3、4
种行驶公里数为800KM和600KM左右。耗时较长,且景色一般。
目前泸沽湖与亚丁之间,有众多越野爱好者踩线踩出的泸亚线开始火爆整个越野圈,即上文中所示的第4条路线,大有没走过泸亚线不好意思谈越野之势。新踩出的泸亚线全部里程为280KM左右。其中亚丁到俄亚同120KM为公路路面,俄亚同到泸沽湖一段路况极差,且十分危险,基本不具备通行能力,沿途都是禁止通行的牌子。如果你准备走泸亚线,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你不管是问亚丁的当地人,还是泸沽湖的当地人,他们都会告诉你这条线现在还不能走。每年成功穿越这条线路的人屈指可数,而你是下一个么?由于其中的120KM已经修好,目前泸亚线穿越,基本一个白天就可以完成,但是出行避免雨季,最好组队同行,非硬派四驱越野车以目前的路况不可能独自穿越完成,出发前准备工作必须做足。目前,已经有计划将此路全部铺油开通,如果有穿越计划的要趁早了,随着此路的完全开通,整个香格里拉大环线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当年洛克博士的梦想也将得以实现。
      此次盲游部落的2名成员,将以越野机车的形式骑行香格里拉小环线,亚丁——泸沽湖之间的泸亚线也包括其中,本帖的内容将主要分两部分展开,前半部分精选本次骑行的80张经典图片优先奉上,给没有时间阅读完本帖的朋友,相信你们看完这80张图片,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踏上去往泸亚线的征程;后半部分将以时间和路线顺序,以流水账的形式叙述整个骑行的全过程,给想要骑行这条 路线的人详细的参考。
实际行程:
成员:2人,柱子optimus

[size=18.399999618530273px]关人-残夜孤歌

时间:2016年8月上旬 (7-9天)
路线: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泸亚线-泸沽湖-西昌-石棉-汉源-雅安-成都(黑色部分常规路线,水泥路)
费用: 人均1500,包含亚丁景区门票
拍照设备:iphone6plus、魅蓝note3、NIKOND610、镜头三洋14/f2.8、腾龙70-300、电池2块、内存卡2张32G、2T移动硬盘一个,一块电池600张无压力

-----------------------------------废话不多说了,上图吧--------------------------------------------------
忽晴忽雨的高尔寺山、寻找传说中的黑石

高尔寺山,318骑行者

俯瞰高尔寺山新路

高尔寺山老路

寻找黑石城,一山头,山脚看到山顶很多尼玛堆,打听当地人说可以看到贡嘎、四姑娘山,于是骑车前往

剪子弯山垭口,天路十八弯俯瞰

雅江-理塘,草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