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户外私房菜》第九十一期

本周推荐人:笨鸟非非

本周户外私房菜:白贝豆腐汤&清蒸海腊鱼

推荐理由:两道菜都是鲜美无比,与户外的气息绝配。

《户外私房菜》第九十一期  白贝豆腐汤&清蒸海腊鱼

各位吃货驴友们大家好!《户外私房菜》又和大家见面喽!为了满足广大吃货驴友的需要,8264户外美食版每周将为大家推荐一道户外私房菜,让大家在户外运动中吃的更营养,更健康,更有色彩!真正体验到户外美食的乐趣!我们不要做一般的吃货,不再看别人的美食而流口水,从今以后户外吃货要做吃货界的领导者。

我们现在向广大资深吃货驴们征集你们自己拿手的户外私房菜,如果你在户外烧的一手好菜,如果你愿意跟我们分享美食的喜悦,那就赶紧来告诉我吧!我代表8264广大的吃货驴友们对你表示深深的谢意,额外再加上8264币五枚。

联系人:风之月弦GZ          QQ:2791929711

白贝豆腐汤

材料:白贝、豆腐

配料:生姜、红萝卜、葱

调料:食用油、食盐、胡椒粉、白酒

做法1烧半锅水,放跟葱几块姜片少许白酒把白贝煮开。2贝壳全开了之后拿凉水洗干净贝肉里面的泥沙。把豆腐切成小块、切好料头待用3烧锅下油放入料头白贝爆炒。4撒少许白酒汽锅,酒精加热能让汤色更奶白。5然后加入一盒清鸡汤和水,汤滚开后调好味道就即可

《户外私房菜》第九十一期  白贝豆腐汤&清蒸海腊鱼

烧半锅水,放跟葱几块姜片少许白酒把白贝煮开

贝壳全开了之后拿凉水洗干净贝肉里面的泥沙

把豆腐切成小块、切好料头待用

《户外私房菜》第九十一期  白贝豆腐汤&清蒸海腊鱼

烧锅下油放入料头白贝爆炒,撒少许白酒汽锅,酒精加热能让汤色更奶白

然后加入一盒清鸡汤

汤滚开后调好味道就即可

《户外私房菜》第九十一期  白贝豆腐汤&清蒸海腊鱼

成了,如果有水咸菜的话可以放上两片一起滚汤,会白贝豆腐汤会更鲜美

清蒸海腊鱼
材料:海腊鱼
配料:生姜、葱
调料:食用油、美极、白酒
做法:1腊鱼去鳞取掉内脏洗干净待用。2烧1/3锅水。3把几根葱在碟上,鱼摆葱上面,再切几片姜摆鱼上面,淋少许白酒。4水烧开后把鱼放锅里隔水大火蒸6分钟。5把葱叶切成葱丝待用。6鱼蒸熟后取出来,撤掉姜片、葱,盖上葱丝,然后用煎锅烧热油淋在葱丝上再次去腥,最后淋上美极即可。

注意:1清蒸鱼一定要把鱼肚里面的黑色膜去除,否则会有腥味
2一定要等水烧开后才能放鱼下锅里蒸,因为水烧开后能马上产生蒸汽,好控制蒸鱼时间  3清蒸鱼只需大火6-10分钟可熟,过时鱼肉变柴。(视鱼的大小厚薄,鲫鱼、腊鱼5-6分钟,草鱼、鳜鱼8-10分钟)