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三季帐”“四季帐”的划分标准是否已经过时之讨论

由于有很多实用的局限,鱼与熊掌真的不可兼得,除非有钱,每样买一个咯!
书读的少,一直以为四季帐=高山帐=单层帐,海拔5K以上才用的到。其他什么的三季就足够了,下雪什么的,直接石头帐篷外堆一圈。
没露过营的新手,看不懂这个讨论,有人可以写一个帖子科普一下吗,或者丢个链接给我学习
估计整理过后,该怎么分类也就清楚了
断肠草 发表于 2016-8-19 14:46 很长时间以来,“三季”“四季”一直是户外露营帐篷分类的最重要,最常见的标准之一,但是在帐篷技术不断变 ... ...

我觉得还是分开的好,主要是从名字能区分开。
当年的划分似乎是四季 的多了个雪裙?
个人感觉 按照级别分比三季 四季更加靠谱一些
理性玩家 发表于 2016-10-9 14:32 我觉得帐篷应该区分为  休闲  旅游   专业     高山  等系列  而不是三季  四季     因为现在产品越来越 ...

非常赞同!三季四季的划分方式已经严重过时,按照使用环境严苛程度来划分才能更好体现帐篷的功能定位,只是怎么设计新名词需要花点心思
  • 理性玩家 你的好多关于帐篷的帖子 我都看过,思路清晰 分析透彻 我也是刚注册账号不久 以前都是看 不说话 现在才开始发发言,弄点所谓的存在感。 我给别人介绍帐篷的时候 都是说 南方三季 北方三季 南方四季 北 ... 2017-1-19 21:51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1-19 10:23

你的好多关于帐篷的帖子 我都看过,思路清晰 分析透彻   我也是刚注册账号不久  以前都是看  不说话  现在才开始发发言,弄点所谓的存在感。   我给别人介绍帐篷的时候 都是说  南方三季   北方三季    南方四季   北方四季    抗风性能优异的高山     抗雪压性能优异的高山     保暖性能优异的高山  等等  前面都加了修饰词   要不然现在的小白太多了   带错了帐篷 走错了路线  后果可以说是噩梦级别的   而你  作为户外先锋营的成员  我觉得你有责任和义务  给大家多普及一些知识  尤其是怎么选择装备这方面   不能让他们再盲目的相信品牌了   而是让他们自己本身就有鉴别装备性能好坏的能力。
我倒是希望能有个夏季帐,夏天的南方真是太热了。
李_四 发表于 2017-1-20 14:33 我倒是希望能有个夏季帐,夏天的南方真是太热了。

天幕加一个蚊帐不就是夏季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